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中的天没有无云的时候,操场上、明志楼上、揽月楼上、中心花园上,总是点缀着片片白云。我想,这也许是衡中学子殷殷之心凝结而成的吧!白驹过隙间,我也与衡中相伴走过了两个春秋。今天,在与高三相距八十六天之际,在席席春风拂面而过的下午,我写下了我白云下的思索。
十年求学之涯,我们在对知识的渴求与欣喜间渐渐成熟。成熟在我们的执著,成熟在我们的宽容,成熟在我们不懈追求中的无悔。
走过高一激情燃烧的岁月和高二上学期个性张扬的时光,我们的目光变得愈加坚毅。当我们已在心底为高三,你准备好了吗?做出回答,当奥斯特洛夫斯基之语当你回首往事时,不会因碌碌无为而叹息,也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这句话在我们的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当……我们的执著,已经在诠释着我们的成熟。犹豫已经从我们的字典中消失,带上梦想,我们已为冲刺做好准备!
我们同样成熟在我们的宽容。宽容如夜来幽香,嗅之心神清爽;宽容如天降甘露,受之刻骨铭心。《论语》言曰:躬自厚而薄责于人。我们已懂得,事事皆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唯有忘记不快乐才能收获快乐;我们已知道,宽容是与人为善,同时更是为自己的心解开枷锁,让自己毫无牵挂地投入理想和奋斗。当你的心如圣土般宁静纯洁,你的世界又怎能不鸟语花香?
一年后的高考似乎已经在向我们招手,有些同学会认为成败一瞬间,此时努力若彼时运气不佳发挥失常岂不付诸东流?孰不知,不懈奋斗的快乐远超过结果本身。奋斗的无悔将积淀为我们终生的财富,成熟的我们应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为我们的未来而拼搏,永不懈怠。
白云下的思索,是学习生活的小憩,恬淡而悠远,携它同行,我们将收获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