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的三年级作文
“我观察什么动物呢”我自言自语的问自己,听说蚂蚁有很多种颜色:褐色的、白色的、黑色的、浅灰色….我心生好奇,于是,我决定周末去找些蚂蚁仔细观察观察。
星期天,秋高气爽,晴空万里无云,早饭后,我带着一把小锄头,邀请奶奶一起去观察蚂蚁。
我们来到离家不远操场上找蚂蚁我们顺着墙脚找蚂蚁,突然,,我发现一群褐色的蚂蚁在东奔西跑,好象迷失了方向似的,我仔细观察了一阵子却发现,它们是在找食物和运食物呢!
忽然,一只蚂蚁停了下来,我低下头目不转睛的仔细观察,发现它额头上长着一对小触角,在那个像食物样的东西面前微微摇晃,原来它是在用自己的触角“闻”,看看那个东西是不是食物,他闻了闻确定那是自己要找的食物,可那食物太重了,它怎么也拖不动,于是它飞快的往回跑一会儿,他就回来了,还带着几个兄弟,他们齐心协力,一起来搬运食物,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食物搬回了家.
蚂蚁搬食物的过程,让我明白了——众人合伙,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