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动物的说明文
熊猫的身体是黑白相称的。它有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耳朵、手和脚都是黑色的,大大的独自却是白色的,这样的搭配真叫人喜欢。
成年的熊猫多在100多斤,体长1。5米,尾巴很小,只有20厘米。它的寿命为15年左右,目前总数不超过1000只。熊猫是我们中国的国宝,数量不多,所以我们要爱惜它。
明白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熊猫吗?因为有一次,爸爸带着我们一家人来到动物园。我一眼就看见了熊猫了。当时我还不明白它叫熊猫,就喊它“小黑白”。我跑到小黑白的面前。只见小黑白拿着根竹子津津有味儿地吃着。小黑白先咬了一节,然后嘴巴一动一动,它是在咀嚼口中美味的竹子。之后又咬下一节依然是刚刚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地做同一个动作,直到把柱子吃完。吃完以后它好象还嫌不够饱又拿了一根继续吃。我觉得它可爱极了,是我见过的动物中最可爱的一种。我拉着妈妈的衣服说:“妈妈,这只胖嘟嘟的动物叫什么?”“它叫熊猫。它但是我们国家的国宝。”妈妈认真地对我说。我点点头“哦”了一声。从此以后,我就喜欢上了熊猫
小时侯,我和妈妈逛商店,看见一只个性可爱的熊猫娃娃就跑过去抱起来,“妈妈,我要这个!”“不行,这些东西不实用,咱们买点实用的东西。”妈妈从我手中把熊猫拿走。“不,我就要这个。”我又抢回来,抱在手上。“如果你在这样不听话,妈妈可不理你拉!”“哇……”我嚎啕大哭。妈妈从我手中夺走熊猫娃娃,把它递给售货阿姨,然后拉着我的手走出商店好好教训了我一顿。虽然我被妈妈教训了一顿,但是我对熊猫至今还念念不忘。
熊猫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有它做吉祥物,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们必须会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显现出光彩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