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的一个学期到来了,我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但这次的开学典礼与之前有所不同,由于肺炎这种病,我们只能在家里的网络上,观看开学典礼。这一天,天气晴朗,没有一丝云。参加开学典礼的有老师,各位领导还有全体师生。
第一项当然是升国旗,全体师生在家里站起来,穿着校服,佩戴着整齐的红领巾,神情严肃。在国歌的声音下,敬着标椎的少先队员礼,用洪亮的声音歌唱国歌,目送国旗上升。等升旗结束,接着就是齐唱歌唱祖国和幸福路校歌。
然后就是我们现在关注度比较高的新冠状病毒肺炎了。那个老师刚我们了解了新冠状病毒,呼吸道飞沫传播,气溶胶,消化道和接触传播是新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老师也给我们讲了怎样预防新冠状病毒,多通风,勤洗手之类的。
后面,袁超老师给我们讲了怎样在室内运动,以及后面胡校长讲话等等,。我觉得这次的升旗仪式对我真的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