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记忆中的同桌作文推荐
我们要离别了,而她,也要到中山去了。
记得她每天早上见到我时,都要叫我声“同桌”。
记得她只要数学课做错了一道题就会叹气一整天……
这些关于她的记忆,是什么时候进入我的脑海里并再也赶不走了呢?
还是从五年级时说起吧。那时,她成绩很一般,我被老师派过去做她的同桌来辅导她学习。我当时有点瞧不上她,心想:“为什么我要辅导别人学习呢?这人也真是的。”而她时不时来问我问题也让我感到很烦躁,当时我认为,她时全天下的最差同桌。可是,生活就是这么稀奇,我跟她因为一件小事而放下了彼此的客气,变得热闹起来。
那时下午的思品课,我在跟她玩文字游戏,输了要对方下一段话。我先输了一回,便随意地在她的本子上写了“早生贵子,万寿如意,长命百岁”之类的好词。第二回,她输了。她转身拿起我的本子,叫我转过头去不要看着她,接着便拿起笔唰唰地写了起来。
那时正值炎夏,外面不是传来几阵蝉鸣声,空气中都有一股闷热味儿。我受不得这天气,趁她在写的时候赶忙拿水喝了几口,一股清凉的感觉涌上心头。我觉得很好,便问她:“你写好了吗?
“写好了,现在可以去看了。”她说。
我忙去拿本子,正在这时,我看到了这样一番话。
“记得你在上午最后一节课会肚子饿,莫名发脾气。”
“记得你喜欢穿深色调的衣服,不喜欢吃海带。”
“记得你……”
我看到这些文字,内心突然受到了一记重锤,原来她是这样关心我!谢谢你!你是全世界上最好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