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笼开了——
因为那小胖手的第一次轻轻拨动;
鸟儿飞了——
伴着那小圆脸花儿一样的笑脸;
歌声唱起——
随着那小生命飞向远处的天空……
而后,一只纸鹤将安坐笼中。
这是一副名为《为爷爷换鸟》的漫画。鸟儿的啼鸣和孩子的笑脸如同引擎般聚然启动了我那颗展转于俗世远离自然的沉睡的心灵,并使之剧烈地跳动,跳动……
现代社会,人们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科学与经济,使人类生活更加先进,方便,快捷……面对自然,人类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渺校从古至今,人类会运用各种智慧,成为了地球的主宰,但面对神奇的大自然,我们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无知的。当人类在纷繁的世界中寻求心灵的慰籍时,我们不得不承认自己是空虚的。自然以其博大的魅力处在世间万物的每一个角落并使其它们为之倾倒。
走在都市蒙蒙的天空下,一些都是那么漠然。但那明媚的阳光,一碧万顷的原野和原野上奔腾的马儿……依旧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即使在没有光的夜里,依旧能听见虫儿在与水一起歌唱……每次一想起这些美丽的东西,我就感受到在自然的柔波里,人类不过是一条油油的水草。
哲学家康德说:“除了心中的道德律,便只有繁星密布的苍穹让你感到惊奇和敬畏。”
美只是瞬间,转眼疾驶,若你总是冷漠,空虚,那么你的生命也为你祈祷了,因为它知道这样的你很快就会被一抔黄土尽掩风流!
沐浴自然,让你的人格得到净化吧!因为自然不仅仅存在于艺术中。
观察一个人的举止,便会辨析出他是来自温柔的水乡,还是来自豪放热情的大漠。人有怎样的性格与品格,只需要看他心中有怎样的自然。智慧的泥土与灵秀的水,往往可以塑造高贵的灵魂。
人的血脉是河川淌成的智慧,人的身躯是山岳站成的风景。太阳是自然的双眸,风是自然的手臂,而自然还有着一千零一种表情,让人类感到幸福。自然如母,永远溺爱我们。
在都市里,让我们在玻璃反射上捕捉滑落的一抹夕阳,学会在一支跳入视线的吐蕊中找到新绿,学会在夏末时,数一数瓢虫背上的星斑。你便会像小顽童一样,拥入自然中,为自然延续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