说明文牵牛花作文
一株牵牛花,悄悄地把弯弯曲曲的柔茎缠绕在身旁的大树上,她要为自己的远大理想不断寻找机会。每天看到自己绕着大树长高了一截,他就觉得理想又迈进一步,旭日东升,她早早地睁开睡眼,高高地扬起粉色的衣裙,借着微风扭动着纤细的柔茎,奋力地向上攀爬,一圈,两圈,望着长高的自己,她欣喜不己!
忽然,晴转阴。清风发出了叹息的声音,阳光也渐渐地暗下来,朦朦胧胧的,嫩蓝的天空好像被谁抹了一层昏暗的灰色。
是要变天了吗?牵牛花有些恐慌,叶子,枝茎不由自主地抖动了一下。她回想起前几日一场来势汹涌的暴风雨无情地夺走了身旁兄弟姐妹的生命。若不是她紧紧抱着旁边的大树,她也会和亲人们一样在肆虐的风雨中奄奄一息,难道历史要重演吗?牵牛花不再微笑了,她惶惶不安地把茎收紧,把大树抓得更牢。
蓝天的灰色加重了,加浓了,厚厚的乌云笼罩着大地“呼呼”的疾风一阵比一阵更猛。
雨降临了,“哗哗哗”豌豆大的雨点恶狠狠地敲打着地面。“咔嚓!”一道闪电犹如一把利剑刺破了天空。那课柔弱的牵牛花,摇了摇瘦弱的身躯,眼看就要倒下了。雨点无情地抽打着她的裙子,她连头都不能抬了。可是当更大的雨点劈头盖脸打来时,她不再惊慌失措地缩成一团,而是努力地积聚力量,勇敢地直面风雨。这株牵牛花就这样倔强地挺直身子,昂起头,接受着风雨的洗礼。
雨停了,和风拂面。牵牛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看见自己又长高了一大截,露出了胜利的喜悦。她最终战胜了暴风雨,怀着目标努力,向上便是她不竭的动力。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走进了百姓家庭,在满足人们对影视、音乐、网络需求的同时,电脑游戏也在不断满足着广大电脑用户的娱乐需求,而成千上万的小学生更是被游戏独特的魅力深深的吸引着。为什么电脑游戏对小学生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呢?
据调查,在3000多万的中国网民中,青少年网民就达600万。据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对全市中小学生的抽样调查显示,64%的中小学生有上网经历。面对纷繁的网络世界,作为家长应当冷静地分析孩子上网的利与弊,这当是父母对待孩子上网问题的基本态度。
不同的游戏对人有不同的作用,三国志大航海时代等历史地理相关类的游戏可以丰富人们的知识,竞技对战类的游戏可以增强人们的竞争意识,其它休闲类的小游戏则可以使人们身心放松网络游戏可以让人摆脱现实中的烦恼,投入到另一世界。我们站在客观立场上正视电脑游戏的诸多益处:它对于喜欢它的人来说可以有缓解压力,增加生活乐趣的功效,对于喜欢它的青少年来讲可以使他们增加反应力,帮助提高智商系数,还能使他们对与电脑游戏相关的电脑技术产生莫大的兴趣,起极大的启蒙作用。如浙江省某市第一中学的高三学生尹科,因玩电脑游戏而成为软件高手,被多家企业聘为总经理顾问。这便是在玩中学,可见游戏对学习有积极的影响。
但是也不是任何人都能靠游戏取得成功的,这需要付出一定的辛劳,而且不是把游戏当成消遣来玩,是要对其有专业性的研究和发现的。
当然玩电脑游戏确实有一些反面效果,其焦点在于沉迷二字。据调查分析发现:电脑游戏是事先设计好的控制程序,是一种固定模式的大脑定型训练,这种重复刺激会使大脑活动趋于条件反射,其灵活性下降,而且玩电子游戏只能刺激脑部主管视觉与行动两块的发展,但不能代替所有的东西而使人脑得到全面的发展。长期沉迷于游戏,必定对学习产生不利的影响。由此可见,我们不能忽略基础数学,阅读写作而让孩子沉迷于电脑游戏里。
应当说,任何事物都有两重性,电子、电脑游戏也不例外,由于它对多数国人来讲还算是个新生事物,相比于其他娱乐方式又有其特殊性,因此,负面影响是难免的,我们只能尽量减少游戏的消极作用,而关键还是看玩家控制自我的能力的强弱,能否控制自己不沉迷其中,而是从游戏的积极作用中获益,我们认为,这才是一种正确的态度。还是那句话:很多事情都是两面性的,游戏对中学生学习的影响既有积极的,又有消极的,问题是在于如何利用,如何把握。庄子曾经说过至乐无乐,过度放纵便无法得到欢乐。所以我们要倡导同学们在平时的娱乐中把握好自己的心态,注意娱乐的分寸,注意平衡游戏与其他方面的关系,掌握分寸,好好利用电子游戏的益处,而不是让游戏成为我们生活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