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我正十四岁。在成长的道路上,我走得跌跌撞撞,有舍,也有得;可道路前方总有一束耀眼的光,刺破黑暗,指引着我,那是我所憧憬的梦啊……
当黑幕覆盖夕阳的红色裙摆,我走在昏黄路灯映照的放学路上。日复一日,都听见灵动悠扬的钢琴声从道路对面传来。那里有一家琴行,埋藏着我已远在天边的六年回忆。那在大堂中端坐三角钢琴前的孩提身影与儿时的我重叠,我也曾用琴音吸引着路人……
可我无法驻足,我只是加快了步伐。只想早些到家吃完饭,开始夜里的学习任务。是的,我已十四,只怪“流光容易把人抛”。再见钢琴,为追寻我的理想,我亲手将你合上,待时间将你尘封。
当时钟的钟摆无情地敲过十一下,我即将入眠。但仍有一件极乐之事我未曾享受——是我枕边高高叠起的书,是书页中“才露尖尖角”的书签;无不提醒我,应重新打开昨儿停驻的那一页,再次投身于异世界,嗅书香,品墨韵。可每日清晨,我总踩点到校,上课常被老师调侃“钓鱼”或是“小鸡啄米”……
书,我所欲也。认真听讲亦我所欲也。熄灯,舍梦幻如斯的阅读时光而取上课不犯困也。再见小说,我要为我的理想而努力。过了无忧年岁的我,如是做出了理智的选择。
当午后的阳光慵懒地撒在周末不再空旷的书桌前,我正思考着难题,望着晴好的天气发呆。眼前浮现的是人流拥挤、繁华喧闹的街道;身前却是一片苍白、枯燥无味的白纸黑字。
回过神来,不自觉地再用那段话激励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我还远不及,任重而道远。不再是游戏人间的年岁,只能俯首案前学着“动心忍性”了。
20xx年,我正十四岁。我拿缺憾的今天换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