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棵柳树,在撒哈拉沙漠中,在月牙神湖旁边扎根的柳树,没想到在岁月和月牙湖的滋润下,竟有了些许灵气。
太阳在丝毫没有遮挡的沙漠中肆意的炙烤着大地,在一望无际的金色沙漠中到处是满眼的灰黄,可是一抹绿色突然跳入一队马帮的面前。没有错那就是那株不知从何处来的柳树正在吐露新芽。
马帮的人们很是惊讶,不由得夸赞着柳树叶子,夸叶子的碧绿,让沙漠中多了一份生气,说叶子生命力顽强,能让他们在这乘凉,夸叶子的坚毅,能在这沙漠中存活下来。
这些夸奖着实是让叶子感到十分骄傲,向着脚下一直默默无闻的树根不停地炫耀。
叶子感觉到自己一直在给树体输送营养,给树根一片阴凉,所以它就更加肆无忌惮了,不仅天天向树干炫耀,还一直嫌弃树根,说它长得丑陋,还一直偷偷地吸收他们的营养物质,把树根说的一无是处。可是即使这样此,树根依然只是默默无闻的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儿。
夜晚……
繁星闪烁,天空中一轮明月升起,高高地挂在天空中,俯视着在与她相貌相同的月牙湖,和那株不知怎么来到这里的柳树。树叶还在这里不停地唠叨,终于!树根忍不住了,发出了滔天怒气,这回可是把叶子吓了一大跳,可不一会叶子又开始喋喋不休的炫耀,“就是泥人也有三分火气”,柳根也是不要命了,只见地上有一片裂缝,很快,这块地上竟出现了一个空洞,树根自断,像生了两只脚一样向前奔去。
他知道自己活不长,但树叶离了树根照样也活不长,可是他还是执意如此,不知为何,也许树根决定想给叶子一个教训,果然没有奇迹发生,第二天,在撒哈拉大沙漠中发现了一片绿叶和一团树根……
而在树叶临终前,把他们的精华——-柳絮,洒在月牙湖畔。也许在十几年之后,另一棵柳树能代替他们活下去。但这只是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