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未来的图书馆之二
我是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女孩。现在,大家请跟随我的幻想,坐上时光机,来到55年后的一天,欣赏一下未来的图书馆吧!
来到图书馆门前,保卫图书馆的“机器管理员”走了过来,她通过自动扫描仪眼球对我进行一番检查扫瞄后,才允许我进入图书馆。一走进图书馆,原本因赶路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我立刻就感到浑身凉爽。我满脸疑惑地问旁边的机器管理员:“大冬天的,图书馆里怎么开冷风呀!人们还都脱掉了外套,难道他们不怕冷吗?”“这是因为图书馆的空调装了一个智能芯片,能感知并自动调节每个人适合的温度。”管理员说。我听了顿时恍然大悟!
接着我看到书桌两边摆放着各种奇花异草,估计是让人观赏的。“看书看久了,眼睛都疼了,植物再多也没有用呀!”我对“万能”机器人说。“嘿嘿,这是最新发明出来的植物,眼睛酸了,它们就能派上大用场了。”“它们有什么作用呢?”我打破砂锅问到底。“这些可不是普通的植物,它们能变换成各种颜色,比如光线较暗时,植物就会发出蓝光,缓解大家眼睛的疲劳。”机器人继续说道,“这种植物里面含有萤火虫的发光细胞,细胞内有一种含鳞的化学物质,称为萤光素。萤光素与氧气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光芒。”大家听了,惊叹不已。现在的科学家真是了不起啊……
听完机器人的介绍,我便开始寻找自己喜欢的《神话故事》。我边找边自言自语:“《神话故事》跑哪去了呢?”一个机器人“嗖”的一声,来到了我面前,它对我说道:“《神话故事》在西面第5排第36本,我来帮你拿吧!”不一会儿,它就把《神话故事》交到了我手上。“真不愧是万能的图书管理员啊!”我在心中暗暗赞叹道。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如痴如醉地看了起来。
瞧,我的幻想多美妙!虽然这种高级图书馆还未问世,但是我坚信:只要多学习科学知识,总有一天它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