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给我定了一份小作家报。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自己在家。在家看小作家报。
我在第四期上看到《走进消防》的消防知识;火灾发生后,砖木结构的房屋的火灾的房屋的火灾从初起到猛烈阶段发展需十五分钟,木板屋只需六七分钟左右,我国的消防队到到达火场的时间一般是五分钟,所以家庭救火只依赖消防队是不行的。假如自己把握灭火的方法就完全可以在初期将火扑灭。
小朋友你假如在家时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慌,有几种简易的施救方法我告诉大家,1用石棉布、浸湿的棉被或难燃的物品将火盖住火源,就能将火扑灭;2假如发现火势很大,要立刻关好门窗,逃离现场,并及时报警;3假如是电器引起的火灾,应该先堵截电源,并用水、沙等物品及时扑灭;4假如身上着火了,不要着急,将衣服迅速脱下或在地上打滚,也可用水浇灭,但是千万不要跑,以免风吹的火更加旺……
再就是小朋友千万要牢记消防报警电话是119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