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名人辈出。有的为自己的人生奋斗,有的为梦想奋斗,有的为祖国奋斗。他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
他们都以坚强的意志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正如毛泽东所说,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困难的,只要你愿意攀登。耶!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困难。人们想出了所有的解决方案,人们创造了所有的奇迹。
生活在这里的人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和奋斗。然而,有些人更喜欢选择他最好的时候短暂的安慰。我浪费了一生。
我从小就听老师讲过这样的故事:
晋代的车胤从小就勤奋学习,但由于家境贫寒,父亲无法给他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维持温饱,没有多余的钱去买灯油让他晚上学习。所以他只能白天背诗。
一个夏天的晚上,他正在院子里背诵一篇文章,突然看到许多萤火虫在地上飞舞。闪烁的光点使的一些作品在黑暗中刺眼。他想,如果把很多萤火虫放在一起,岂不成了一盏灯?
于是,他去找了一个白色的丝绸口袋,然后抓起几十只萤火虫放在里面,然后把口袋绑好,挂了起来。虽然不是很亮,但勉强可以用来看书。从此只要有萤火虫,他就抓一只当灯用。由于他的努力,他最终成为了一名高级官员。
同一个朝代的孙康也是如此。因为没钱买灯油,晚上不能看书,只能早睡。他觉得这样浪费时间很可惜。一天晚上,孙康从睡梦中醒来,看见一缕光线从大雪中透过窗户射进来。又累又失落,他不顾寒冷跑到雪地上看书。手脚都冻僵了,我就爬起来跑。在那之后,尽管下雪的晚上很冷,他还是会出去学习。后来,他也成了高官。
这些古人的爱与奋斗精神值得研究。现在条件,科技都在慢慢提高,都比以前好了。与他们相比,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不努力工作?
编辑推荐
作文: 我为什么而奋斗(经典版)
小时候的一次无意行为,指引了我人生前进的方向。
孩提时代的我们,谁都会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学校这个名词第一次闯进我脑海中时候我向往极了,我想象着它的模样,甚至将一切我能想象的美好的东西都赋予了学校,可是很可惜贫穷的孩子距离学校很远,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它到底什么样。
突然有一天,二姐告诉我她要带我到学校去玩。听了她的话后,我恨不得变成离弦的箭直冲学校射去。于是我跟着二姐一路上蹦蹦跳跳的去学校。虽然当时的我只有四虚岁,而路却有3里,可是我却连丝毫的疲累都没有。到了学校后二姐对我说让我不要乱跑,我可以在校园内走动但不可以出校园,否则她就找不到我了,我爽快的对她说了声:嗯。于是我在校园内转悠着,看着这个我从未接触过的,里面全是新奇东西的地方,好像这就是整个世界,我感到又惊喜又不知如何是好。可是当我走到幼儿园教室门口时一个人出现了,她就是我的第一位老师,也是让我在十几年的人生路上心灵始终蒙
一缕红线-初一作文(经典版)
一缕红线,将我记挂,一团红线,编织了一个世界
母亲的手是很巧的,在我想来那双手也是一双巧夺天工的工艺品,自然,手下的,无一不尽皆都为当世之顶峰。看了十年,竟还无从言语。母亲手下给我的东西,年代久远的我已忘记,未来的更不会知晓。如今,念起的还是尘封柜底已久的一件毛衣。
毛衣是有瑕疵的。诚然,万物都不可能尽善尽美,实是天道之至。有瑕疵的,才是最完美的。一根暗红地发亮的线头在灰色毛衣下格格不入,挂在衣摆下角。拿着它,双手捧起了完完整整的世界。
而我知道,这完美的世界中,用多少日夜堆砌起来的。长明灯下,灯光斜拉着人影在墙上摇曳。母亲手中的针线,在无线律动的毛线中翩然起舞。蜻蜓点水,沾而不湿。手腕转动,长针奇迹般地转动,似无意,有丝毫不差,这本身便就是一种艺术。我伏在桌上,认真地思考这世上最伟大,又太过平凡的艺术。不由醉了,醉倒在墙上的光影交错;不由乱了,迷失在飞舞的行云流水间。我彻彻底底地忘记了自己。
但百密必有一疏,再老辣的水手也有船翻的一天。针细长而不尖利,所以在母亲手上留下一道细长而不深的伤痕,自是会留血。我神色惊恐地看着她,她平静地看着我。他反手拍打,抚慰我,我却任凭她的血浸染了那根线。
线尽的那一天,我抱着那团最为柔软的事物,是那样滚烫,一如山口的沸腾岩浆,凭何我是承受不了的,也只好默默不语,将心事且做东流。想来不管顺东流去多远,母亲暗萦的一缕牵挂怕是如何也割舍不下的了。
实用作文: 珍惜可以奋斗的日子作文(经典版)
看到墙上的倒计时,从开始是一百八十到现在的九十二,在一张张试卷中,在一次又一次考试中,时间骤缩一半,而我除了感叹、无奈时间无声匆匆,就只剩下惶恐。每一天都在悔恨前一日浪费了多少时间,每一秒都在埋怨上一秒未实现这一秒的期待,在自我唾弃中,时光依旧匆匆。
不知从何时起,习惯从下往上寻找自己的名字,不知从何时起,对于名字在右边下角无动于衷,不知从何时起,对自己的定位也成了噢,我在这里啊。理所当然,毫无奋起之意。看着三年历次考试中的排名,唇角扯出一丝自嘲:呵,看这势头买股估计要亏死。真是一路下跌,毫无回天之力,一次比一次跌得惨,最后,干脆就连得爬起来都懒得理会,反正下次依旧会摔倒,何必要起身。这一懒就懒成了习惯,懒成了理所当然,懒成了死皮赖脸。其实早已知道自己是悲观主义者,却总喜欢将自己伪装得很乐观。
在高二时,在还未麻木时,我也竭尽全力拼搏过,想要从低谷中爬出。那段时间,真的是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是一个纯粹为自己以后拼命的少女,是一个朝着目标玩命奔路的逐梦者。甩掉一切与学习无关的东西,桌面的墙上贴着各种奋斗语、各种禁止事项,每天给自己打上充足的鸡血。但并不是每一个努力了的过程都会有一个美好如童话故事般的结局,不是每滴被辛苦浸染过的汗水都会被上帝赏识。那一刹那玩命奔跑的劲头在月考结果公布后,枯竭,怠惰,消散。依旧是在低谷,仍然是熟悉的后脑勺撞击地面的尖锐的疼痛,于是,开始学会接受现实。
如今,时间早已将我甩至身后,忘记了该如何奔跑的我,也是时候重新学习双脚同时离地埋头迈步的姿态了。
不想十年后的自己,为今日的退缩感到无力而又无可奈何的沮丧与埋怨,不想毕业后的聚会踯躅不前不敢参加,不想辜负两年前16岁的自己许下的心愿,不想父母早以疲惫的眼神再次染上沧桑,不想承担时光流逝带给我的只有青春的辛酸,不想忘记十八岁中还未开放的甜香
在还剩下九十几天的日子,不再让自己有机会埋怨上一秒的自己是多么的不努力,不再每一日都活在自怨自艾的日子里,不再浑浑噩噩地赖在摔倒的地上,因为每一次摔倒都是有原因的,不再为今天愁为明天忧,让伪装成为习惯,要用乐观面对那将到来的日子,调整好心态,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每一天找出一点错,每一天都为自己加一分。
记得那段玩命奋斗的时间,是由周记本上的一句话引燃的,现在我再次将这句话拾起,希望点燃这高考前拼命奔跑的激情。
不要沮丧,不要迷惑,李三明珠,你的名字叫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