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三年级作文300字之二
妈妈在窗台下的花盆里种了一棵菠萝,菠萝的土里面住着一群可爱的小蚂蚁。
平时没事了,我就会观察蚂蚁的一举一动,我发现蚂蚁每天都会出来找吃的。有一天,我看见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出来,它们看见前面有食物,最前面的几只蚂蚁就过去咬着往回拖。我突然想知道如果把食物拿走,这队整齐的蚂蚁会不会全乱了,四处去找食物呢?
于是,我把食物捡起来,开始观察蚂蚁们的反应。最前面的几只蚂蚁发现食物不见了,开始四寻找。还不时用头互相触碰,好像在互相问:‘‘有没有发现食物啊?没有发现食物,这几只蚂蚁开始往队伍里走,接着越来越多的蚂蚁往花盆里走,原来前面的那几只蚂蚁是在通知它的伙伴们食物没有了,回家吧!
蚂蚁真是太神奇了!我高兴地跑去告诉妈妈,原来蚂蚁也有沟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