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具特色,多种多样的爱好。也许你爱看电视,或者你爱画画。但是我的最爱却是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一本充满知识的海洋_书。
从小我就深深地爱上了书;两岁时我看图画书;四岁时我看小人书;六岁时我看童话书;十岁时看小说,科普书;现在我看科幻,小说书。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书就如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因为有了它我收获了很多很多。
有一次,我在书店看到了一本奇妙多彩,让我爱不释手的科幻小说,爸爸妈妈又不在身边,爷爷奶奶挣钱又不容易,我怎能让他们给我买呢?无奈的我只好制定了一个赚钱计划_干活。哈!这一招果然管用。不一会我就找到了许多活,帮邻家的大爷扫扫园中的树叶;帮楼上的小朋友辅导功课,帮小卖铺的大叔溜溜狗都能赚的一笔不错的报酬。于是大清早我便出门干活,直到下午才回到家中。去时我干干净净,回来却来了个大变身,一只小泥猴回家了。于是扫把成了我的伙伴;拖把成了我的朋友。但是为了我心爱的书,我不怕!终于,在我辛苦劳累了几周后,钱终于够了,如愿以偿的买回了我心爱的书,书中那精美的语言,多种多样的修辞方法,好的出神的词语都让我流连忘返,赞不绝口。
为了看书我市绞尽脑汁,不知死了我多少脑细胞,终于想出了一条妙计,把书藏到了厕所纸卷的下面。每当我想看书时便躲进厕所。有一次我又躲在厕所看书,妈妈关心的问:没事吧,一早上了十几次厕所啊?我赶紧回应说没事,就是肚子有些疼,看完就!无意间我说漏了嘴,但是妈妈并没有生气而是语重心长的说你真是爱书爱疯了,那就出来看会吧!书我终于能舒舒服服的看咯!
书你是我一生的朋友!书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