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爱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爱是一根心链,栓紧你我彼此的心;爱是冬日的阳、春日的雨、夏日的风、秋日的果而我更说;爱是一盏明灯,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引你走到黎明。
而这种爱可以分为母爱、友爱、爱心
记得有一天下午,下着倾盆大雨,我却忘了带伞,放学后,我只好一个人冒着大雨向回家的路跑去。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我一看是妈妈,连忙跑了过去,妈妈立刻拿出了毛巾,为我擦干了头发,并将伞都遮在了我的头上,自己却淋着雨,回到家,我没有淋到一滴雨,妈妈的全身却湿透了,第二天妈妈感冒了。这种母爱就像一盏明灯,当你需要温暖时,它便会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和龚怡然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俩经常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上放学但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有一次考试,由于我上次没考好,被爸爸批评了一顿,我便灰心丧气,没有认真复习,也没有仔细答题。因此,这次考得更糟糕,正当我悲伤哭泣时,龚怡然对我说:你要相信自己,这两次没考好算不了什么,只要你努力了,下次一定能考好这时,我便振作起来,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这种友爱就像一盏明灯,当你失去方向时,它便会为你指引方向。
在电视上,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公益活动,比如:向某贫困小学捐赠书本;向灾区捐赠物品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种类似的事,比如:在公交车上为老人,孕妇让座;扶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为生活困难者献上一片爱心而这种爱心就像一盏明灯,在你需要帮助时,它便会伸出援助之手。
爱是一盏明灯,它会给予你温暖,指引你方向,给予你帮助。它告诉我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