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路口的守望wps版
在城市喧嚣的尽头,脱离了繁华与世俗的地方,或许是在大山的深处,或许是在无尽碧绿的稻田,有一条路。路的两边有着超脱凡尘的美景,总是令人赏心悦目。然而,每每有车驶过,小路便会掀起一层泥土,毫不留情地拍击在路口的人身上。可他们似乎并不在意,一双双清澈的眼睛始终望着路口,眼底一闪而逝的光辉中,总蕴藏着一线期待与无尽的渴望。
他们穿着早已被时代淘汰了的衣服,上面覆着一层灰色的尘土,使那些原本就灰土的衣服变得更加寒碜。他们都有一张红扑扑的小脸,皮肤都是大山的土黄色,露在外面的小手总是脏兮兮的,让人一看便不由得心生怜悯。他们总是几年如一日的等候在路口,期待着那几个曾经离去的背影会在下一刻出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留守儿童。
他们留守着静立的大山,留守着无际的田野,留守着家里简陋的屋舍,留守着池塘边的鸡鸭,留守着年老体迈的爷爷奶奶,留守着对父母日日夜夜的思念
他们每天的生活便是起床、砍柴、做饭、喂家禽、洗衣服他们过早地挑起了重担,用自己孱弱的肩膀,撑起家的绿阴。当问起他们的梦想,他们却都毫不犹豫:出去打工。没钱读书的他们,都渴望着能帮助父母分担一些。年幼的他们早已放弃了那些华丽的梦想,在现实中孤独地守望着。
在一个个静谧的深夜,那一点一滴的思念汇成一条条汹涌澎湃的大江,浪花一遍又一遍冲击着他们幼小而脆弱的心灵,他们在梦中不住地呼唤:爸爸,妈妈,快回来无声的泪顺着脸颊淌下,打湿了冰冷的枕头。十几里崎岖的山路,他们不怕,繁重的农活,他们不怕,他们只怕见不到他们的爸爸妈妈在一个个湿冷清新的早晨,穿过浓厚的大雾,他们走到路口,望着那条年久失修的路,静静地期盼着、守望着
留守儿童的存在像一根针,扎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扎在繁华的城市边缘,扎在每个人柔软的心尖,融进去,再也无法取出。只要稍稍触到,便是全身淡淡的疼,却难以割舍。
秋天悄然而至,落叶归根,爸爸妈妈们,你们是否已踏上归途?在那路口,有你们的孩子正在痴痴守望着。
寒风吹卷着地上的枯叶嗖嗖作响,月亮似乎也觉得凄凉,躲藏在云朵中,就是这样的夜晚。
夜很深了,家家已熄灯,只剩下我们一家的灯依然亮着,昏暗昏暗,窗外万籁俱寂。我手里的笔声沙沙作响。父亲轻轻的推开我的房门,拿起水杯为我去接水。他看见了我写的作业凤舞龙翔,十分生气,大发雷霆,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顿时天旋地转,十分委屈的我泪流满面,飞快的冲出家门,父亲在身后怒吼变成了一股风钻入我的耳里。这是我从家门口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出了家门不久我就后悔了,走是简单,可是我能去哪里呢,寒风将我一次次击退,我只好找到一个避风的角落蹲下。而父亲却着急的在门口瞧望。那时我真不懂事,不理解父亲的含辛茹苦。
眼前突然浮现小时候你一首首教我读诗,几乎每一个星期都带我出去玩。给我用心做一个个美味佳肴。每一次你都会把肉仔仔细细的挑出来。你一个大男人带上围裙在厨房忙碌,在洗衣机旁整理衣物。但是你从不抱怨,一心一意的做着,你从来不会忘记我的事,我为什么还在因为你打了我而生气呢!
突然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抬头一看,原来是你——父亲,把自己的绒衣给我盖在身上,你满脸的歉意,似乎在向我道歉,此时我的哭声更大了,而你却慌了神,只是小心安慰我,扶起在地上的我,带我回家,被窝早已铺好,暖暖的洗脚水摆在一旁,我感觉一股暖流将我包裹。晚上我躺在床上,妈妈问我说,痛不痛,只听见父亲的否定声,第二天我知道了,昨天父亲见我跑了,追的太急了,从台阶跌倒了,膝盖划破了,却不吱一声。
那一次我哭了而且哭的很伤心,这就是父亲的温度吧,是父亲对我默默的守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