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共度好时光600字550字
回忆是示巴女王的宝盒,当我在不经意间,徐徐打开,那里有阅历的翡翠、知识的钻石,还有与你在一起,那珍珠般的好时光。
那年初春,你我相识在那株枫杨的浓郁之下。
四周除了鸟鸣就是寂静,你坐在树旁,手中捧着一本《平凡的世界》,正看的入神。倘若时间就此定格,你一定是最美的画。倏忽间,一声尖叫打破了宁静,你将书掷得老远。我跑到书前,原来是一只绿油油的,浑身长满刺的小家伙,我拨开那只毛毛虫,将书轻轻递给你。你抬头浅笑,一声细若蚊鸣的谢谢开始了你我的故事。
那年的春天短的像一句誓言,转眼便入了夏。
我参加一个社会实践活动,暴露在烈日下的簸箕烫的拿不起来,我在中暑的边缘徘徊。你恰巧经过,递给我一杯冰柠檬茶,我猛灌一口手中的清凉,舒坦的感觉顺着血管蔓延到全身。在这炙热的时光里,有你真好。
初秋,世界静蓝,天空开满云朵,路旁的火棘流淌了一树的娇艳。
正准备进校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却在人群中发现了你,悄悄跟在你身后,发觉我们竟在同一个班。伴着你惊奇的目光,我在你身旁坐定。这一坐,就是两年。
我天生体寒,自打入了冬,手就比家长责备的目光还要寒冷,有时甚至写字的时候都会打着颤儿。每每这时,你就会轻轻握起我的手,给我送来温暖。说来也怪,你的手从来也没有冷过,和你的笑容一样,始终都是暖洋洋的。
都说人生是一场未知的结伴旅程,有人擦肩,有人携手。我不知道,与你相伴的时光还有多久,会有多长。但你我共度的日子,就像镶嵌了珍珠的翡翠,总在我的笑靥里闪烁钻石般的美好。
[参考作文] 爱,无处不在文章700字文章
爱是雨天里的一把伞,给你带来一片晴空;爱是一只的小的船,把你带到友谊的彼岸:爱是温暖的春风,轻轻拂过你的脸颊;爱是甘甜的雨露,滋润你的心田爱,无处不在。
记得在一次月考时,我按照老师的吩咐,把铅笔、橡皮、直尺、三角板等提前放到文具盒里。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进入教室,聚精会神地答题。谁知,第一道题还没有做完,笔就断油,不能再用了。我只好换了一支笔,可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刚写了几个字,又断油了。我懊丧极了,自言自语地说:今天怎么这样倒霉啊!这些文具真调皮,存心不让我及格啊!无奈,我只好向后面的同学借笔。这位同学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只拿了一支笔。我又向左边的邻桌祈求:能把你的圆珠笔借给我用一用吗?只借一支。邻桌犹豫了半天,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真的很抱歉,我的圆珠笔早就用完了,没有多余的笔。我几乎绝望了,这时,我前面的同学作文小刚悄悄说:别急!这是考场,不能大声喧哗。等我十分钟,做完题一定借给你。说完,又埋头答起题来。我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盼望着小刚同学早点儿把题做完。十分钟过去了,小刚终于答完题。他悄悄说:晨曦,别慌!认真答题,还有四十分钟呢!我接过小刚的笔,认真答题。四十分钟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下课铃声响起。我试卷上的最后一道题终于做完,我匆匆检查完第一遍,下课铃声就急促得响起来。我心中暗想:这次月考,成绩肯定考不好。小刚安慰我:怎么会考不好呢?你答题这样认真,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两天后,老师笑眯眯地登上讲台,温柔地说:这次语文成绩不错,同学们都有进步,尤其是晨曦同学,已经进入前三名啦!老师的话刚刚讲完,教室里就响起热烈的掌声。听着老师亲切的话语,看着同学们的张张笑脸,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
爱,真的无处不在。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班集体里,感觉是那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