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所谓时光匆匆750字
快放假了,这几天天气特冷,路上的行人身上都裹着大衣戴着棉帽。屹立在街道边的大树被寒风刮落一片片黄叶,晃动的树枝好似在表达它的不满。
也是,快除夕夜了,都要搭车回家和家人团聚了。
去车站搭车时偶然看到了邻居家大叔,我向他打了一声招呼“大叔,等车呀!”在打游戏的他用他那细小如缝的眼睛瞄了我一眼,嘴里发出了一声嗯。又继续盯着手机里的游戏人物,手机时不时发出一声“双杀”“五连绝世”,实在令人心烦。他那厚厚的镜片更显他的迟钝,密又粗而乱的头发快遮住了他那肥胖而又满脸油光的脸庞。看着他这大冷天的还穿个裤衩搭着个大棉衣。
果然,网瘾大叔的世界我们不懂。
胖大叔年过四十,至今还未娶妻,大叔在家基本都是打游戏。作息也不平衡,半夜灯还亮着打游戏熬夜到天明。话说他从几年前就迷上打游戏,以前是一边打工一边玩,现在不打工了。替人代打游戏在xx网站直播,也有不小的人气,据说还赚了不少钱。可惜在这么个精力旺盛的年龄,在这么个事业大成的年纪,却因游戏耽误了人生。
他现在确实能赚到不少的钱,不过现在只是现在,以后呢?过几年他视力不好了,手速不行了,人老了那还怎么打游戏?难道可以靠打游戏养活自己一辈子么?
在这个该奋斗的年龄不去奋斗而去虚度光阴,那人生有何意义。时光来匆匆去匆匆,一不留神就不见踪影。要留住它,貌似也不太可能,不珍惜时间的人比比皆是,到处都有这种现象。我想去劝阻,可也不知如何去劝阻,更何况我本身就是这么一个虚度光阴的废人,又有何资格去管人家?
我想象不到我要是抛弃时间抛弃学业抛弃我现在所拥有的青春。那之后的我该是个怎样的我?会不会是潦困贫苦的,会不会是艰辛的……还是以后会在一个小工厂打一辈子的工;或者是个家庭主妇安安分分的围着家人转。
不,我不该是这样的,我不甘平凡。我不甘以后只满足与吃得饱穿的暖,却不能满足于其他物质的生活。我也想要有一番作为,成为父母的骄傲,让他们知道我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差劲。
愿十几年后的我会成为满身散发着光芒的人。
时光匆匆愿你我共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