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太阳散发出的紫外线格外强烈,热得人们汗流浃背;晒得人们黑里透红,人们多么希望可以天天宅在家里吹着空调,生活多舒畅。但整天窝在家里也不是个事,于是,我们便开始了云南之行。
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金沙江虎跳峡。金沙江,江中沙土呈黄色得名。自从筑起大坝,原本汹涌澎湃的金沙江变得风平浪静,再没了从前的气势。但有一处却唯独不同,那便是虎跳峡,因为据说只有虎跳峡,江水仍保持着原有的波澜壮阔,好奇心驱使着我去见识见识金沙江的真面目,但想见识到它的芳容可没那么容易要经过一段地狱之路太阳将陆地烤得火热,到处都像蒸笼一样散发着热气,简直是要把人烤成碳烤人肉啊!但好奇心还是驱使我去见见金沙江的宏伟气势。烈日炎炎,似乎每一缕风都带着热气扑面而来,知了的叫声震耳欲聋,叫嚣着,抱怨着,这炎热的夏天!
刚踏上这道路,心情还是比较舒畅轻松的,可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自己的位置比金沙江要高上很多,楼梯虽宽阔,但到处还是高山峻岭,恐高症令我的腿不住发软,每走一步都带着惊恐,生怕一不小心路断了,自己掉入滚滚江河中。但金沙江真面目之谜仍在我心中徘徊不去,它控制着我的脚继续前行,看来恐高是无法阻挡我前进的脚步了。
因为是向下行驶,所以海拔渐渐低了,恐高也就随着水汽蒸发了。太阳持续不断地灼烧着大地,将大树烤得直发烫。太阳过于火热的怀抱使我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汗一滴一滴地往下淌,难以抵挡的热气熏得我汗流浃背,我最怕的就是热了,自然难以抵抗这骇人的温度,令人恐惧的热使我的步伐变得缓慢,我有些想放弃了,现在回去应该还来得及。加油啊!别放弃,这里的金沙江可是很壮观的哦!见我呆住的妈妈发话了。对啊,我可是要见识金沙江真面目的人,这么想着,我又有动力继续前进了。
可道路漫长,能量不断消耗,我的体力不断下降,我逐渐吃不消了,热与累交织在一起的双重攻击不断与我的好奇心进行着激烈的斗争。我喘着气,脚步不由得停下了。妈妈见了,亲声笑了笑说:这就走不动啦?马上可就要到了,你不想看浪涛滚滚的金沙江啦?想是想啊!可是我撅起嘴,不情愿地说道,我这不是太累了嘛,天气又这么热!要不你们先下去,我在这等你们?瞥到大石头下的阴凉处的我说出了这个大胆而邪恶的想法。那怎么行!你要坚持不懈呀!听到坚持不懈这个词,我恍然大悟对啊,我怎么可以在关键时候放弃!既然想看到金沙江的真面目,就不能轻易被这超高温的太阳打败!于是我坚定信念,调整步伐,与这强烈的高温对峙着,继续坚持前进。
功夫不负有心人,顶着热到地面都冒烟的大火球,我终于来到了虎跳峡观景台,看到了期待已久的金沙江汹涌澎湃!浪涛拍岸!太阳将江水照耀得闪闪发光,那景,甚是壮观,令我看呆了眼为了夺路奔腾,金沙江水一改别处的斯文温顺,显露翻江倒海桀骜不驯的本性,你推我搡争先恐后,翻卷着、跳跃着、呐喊着、咆哮着,如万马奔腾千蟒劲舞,铺天盖地排山倒海地席卷而来!令人心惊肉跳,一切已被它的给完美碾压了!
这炎热的太阳,炙热的高温,用挥洒的汗水使我明白不管遇到多大的苦难挫折都绝不能放弃,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