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多姿的常德市里,有一个郁郁葱葱,繁花似锦的柳叶湖,它像一个巨大的翡翠盘,坐落在柳叶大道的尽头。
刚走进柳叶湖,常德市里的暑气就烟消云散了,迎面送来的凉风,立刻会使你感到秋天似的凉爽。向前一看,岸边婀娜多姿的柳树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那千丝万条的柳枝就好像是少女在梳理着她们长长的秀发。柳枝在微风的吹拂下不由自主地向水里一拍,水珠渐起形成千万朵盛开的白莲。鱼儿正在水里悠然自得地玩耍,被这突如其来地拍打一吓,立刻躲进了湖水深处。过了老半天才探出头来。柳树垂着头,连忙道歉,鱼儿们这才回过神来,在水里高兴的吐着泡泡。
再往里走,一片清澈见底的湖水映入眼帘,在阳光的照耀下,水面波光粼粼,如繁星闪烁,又如撒满了无数的水晶和钻石。水面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奔腾澎湃,时而轻轻荡漾,时而波涛汹涌……人们都乘着红色的小船泛舟湖心,这时,十几只红色的小船连在一起,气势雄伟,就好像水面上燃起了雄雄大火。
当你坐在小艇上时,会有丝丝的雨雾飘落在你脸上,身上。是下雨了吗?不是。原来是小艇在水中航行过程中,溅起的小水花呀!那溅起的小水花宛如一个个淘气的水娃娃。它们五光十色,如烟,如雾,如尘,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在湖的中央有一个小岛,小岛上隐隐约约出现亭台楼阁,无数的参天大树下,人们挂着吊床,在睡觉呢!此外还会听见一阵阵清脆的叫声,原来在树丛中停留着休憩的小鸟,它们一边唱歌,一边在树枝上跳来跳去,乐得手舞足蹈。在小岛的四周有一个环形小花园,花园里种植了许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花儿开得十分鲜艳,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黄的似金,各种各样,十分美丽。瞧瞧这些花像一个个小喇叭,好像在歌唱这里的美景呢!又看那朵花,它红得耀眼,真像一个点燃的红灯笼,还有的花像蝴蝶,像蜜蜂……散在草丛里,眨呀眨的。微风一吹,飘来阵阵芳香,让人如痴如迷,仿佛置身于仙境中一般。只见一只只五颜六色的蝴蝶飞来,在这美丽的花儿上翩翩起舞,构成一幅万紫千红的画卷。
人们在柳叶湖边玩耍嬉戏,骑自行车,打汽球等等,与这美丽的景色合二为一,恐怕是最好的作家,也无法对这美丽的景色进行描绘吧!
我爱柳叶湖,更爱这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