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是啊!时间的沙漏中的沙子正一点一点地溜走,像那河流一样,不停流淌,不断逝去。在初中,时间总是安排得很紧,我仿佛能听见那滴答,滴答的声音。初中,对于我来说,是个全新的面貌,时而欢笑着,时而哭泣着。我刚来到这儿,既像在白茫茫的大雾之中,又像在黑漆漆的汪洋之中,懵懵懂懂,一无所知,努力的摸索,找到状态。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我正满头大汗,双腿直颤的思考,我的内心真是一阵波涛汹涌,翻云覆雨。我一丝不苟的写好每一道题,再小心翼翼的交上去,一切都是那么艰难!一打铃,我跑出去,我伏在窗台上,静静的仰望那片纯洁的天空,我心中设想着:我将是班上第一名!我要考好让同学们对我刮目相看,甚至让老师也对我啧啧称赞。我要把最好的结果都顶在我头顶上,成为一款金光闪闪的皇冠
我暗想着,可我终是没有自信,一瞬间,白日梦就破灭了。
这是个难熬的一天,我努力地想要沉住气。
发试卷了,同时,也是一个巴掌把我拍醒了,火辣辣的,九十分也没上,老师笑盈盈地让九十分的同学都站起来,我仿佛看泰山似的望着他们,一个个威严耸立,居高临下,威风凛凛的。刹时一阵秋雨袭来,冷冰冰的拍打在我身上,我心灰意冷了。
时间点点流逝,老师见我状态不对,找我谈了话这便是那噩梦的号角。
我战战兢兢地走进办公室,大气不敢出一声。轻轻走向老师,她和蔼的笑着,牵住我的手,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师。老师懂,她没有多么命令我,只是轻声细语地说:没考好,对吧!我点了点头,没吱声,你要相信在你以前的班,你或许名列前茅,在这里,只是要加倍地努力,你可以做到于是谈话就结束了。
我知道,她不想干涉我太多,很多东西,都是需要自己去探索的。
白驹过隙,自那次事件之后,我的成绩稳步上升。想来那句加倍地努力比任何学习方法都有用,它激励着我怎样地去对待考试和学习,虽然通俗易懂,但永生难忘。
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很容易迷失方向,但我有我的指路明灯加倍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