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写自己同桌
这年头,要有一个好同桌那可真是难,要有一个异性的好同桌那可是难上加难。现在,特别是城里学校的班级一般都是男生多女生少。在排位子的时候,女生都希望和女生坐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的同桌大部分都是男生。都说男生气量大,可现在的男生的气量比姑娘还小。
轻则我们会被唾沫淹没,重则就得挨“九阴百骨爪”信不信由你!我不知是几世修来的福,跟我坐的男生都是善解人意的。记得有一位同桌,小L,他是乡下转来的。他人比较老实,不太言语,你跟他说话他只腼腆地笑一笑。其他的座位都划开了“三八线”经常是战争不断,有时一天还干好几仗呢!可可我们这是风平浪静相安无事
可是好景不长,没过一段时间又要换位子了。我开始担心起来担心以后每天又要开始战争,我可受不了!我不奢望有像小L的同桌,只要有他的一半就谢天谢地了。我怀着最最不安的心情,等待老师的分配。老师把小R分配跟我坐,头几天,我是惴惴不安,行事也是小心翼翼的,怕得罪小R。我观察了他几天,突然发现他很善解人意,处处让着我,对我很友善。他很健谈人也很风趣,总会把人逗乐。开心是开心了,可是有时也会引来麻烦上课被逗乐了,招引来了老师犀利的眼光,我们忽然“闭口立”一被点到名,站起来。不过在这里没有硝烟,更没有战争。
我庆幸自己又遇上了一个好同桌。小R不仅风趣,还乐于助人。我们女生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他总会挺身而出,而且考虑很周到。他从不斤斤计较,很有男子风度。在众多女生围在一起申讨同桌罪行时,我没吭声,怕引来嫉妒,可我心里却在偷着乐。小R还写得一手好字,画得一手好画呢!在我们表演英语课本剧的时候,他还帮我们画道具呢!听说老师又要换位子了,我又开始担忧了,不知道下一个又是不是好同桌呢?
眨眼间,我已经六年级了,期间我换过四个同桌,而和我坐在一起最为之久的,就是我的“前任”同桌——胡镇涵。
胡镇涵,一米五左右的个子,胖嘟嘟的,可爱极了。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内双的眼睛;鼻子扁扁的;最有特点的特点还是他那大大的耳垂,有些像“弥勒佛”。
你别看他胖,就认为他只会吃,他可是个灵活的胖子呢!虽然他跑步算不上很快,但以他的体型来说,已经非常快了!
那次体育课,要测500米,10个人一起跑。“哔”只听哨声一响,他便如离弦的箭一样,向前飞奔而去。只见他暂居第一,但我真为他感到“悬”;果然,范新飞立刻追了上来,他的排名立刻掉到了第二;他刚跑两步,欧佳慧又紧跟上来,只见他两不相上下,一个想要保住第二的宝座,另一个想要夺下这个王位,四周除了加油声,就只剩下了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沙啦啦,沙啦啦……”而场上却十分激烈,胡镇涵再怎么快,也肯定超不过体型轻小的欧佳慧,于是排名又降到了第三。可胡镇涵好像不服气,于是又加快了脚步,却没想到自己会重心不稳,像前摔去。只见他在地上打了个滚,还没爬起来,后面的人就趁机追了上去,胡镇涵的排名从第三一下就跌到了第七,他不顾疼痛,立刻站了起来,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拼了命的往前跑。一个、两个……。他超越了三个人后,仿佛送了一口气,但看见眼前三个跑的比自己快的人,他咬咬牙,不顾身上的疼痛,不顾四周的一切,卯足了一口劲,使劲往前跑,终于!他进了前三。经过终点线时,我看到他的胳膊上、手腕上都是鲜红的血,他夺得了第三,虽然是第三名,但我觉得他战胜了自己,创造了新的自我!
他还是一个“小广告员”,有一次,他在我面前拿出一个小玩偶,说道:“孩子感冒咳嗽老不好,多半是装的,打一顿就好!”边说还边做着“脸部运动”,逗的我哈哈大笑。
胡镇涵啊胡镇涵,想不到你胖胖的身体下还有这么不服输的精神啊,我真该对你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