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日出、蛙谷蝉鸣、杏花春雨,笋芽破土……美妙的大天然让我心醉神迷。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这首《童年》,我的脑海中就情不自禁地想起蝉儿。蝉的幼虫一生下来就会在阴暗湿润的地下糊口三四年,然后破茧而出。在小树枝上,把皮脱下来,成为蝉。蝉的生命是短暂的,它昼夜不停地歌唱。渺小的蝉,用一生的精力在为夏天鸣唱。它把有限的生命都交给整个夏天。心甘情愿付出一切,直到生命的终结。短暂的夏天,蝉活出了自己的出色。教给我们知识的老师,他们就像一只蝉儿,伏在教育这片土地上默默地奉献自己。
有一天,我在树下休息,却被蜜蜂蛰了一下,我就开始讨厌蜜蜂。可有一天我到朋友家看见蜜蜂在采蜜,我的朋友还拿蜂蜜给我吃。我尝了一口,啊,真甜!没想到这蜜蜂这么能干,我惊叹了一番。听朋友说:酿一斤蜜,蜜蜂要采一万朵花。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劳为谁甜?小蜜蜂啊,你把辛劳留给自己,却把甜美留给别人。从此,我开始喜欢上勤劳的小蜜蜂了。
啊,奇妙的大天然,我深深为你陶醉,你给我带来了许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