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邵涵
“加油!加油!”妈妈一直在一旁给我鼓气。我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望着那在风中摇摆不定的高空断桥,内心的恐惧无法再掩饰,刚抬起来的腿又不由自主地放了下来。
那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我报名的俱乐部正组织我们参加“挑战心理极限”的活动,其他的小项目倒不足为惧,但名为“高空断桥”的挑战却彻底难倒了我。对于一向恐高的我来说,这简直是无法逾越的难关,可是,人人都要参与,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前来了。“快点啊,我们后面的人可都在排队呢,别耽误大家时间!”我听见身后的同学在抱怨,深吸了一口气,终于鼓起勇气迈开步子向前挪移了一下,站在桥板上的我如同一片叶子,稍有不慎,就会飘落到地上。望着距地面十几米的距离,我愈加担心起来,我怕一不小心就会摔得粉身碎骨。
抬头,看见妈妈正在桥的另一边给我加油鼓气,我慢慢平定情绪,扶着两旁的绳子一点一点地向前迈步,桥板随着我的走动剧烈地摇晃起来,我的身体也随之跳起了摇摆舞。我的心里乱极了,甚至都有些后悔,真不该参加这么可怕的挑战,但我知道自己不能退缩,如果现在后退,那么我刚才迈出的一步就会前功尽弃了。站在一旁一直沉默不语的教练开口道:“这位同学,坚持下去,生活没有迈不过的坎儿,只要你想过去,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于是我目视前方,不去看下面是如何危险,不去想桥板是多么摇晃。我相信,只要心无杂念,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终究会到达终点。当我顺利通过桥板时,我清晰地看到妈妈脸上欣慰的笑脸和骄傲的神情,一缕阳光照在了我欢乐的脸上,妈妈拿起相机,拍下了这一美好瞬间。
此后,我经常遇到类似高空断桥那样高难度的挑战,每当我想要退缩时,总会想起那次记忆深刻的经历。每当我看见那张过断桥的照片时,我都会庆幸当时的自己没有做缩头乌龟,没有放弃,没有知难而退,战胜了自己,完成了挑战。
如今,我已成为那个更好的我。是那件事一直激励着我,懦弱与退缩不再是我的标签,取而代之的是坚定,勇敢,永不放弃,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