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苹果的说明文篇二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大家都知道我是哪种水果了吗?——对了,我就是苹果。看到我,你们一定都垂涎欲滴。我身高大约5厘米,腰围大约12厘米,我穿着鲜红色的连衣裙,有时候我会穿粉红色的连衣裙和大家见面。
当初秋时,我穿着一件青绿色的裙子,那我可能成熟了,也可能没成熟。当我成熟的时候,可能会更换衣裳,也可能不换。
我的味道甜甜的,吃完后会让你们手有余香。被切开时,我的中间会有几颗黑色水滴形的豆豆,那就是我的小宝宝了。虽然有时人们会把我们认成桃子,不过跟桃子比起来,他们可就差多了,我拥有一身色彩艳丽的裙子,而桃子却只有一件普普通通的衣裳,还有一身毛。
告诉你们吧,我其实还有许多兄弟,姐妹和我一样高贵,他们都分布在世界各地,“红富士”“糖心苹果”“金冠苹果”“青苹果”……也因为生长环境的不同,有的苹果颜色偏红,有的偏黄,有的偏粉,还有的偏绿。
因为我的名字中的“苹”和“平安”的“平”发音相同,所以我在民间还有一种特殊的寓义——“平安果”。人们出远门时,都喜欢带上我,以求平安。但我希望,我除了能给人们带来平安的祝福外,还能赋予人们另一种神奇的力量:当人们被疲劳袭击时,吃了我,马上可以击败疲劳,有了再次战胜困难的能力。
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抢购我吧,全国各地均有销售。
2023作文推荐 说明文文章(一篇)
草,虽然没有玫瑰那样一高贵;没有玉兰那清新的味;更没有荷花的婷婷玉立。她只是一根无名的小草。但她却有着自己独特的品质,独特的精神。
春天来了。在春风的吹抚下,小草出生了。也许她长在池塘边;也许长在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子下;也许她还长在你的脚下。她的两片小叶芽儿,就像两只细嫩的小手,推开头顶的石子,倔强的钻出地面。她看着太阳微笑,听着小鸟歌唱。一阵风吹来,对于艳丽的花儿来说,是美好的享受,而对于刚来到世上的小草说,却是严峻的考验。但小草一点也不惧怕,她迎着风,挺起胸,收拢叶子,咬紧牙关,用自己稚嫩的根紧紧地抓住地面。她似呼不厌恶春风,反而感谢春风给了自己锻炼的好机会。正所谓:"绿草不厌风,根下三尺地。"面对比自己大得多的"对手"小草没有放弃,因为她懂得如何抓住自己的身体,还有生命!
夏日炎炎。小草已经在春风的呵护、春雨的滋润下长大。她拥有的不在是两片叶子了,她的衣裳更绿更厚了。她的根更粗了,能汲取的营养更多了。而此时此刻,她接受的考验更艰巨了。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她小小的身躯,但她毫不屈服,仰起头与太阳对视,仿佛在说:"太阳,你烤吧,我不怕你!"你看,小草多勇敢。因为她知道着是大自然带给她的考验,她必须面对!
尽管时间百般挽留,但秋天終究还是来临了。此刻,小草渐渐衰老,衣服上一个个黄色的小斑点,就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但是她依旧昂首挺立着,向人们诉说着这个秋天里有怎样的阳光,怎样的风雨……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万物萧瑟的冬天在秋的身后匆匆地赶来了。白皑皑的大雪覆盖了大地,当然覆盖了小草饱受摧残的身躯。请你不要悲叹,更不要伤心。只要小草的精神还在,相信来年的春天,那泉水优美的歌声一定会唤回那绿油油的身影,因为她永远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啊!
小草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却是精彩的,因为她用自己的勇气演绎了人生的价值。
我的家乡江永县是位于湖南省南部的一个偏僻的小县城,这里没有桂林甲天下的山水,也没有北京多不胜数的文化古迹,但这座小小的山里城却蕴育出了她独一无二的三千文化。
千家峒乡
千家峒瑶族乡位于江永县正北方。作为江永县重要的自然风景区,千家峒以它独特的瀑布风光吸引了无数游客。就拿龙潭瀑布来说,龙潭瀑布其实是个瀑布群,除了一些可爱的小瀑布以外,最美的就是大龙潭瀑布和小龙潭瀑布了。大龙潭瀑布较大,清澈的水流从高处冲下来,与岩石撞击出无数晶莹的水花,给人一种浩浩荡荡的感觉,好像能震动天地似的,仿佛是一位威武的将军再向我们讲述他当年的功绩,瀑布旁的岩石上滋生着一些生机盎然的绿色植物,相比之下,更显出瀑布的气势磅礴;小龙潭瀑布比大龙潭瀑布稍小一些,那一道秀气的瀑布似乎是姑娘的泪珠凝成的,一点一滴都落入潭中。好像这一口幽深的水潭就是它们的归宿。天晴的时候,瀑布上就会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桥,一直从潭的西面延伸到东面的一块岩石上,我想,那就是古代女子浣纱的地方了吧,或是哪位仙女遗落的彩带?
千年古村上甘棠
上甘棠村有着千年的历史,被称为千年古村。这里的风景奇,传闻多,既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也是一个了解历史的好去处。上甘棠的风景以古迹居多,以甘棠八景为最,有文昌阁、步瀛桥p忠厚堂等,说不完,道不尽。上甘棠的传闻多不胜数,例如文昌阁p马面山的传说,鲶鱼下水形p周氏诞生的传说等,其中以步瀛桥的传说最为出名。传说,步瀛桥建好后,全村人都很兴奋,都在议论是谁第一个踩桥,因为在上棠有这样一个习俗,每一次有桥建成,就要选一个有本事的人第一个走上桥去,以图个好兆头,这就叫踩桥。谁知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一个叫花子模样的人竟若无其事地去踩桥。这怎么行呢?于是,人们就去赶他,那人一急,左脚用力一蹬,石桥被蹬跨半边。原来,这个叫花子就是铁拐李,他定下规定,以后凡桥上掉下一个石头,上甘棠就出一个人才。现在,桥上共掉下一百个石头,上甘棠恰好出了一百个人才,你说怪不怪?
千古女书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性别文字――女书,她就像上天赐予的一颗明珠,在江永这块土地上闪闪发光。
女书,这种被称为缠脚文的奇特文字,是我国古代一位皇帝的妃子创造的,她身在深宫,不能随便向人诉说自己心中的秘密,因为宫中的规定很严,若是不小心说错了一个字,就会招来杀身之祸,诛连九家。于是,她创造了女书,用女书来向宫外的母亲、姊妹、诉说心事。于是女书成了我国,是古代妇女诉说心中秘密传递信息的一种方式,是女人们之间的秘密。自然地,女人们将这件事得很严,但最终,这个秘密还是被男人们发现了。当男人们知道了在她们身边竟有着这样神秘的文字后,就想方设法来解读女书,想了解女人们的秘密,于是,便出现了女人创造文字,男人解读文字的有趣现象。现在,国家已经成立了专门研究女书的部门,我相信,女书一定会帮助我们了解历史,了解那些在封建王朝的男人们的压迫下苦苦挣扎的女性,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和苦衷;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女书一定会有大作用!
我作为家乡的女儿,作为家乡用心血哺育出的孩子,我期待着家乡的三千文化走出永州,走出湖南,走向全世界,我期待着家乡飞速发展起来!
作文阅读: 西瓜说明文(示范文档)
身穿绿衣服,挂着黑领带,满肚子红红红,黑点点黑黑黑。”相信你们都猜到了,答案就是——西瓜。
不是吗?西瓜的外皮是绿色的,上面有黑色的条纹。把西瓜切开来,你会看见西瓜的瓤是红色的,籽都是黑色的。
西瓜不少种类。按果肉颜色分类,有红心西瓜,黄心西瓜,按有没有籽分类,有籽西瓜,无籽西瓜。但黄色无籽的,比较少见了。
西瓜个头大,每一个有几斤、十几斤的。现在科学工作者进行品种改造,有小西瓜了,一个只有一斤左右。一个人吃刚刚好。而且品质上佳。
西瓜含有丰富的营养。在炎热的夏天吃西瓜,可以祛暑。夏天把西瓜放到冰箱里,过一会儿拿出来吃,让人感觉凉爽,还不会对肠胃有害!西瓜还含有许多维生素,运动过后吃点西瓜,可以补充体力,使你精神抖擞!
西瓜不仅好吃,还有许多功能和医疗价值呢!有止渴、解暑热、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近代医学研究证明,说西瓜还有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的作用呢。
西瓜被人们称为“夏季水果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