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同桌写人作文推荐一则
在学校里,我有一个同桌。他大大的眼睛,塌塌的鼻梁,皮肤黝黑,老爱跟我发生矛盾。告诉你吧,他就是我的同桌——刘熙。
刘熙是一个助人为乐的阳光男孩。记得有一次,我的5块钱丢了,那是要搭车去大奶奶家的。向他求助,问他有没有多余的钱可以借我,他迟疑了一下,然后很豪迈的说:“可以的。”说罢就把手向口袋掏去。他拿出8块钱其中的5元钱,对我说:“你拿去搭车吧,明天记得还,OK?”我看着手里的5块钱,知道这是他买东西吃的钱,那3块钱他要搭车回家。真被他感动了。
刘熙虽然助人为乐,但也很无聊。我跟他之间划了分界线,原因就是上课的时候总是有事没事的朝我说话,扰得我不得不制止他。记得上次语文课的时候,他说:“我们玩个游戏好不好?”我没理他,他又说:“我在你的课桌里偷一样东西,你能发现,就算你赢了!'这时我忍不住插嘴道:"凭什么呀?我都没答应,再说,当小偷好玩吗?"这时正巧,被许老师看见,她叫我们回答问题,我支支吾吾回答不出来,被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最可恶的是:上英语课考试的时候,他竟煞有介事的报出答案,搅得我听不听老师报的单词,成绩也就一塌糊涂。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普通平凡的男孩,现在座位调乱了,也许不会跟他同桌了,我想大声对他说:我们不要分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