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那棵樱桃树让我难忘。它不只是一棵平凡的树,还融入了爷爷的辛勤汗水与对我深深的爱。
那年,我第一次尝到了甜蜜的樱桃,便开始央求爷爷也种一棵樱桃树。尽管爷爷明白樱桃树有多灾种,但仍是毅然地允许了我。于是,爷爷便从镇上带回了一棵小樱桃树。看到这棵樱桃树幼苗,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好象马上就可以尝到樱桃似的。
我和爷爷一起挖了一个坑,小心翼翼地把小樱桃苗种下去,然后把土填平。种樱桃树种得我满身都是泥,象个“泥孩子”,逗得爷爷哈哈大笑。
在爷爷的呵护下,樱桃树徐徐长大。有次回老家,我好奇的问爷爷:“爷爷,这棵樱桃树什么时候才能结果呀,我都等不及了!”爷爷老是幽默地说:“这棵樱桃树不就象你吗?你啥时候长大,它就啥时候结果。”
今年,当我回到大同老家时,当我正看着那随风摇曳的樱桃叶,竟然发现了好些红红的樱桃。爷爷兴奋地对我说:“祺祺,樱桃树结果了,长得又大又红!”不一会儿,爷爷端着一盘红樱桃来到我眼前,我怔怔地看着那盘厚味可口的红樱桃,有说不出的滋味。这红樱桃不仅仅只是樱桃,还融入了爷爷的心血与汗水,更包含了对我深深的爱。
那棵樱桃树和树上红红的樱桃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一辈子也不会健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