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每个人最温暖、最幸福、最值得依靠的地方。家,有大家,就是国家;也有小家,就是家庭。而我今天要写的就是小家。
我的家好幸福,虽然比不上豪门,但是在我心中是最温暖的地方。记得我上小学时有一次我对妈妈说:“妈妈,长大后如果我去外地生活了,想你们了怎么办?”,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记住,常回家看看,这个家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它永远是你最温馨的地方”。
我爱我的家,喜欢我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秀的成绩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
作文示范: 高一文章选(示范文档)
本周末,正好老师布置了写景的作文。所以,我邀请爸爸陪我一起去杏花园观赏杏花。到哪儿一看,哇,几天不见,杏花园里大大小小的杏树上开满了密密麻麻的花。那些欣然开放的杏花,像一个个美少女露出粉红的脸颊。而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则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红珍珠。蜜蜂成了杏花的守护神,它们一边忙碌地采花蜜,一边守护着美丽的花儿。我和爸爸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拍摄了许多有关杏花的图片,准备拿回家好好欣赏。
在我的脑海中,许许多多的梦想象天上的星星。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当老师。因为当老师可以教我的学生许许多多的知识。就像许多老师一样,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都睡了。而老师们却还在给我们批改作文,此时此刻,我真想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接班人!
星期六,妈妈在电脑上打我的作文,我很奇怪:咦,电脑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字呢?真厉害!可是妈妈说:电脑再厉害也是人类发明出来的,人才是最厉害、最聪明的!我听了心想:是啊,人类的头脑真发达,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了电脑,让我们可以打字、玩游戏等等,以后我长大了一定要发明造福人类的东西。
作文:从此,我不再……精选一篇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若有若无的气味,这气味像深沉的海,广袤的林,并不如何好闻,却让人心生平静。
曾祖母喜欢把这种气息成为暮气,她说每一个老人聚集的地方都会有。这里是敬老院,不例外。当我为中考临近焦虑不安,喜怒无常后,突然想去探望曾祖母。见到曾祖母的第一眼,她又一次说这里有暮气。小时候,他不许我来看她,因为这里有暮气。即使到了现在,她也会赶似的,让我早点走,怕也是为此。
但这次,她并没有赶似的让我快些回去,她只是半倚半坐在她的床头,没来由地浅浅地笑着。当我和曾祖母诉说内心的不安和焦虑,愈发激动,情绪似要失控时,她也是笑着,我看着她像古旧书页般泛黄而干瘪的皮肤,笑着时露出许多深浅不一的皱褶,心思平静下来,沉默,和曾祖母对望着。
这一份平静与沉默,又被曾祖母打破,她唤我坐到她身旁,指着床头一个精美的相框,相框里的照片依然老旧,但不似如今已有古稀之年的虚弱的曾祖母,搀着步履蹒跚的、刚满周岁的我。
孩子已经长大了,比你爷爷都高了,你太奶奶我当时可以这样扶着你,现在,你还用得着我去扶吗?她又顿了顿,沙而哑的声音带着奇异的魔力,我一点一点地沉浸,记着,孩子,路是自己走的,不要害怕和紧张,没有人会来帮你,因为你不需要别人去帮助啊!
曾祖母把手放在膝上,我蹲下,两只手覆盖着她的手,把头渐渐靠上。我感到曾祖母把一只手抽出,轻抚着我的头发像过去抚着那只受惊了的高雅而冷傲、却蜷在她怀里的毛色纯白的猫一般。我的头靠在她腿上,不自禁想起那时的情形,想起她古旧的脸上泛出的她年轻时美丽画像上的光辉。
头发抚动着耳根,有点痒,心却一点点沉静。
从敬老院出来,我明白,至此我将不再彷徨、不安,因为有她我的曾祖母。她那份淡然与从容,还有那萦绕鼻间不散的暮气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