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美丽的鲤子湖作文其三
在我的家乡慈溪,有一座家喻户晓的公园——峙山公园,一谈起峙山公园,人们就会想起美丽的鲤子湖。
走进峙山公园,就能看见一个广场,广场上有六根直入云霄的柱子,它们像士兵一样守卫着峙山公园。穿过广场,有三条路,分别通往游乐园、山和鲤子湖。向右走,就到了鲤子湖。
鲤子湖旁种着一排柳树,在微风中为我们展现它那优美的舞姿。柳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叶子长得格外鲜嫩,看着非常舒服。还有一些见都没见过,听也没听过的小树,依偎在柳树旁。放眼望去,一条条形状各异的小船在湖中缓缓移动,有的像神气十足的狮子,有的像展翅欲飞的天鹅,还有的像活泼机灵的小兔子……要是在雨中坐在这样的小船里,看着雨中酷似仙境的美景,别有一番滋味。
此刻,我正站在湖边,湖水是那么清澈,那么平静,清澈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平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早就听说过鲤子湖里最多的就是鲤鱼了,想到这里,我仿佛听见了鱼儿戏水的声音,可低头一看,却不见一条鱼的影儿。这时,我一不小心把面包掉进了湖中,我正感到惋惜,一条小鱼突然冒了出来,一口咬住一小块面包,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一大群鱼儿朝这里游来,开始向面包“进攻”。这时,几条大鲤鱼游了过来,几口就结束了这场纷争。
鲤子湖真美啊,我下次来一定要多带几块面包,好好地观赏这些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