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让信念点亮生命之一
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那么信念就是穹顶的梁柱;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小鸟,那么信念就是有力的翅膀;如果说生命是一棵苍茂的大树,那么信念就是深扎的树根。没有信念,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信念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西去。
信念是远航的帆,给你无穷的力量。艾森·豪威尔年幼时与母亲玩牌,几次发到手中的牌都很烂,以至于老是输。于是,他就抱怨牌不好,母亲却抚摸着他的头说:“人的生活就像玩牌一样,发牌的是上帝,权利不在你,无论拿到怎样的牌,都要尽力打好它。”这句话给了艾森·豪威尔很大的启示,以后每逢遇到困难和棘手的事情,他都燃起一种信念:不管事情有多困难,我都要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这种信念是他一步一步迈向成功殿堂的动力,终于成就他成为美国第34任总统。
信念是指路明灯,让你充满希望。林肯被称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可有谁真正了解他那坎坷的一生呢?他七岁时,全家被赶出住宅,开始居无定所的生活。长大后,创业多次失败,竞选参议员也多次被除名……他一生经历了十五次重大挫败,但从未被命运打败,跌倒了再爬起来。这种不屈的信念让他有了无穷的力量。最终成就了生命的辉煌。
信念是奇妙的魔术棒,使你美梦成真。美国纽约历史上的第一位黑人州长罗杰·罗尔斯就是凭着一个信念而成功的,罗尔斯出生在纽约声名狼藉的大沙头贫民窑,在那儿出生的孩子,长大以后很少有人获得较体面的职业。在他上小学时,他的校长皮尔保罗鼓励他说:“你将来是纽约州的州长。”罗尔斯听了这话,相信了它。并且,从那天起,“纽约州州长”就像一面旗帜在他心里高高飘扬。在以后的40多年间,他没有一天不按州长的身份要求自己。51岁那年,他真的成了纽约州州长,罗杰·罗尔斯就是凭着总有一天能当上州长的信念使自己走上了成功。
信念助人在苦难中成才。作家丁玲说过,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苦难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是啊,信念是战胜苦难的利剑,信念又是一位高明的老师,让你在苦难中茁壮成长。
信念哺育心灵,绚丽人生,滋润着成功的花朵。它催人奋进,给人力量,助人成才。愿每个人都用信念点亮自己的人生,展开信念的翅膀飞向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