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越长大越孤单
现在最不愿提起的就是童年,但有些时候总会不经意的想起。童年,是一个难忘的梦,梦醒了,自己也长大了。
“越长大越孤单”,这句话不知道是谁说的,我却用了十八年来寻找它的真理,现在回想起来连自己都觉得可笑。
童年的夜晚很宁静,静得只有风声。眺望远处的山间,一盏盏孤寂的灯火在闪烁着,那是一户户人家。月光下依稀看见屋顶一片片的青瓦,似冬天早晨的白霜,冰冷而纯洁;童年的夜晚很宁静,静得只剩下满山遍野动物的叫声,不知道它们是高兴还是悲伤。抬头望了望挂在夜空中的星星,闪呀闪;渐入佳境,大地为床,摇啊摇。北斗星在什么地方?找不到,只好起身会到小瓦房。梦里,是漫天的星斗,不含一丝杂质。
学校里的童年是快乐的,四十五分钟是老师的粉笔灰,十分钟是学生的天堂。你看,操场上有跳皮筋的小女孩,有打篮球的小男孩;有低年级的同学玩着纸飞机,有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坐在大树下看书,他们好像已经忘了上课的时间。放学是最热闹的时候,路上走满了大大小小的学生,个个都嘴角挂着甜美的笑容。七嘴八舌的声音中不难听出“今天您有什么收获”。
时间是在课本上度过。也不知道是谁说过毕业时不哭泣。是啊,谁会在同学和老师们的面前泪流满面。只是现在有泪已找不到地方哭泣,心里是容纳百川的海洋,包括眼泪。
时间是在中学的课桌上度过。是谁梦想三年后考一所好的高中再次拼搏?“有梦想是好的,但是你要用行动去证明,如果不去努力梦想可能真的要成为梦想了”这句话应该是毕业典礼上班主任说过的一句话,也是我唯一记住的一句话。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人说的这一句话现在我终于还是读懂了。转眼十六年过去了,现在生活的地方就是曾经所向往的地方,来来往往的汽车一年不会消停;吵杂的人群讨论的已经不在是记忆中的收获,是一种必须接受的无奈。时间啊时间,你停停吧!你把我的童年带去了那里?给我留下一个梦吧,我不想忘记这份快乐。
“越长大越孤单”这句话的主人,你是否也和我一样远在他乡?
黑夜来临,星星已经不再是曾经的星星。眺望远处,只能看见一栋栋的高楼大厦,灯火已经不在阑珊处。这里不是我的故乡,是我人生的一站。只是我怎么感觉自己有一点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