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天,爸爸在我家门口种上了一颗石榴树,爸爸天天下楼去看那棵石榴树,给他浇水,施肥。渐渐地,石榴树发芽了,长出了许多的嫩叶,我跟爸爸说:“爸爸,秋天我们就等着吃石榴吧!”爸爸和妈妈都欣慰的笑了。
秋天到了,我喊着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去看看们家的石榴树吧!”我们下去一看,哇,一个青青的石榴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它的青里透着红,真好看。爸爸说:“太好了,这个石榴一定马上就成熟了。”爸爸在笑,我和妈妈也在笑。
下面就是我了解的石榴树的资料:石榴,是一种珍奇的浆果,别名:安石榴,珍珠石榴、海石榴。又名若榴、丹若、天浆。其果实色彩绚丽,籽粒晶莹,甘美多汁,清凉爽口,营养价值高。石榴树姿优美,花期长达数月,每年五、六月间繁花怒放,灿若云霞,花红似火,分外鲜艳,独领风骚,可谓集食用与观赏于一体,加之石榴适应性广,抗病力强,栽培易。所以石榴已成为目前很受欢迎的果树品种。石榴果实外形独特,皮内百籽_,籽粒晶莹,酸甜可口,营养丰实。不仅是生食鲜果,还可制作清凉饮料。石榴的药用价值,据历代医学家及中医临床经验证明,石榴具有生津化食,抗胃酸过多,软化血管、止泻、解毒、降温等多种功能。大多数人都有吃鲜石榴的习惯。所以,石榴是一种既具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果中。石榴在全国部分地区有分布,可食的名品有陕西临潼石榴,有白皮甜石榴,籽粒似雪如玉,多浆,极甜;有红酸石榴,籽粒水红莹晶,味酸,还有云南蒙自县青壳石榴,四川青皮石榴,山东枣庄软籽石榴,安徽怀远白籽糖石榴,广西胭脂红石榴等。
看了我的资料和我家的石榴,你一定直流口水了吧,我建议同学们也种一棵石榴树吧,这样又能吃到酸甜可口的石榴,又能体会到劳动收获的喜悦。
实用作文: 乡情文章300字(推荐一篇)
云之南,河之北,遥遥千山万壑,茫茫激流湍水,孤雁点点飞。
遨游其间,不知归路,化作飘渺的影子,永相随。
读你,品你,仰慕你,油然而生的爱你。
你是远古的雪莲花,开在寒雾深深的高山之巅。我是被山风飞卷的一颗灰色的小沙粒儿,无意间被遗落在你的近旁,日夜凝视着你,排解积淀一生的孤独。
我愿,化作生命原色里湖岸黄昏村宴上,饮相思的玻璃杯,碎了又何妨?来生,我会等你。
我是那只叶上落蝶,蜡染着一缕阳光照见的美好,在菊花飘香的你的窗台上,品一杯苦茶,在思念如花的拾荒岁月,向天堂的方向飞翔。
我羡慕那条午夜听雨的人鱼,望着独舞的荷叶,聆听心湖之音。
我在豌豆花开的胭脂红里,在九月行走的歌声里,思索秋的战书蝶恋两难的选择。
路的尽头就是家,我在梦里的雪花空房除夕之夜,化作饮尽你的江湖满身梅香的白狐,赴荷塘之约,长啸新年之声。
我是往事烟尘人生风景里,那株弱不经风的雏菊,等待着荷舞翩翩。
我意外走进那片树林,静看流年,向往安宁,用心折叠爱相伴的纸鸢,写满夏的留言。
在桂香之夜,与你共听一段音乐,只要有你,人生的旅途,会持久的美丽。
丁零零-放学了,我胡乱地把书包整理了,就像一根箭似的,快速地跑回家,回到家,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把作业写完,当我准备把书装进书包时,我惊呆了,书包里乱得像一个鸟窝,书和本子缺了胳膊少了腿。于是,我开始了整理书包的长途旅程。
我先拿出笔盒,把六只铅笔刨尖,让钢笔加满能量;然后,我把教科书放在一个文件袋里边儿,把许许多多的本子放在另一个文件袋里边儿;又把几本课外书的角理好;之后把水杯放在左边的一个网兜里,把水彩笔放在右边的一个网兜里;接着再把放在茶几上的一包纸巾放在第三层里的一个小小的兜里,最后,我把装着教科书的文件袋放在第三层里,把装着本子的文件袋也放在这层里,把齐好的课外书放在第二层里,把整理好了的文具盒放在第一层里,当然,小扫把和抹桌帕也住在了第一层里。
整理好书包以后,一看,哇-书包焕然一新,既整洁又干净,看着就让人心情愉快。以后我一定要经常整理书包,让我的书包每天都干净整洁,每天都漂漂亮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