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翠湖公园作文800字其二
翠湖公园是春城的一块碧绿的翡翠玉佩,它座落于绿树掩映的螺峰山下,五华山西簏,有城中美玉之称。翠湖水光潋滟,绿树成阴,亭台楼阁环绕在水中。在空中俯瞰翠湖,它多么像一只美丽的大眼睛啊!现在你们就随我一起去看看翠湖美丽的风光吧!
一进翠湖公园大门,就看到一座巨大的牌坊,这座牌坊雕梁画栋,下面是乳白色的大理石根基,上面是红蓝相间的琉璃瓦片,宛如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上面刻了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旭日东升。看到这个我就不由地想到了一池碧水被初生的旭日照得湖水通红,波光粼粼的样子。沿着翠堤,走在湖边,处处可闻到花草树木的芬芳。湖边的柳树,像一位苗条的少女在风中轻轻地梳理着纤柔的秀发。翠湖水清澈见底,像块绿色的绸布。说到了这里,你知道翠湖名字的由来吗?嗯,翠湖的湖水常年都是碧绿色的,所以这个湖泊叫做翠湖。路旁的不知名的野花竞相开放,映山红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绽开了粉红色的笑脸。花中,蝴蝶翩翩飞舞,蜜蜂嗡嗡地唱着采蜜小曲,花香令人沉醉,多美呀!湖边的芦草大片大片的,绿色的叶子在风中飒飒作响,偶尔有一两只水鸟扑棱棱地飞起来,湖面微波粼粼,阳作文光照在水面上,仿佛是在水面上洒上了千点金鳞,真是浮光跃金。周末,人们扶老携幼来到翠湖公园,赏一赏翠湖风光,划一划小船,听一听小曲,其乐融融。
顺着曲曲折折的小路我走到了荷花塘边,只见一片片巨大的荷叶像一个碧绿的大玉盘子,有的低着头,有的弯着腰,一个个站立在碧绿的水中,显得更绿了,不时还有几颗水晶似的水珠静静地滚在这碧玉盘上,越发显得那么冰清玉洁。在碧绿的荷叶中有一朵朵美丽的荷花,它们有的张着小嘴,轻轻的吐露着淡淡的芬芳;它们有的含苞欲放,像一滴粉红的雨滴;它们有的花都落了留下了一个又大又绿的莲蓬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一阵微风吹过,荷花池好像变成了一个宴会厅,一朵朵荷花和一片片荷叶随风跳起了优美的舞步,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映日荷花别样红。走到湖心,只听见一座座红黄相间的亭台楼阁,不时传出一阵阵唱花灯、对调子的声音,让人心旷神怡,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我看着,听着,不知不觉日已西斜,该是回家的时候了,可我怎么也不忍离去。
啊,翠湖,你是明珠,你是翡翠,你是最美的眼睛。我对你的爱是说也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