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几只蚂蚁在草地上发现了一块像小山那么大的西瓜。它们高兴极了,有的手舞足蹈,有的大声欢呼,还有的乐得把帽子都扔上了天!
蚂蚁们想把西瓜运回家,可无论他们怎么使劲,西瓜还是纹丝不动。于是,他们决定自己先大吃一顿。
蚂蚁们爬上西瓜,津津有味地啃起来。他们吃得肚子都快爆炸了,西瓜才少了一小块。
有只蚂蚁说:“我去叫大家来搬西瓜吧!”他飞快地跑回家,在洞口大喊:“喂!在草地上发现好东西啦!”大家一听,赶紧跟着他。
大家来到西瓜前,又是推,又是撬,西瓜还是一动不动。怎么办呢?有了!它们带着铲子爬上了西瓜,用铲子把西瓜挖成一块块的,然后用吊篮运到草地上。下面的蚂蚁有的抬,有的搬,还有的背,把西瓜源源不断地运回家。
不一会儿,蚂蚁洞里塞满了又红又甜的西瓜,再也放不下了!可西瓜还剩下好多!大家决定先饱餐一顿。
它们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直到吃得肚子像座小山一样。它们终于把西瓜吃完了。西瓜皮就像弯弯的小船一样。蚂蚁们把西瓜皮抬到小河边,做成滑滑梯,玩得可开心啦!
我家门前有一块绿油油的草地,想一块翡翠,点缀着我们的小区。每次大雨过后,蜗牛就会成群结队地从草地里钻出来,一边好奇地望着这奇妙的世界,一边慢悠悠地散步。
我发现蜗牛走路像冲浪似的,冲浪之后,在地面上留下了漂亮的银色足印。但为什么蜗牛天天背着房子散步,却一点也不觉得累呢?哦,原来它的内脏都在壳里。
我还发现,蜗牛有四根触角,长触角上有一个黑黑的小点,那就是蜗牛的眼睛,当然,其它两根就是小触角了。
仔细观察,我发现了,蜗牛的壳的螺旋都是从中心沿顺时针方向盘旋的。回家,我查了一下资料,哇!原来要是你发现一只蜗牛壳螺纹反时针方向盘旋的蜗牛,那你就碰上了蜗牛王!我还发现了蜗牛壳也好似有大树的年轮一样。
仔细观察蜗牛壳的边缘,如果壳的边缘很薄,说明是蜗牛宝宝,如果蜗牛壳很厚实,则说明这只蜗牛已经成年了。
蜗牛喜欢潮湿的环境,但也不能太潮湿了哦,因为它会出来透气的。
蜗牛太奇妙了,我真想养只小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