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雪·羽作文600字精选
只是一直在想着,没有雪的冬天,不是真的冬天;只是一直在想着,没有雪人的冬天,不会真正冬天。就这么想着,冬,迈着猫步,悄悄走来,不带着什么闪亮的光环,只装饰了一对洁白的羽翼。
白色的羽毛落在海面,为神色忧郁的礁石和报废的渔船舞蹈,给那冷峻的波浪覆盖上一层明净,让浪花的褶皱不再因西北方向呼啸而至的风儿,裹紧衣裳,紧拥在一起。
白色的羽毛挂在树梢上,为莫名惆怅的松树和柔弱的小鸟歌唱,给那阴郁的黑森林点缀晶莹,让风簌簌斜过森林上空时,带着一点点冬天的美丽。
白色的羽毛躺在大街上,街上穿行着丰韵十足的羽绒服,他们的手没有炽热的温度,落在他们的肩上吧,羽翼对冬说。于是,他们伸出手,接住那些白色的羽毛,手心里,像是孵出了太阳。
白色的羽毛踩在窗台上,它是不应该踩在那里的,这要小主人再去打扫干净。这家的主人穿着大大的棉袄,带着高高的帽子,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巴眨巴眨着,看着窗户外面积了层厚厚的白色。
一层微微的白,像光滑的冰,像亘古的星光,像刚洗净的兵器,像撒满大地的盐。
风好重,压在那层白色上,却没有一点冷。这个冬天,不寻常。
花好灿烂,被那层白色压着,却没有一点儿哀泣。这个冬天,不寻常。
“孩子们,下雪了——”白色的羽毛吞噬了冬天的寒,那层白色是温暖的雪,那层白色是坚定的雪,那层白色是永恒的雪。
雪溢在羽中,羽藏在雪中。冬天向我宣布,从此那些雪都是羽,都是没有一点寒冷的羽。
后记:海洋与树林一同睡去,行人在街上游走,在这场雪之后,只剩下雪,还醒着,坚定地,不落下——守护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