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从小,您就细心照顾我,长大以后,为了赚更多的钱补贴家用,您总是在外出差,可我非常寂寞,你也总是带妹妹出去玩,我觉得您有些“偏心”。
您和妈妈总说这不是“偏心”,而是妹妹出去玩的次数太少,在我小的时候,也是天天恨不得把我捧在手心里。可我不这么觉得。您“偏心”不只是因为您不带我出去玩,您就连辅导我的时间都“没有”,你要么在家里宅着看电视,要么吃饭吃大半天……
每逢有题目我不会,几乎都是妈妈在辅导我。妈妈很有耐心,遇到特别难解的题目,她甚至像我们班的数学老师一样,不厌其烦地和我讲。我经常听了半天也不会,这时妈妈就会使出“大招”——画图。画图是一种能快速解决难题的方式。而您根本没有那个耐心来指导我,虽然您偶尔也教我,但次数不多,经常问题讲了一半我还一头雾水。我希望你以后多教教我,带妹妹出去玩的时候也能带上我,出差也能想着给我们打电话……
妈妈说,您只是把爱放在了心里。记得有一次我被同学欺负,回家委屈地向你们诉苦,没想到您爆脾气上来了,一下子怒发冲冠,说要去找人家理论理论,还好妈妈拦住了,我终于明白了:可怜天下父母心。没有哪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只是他们爱的方式不同。虽然您总会说:“看看别人家孔泽恩,成绩优异,自控力又强;看看你,总想着玩……”我知道你其实是恨铁不成钢,但我还是希望,您少说一点儿“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多陪陪我,多看看“自己家的孩子”,多给我一点鼓励和引导。
此致
敬礼!
石越
20xx年10月19日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
亲爱爸爸妈妈
你们好!
当我翻起旧时的照片。我回忆着,你们跟我讲述曾经你们的回忆。把所有的照片忽略,唯独这几张。
这一张,是你们背对背,脸上带着笑容,妈妈你的肚子微微挺起。你跟我说,那是怀了三四个月时,肚子的变化。那时还过得去,可之后就不一样了,肚子越来越大,睡觉不能自由活动,也不能翻身,一动,就有一阵刺痛,做事也变得迟钝。。。
谢谢你对我的承受,虽然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但我知道,做一个母亲的辛苦把那时的疼痛忘却,用笑容迎接我得到来。
还有这一张,你们抱着我,带着笑容。妈妈你笑得特别开心,而我撅着嘴,仔细瞧瞧,眉毛好像一边是弯的,另一边是直的,还歪着脑袋,带着疑惑加奇怪的表情,特别滑稽。爸爸你跟我说,小时候我很顽皮,怎么也不肯你抱,一抱就哭。你每天忙里忙外的,工作,照顾我。不知有多少黄豆般大小的汗珠,滚滚流下。
谢谢你,整天劳动为了生活美好,为了让我健康成长!
在我的成长期间,你们无时无刻地提醒我、照顾我、批评我、打骂我、教育我。。。这些种种的回忆,让我跟加懂事,更加了解世界的美好,险恶。谢谢你们,你们幸苦了!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你们的女儿;xx
20xx年8月19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作文模板
爸爸,您就像一棵大树,我们都依靠着您生活。
爸爸,您是一个运动健将。我不太喜欢运动,这让您有些郁闷。在您的强烈要求下,我开始了第一项运动——羽毛球。开始我什么都不会,是您忍着无趣来教我的。我的技术越来越好,您也高兴极了。不久后,我又想学打乒乓球,您买来拍、球让我练,专门抽出固定时间陪我练。我的技术也越来越好,您乐在眉稍,以此为骄傲。在所有的训练里,您没有一句怨言,我发球不好的时候是您指导我,您偶尔发球不好,总是抱怨自己笨手笨脚,说自己老了。是您陪我度过了我全部的打球时光。
但,您知道我也很担心您吗?您有抽烟的
习惯,一天两三根。在您吞云吐雾时,我却在想那些在书上看到的知识。吸烟有可能患肺癌、肝癌。要知道,癌症是不治之症啊!您抽烟不知道有多久了,嘴已变成紫色,有时还有些发黑,多次让您别吸烟您都不听。这些天烟差不为不吸了,我也放心了不少,正当心慢慢向下放时,您又吸起来。因为出差上夜班不能睡觉,不能睡党就容易困,吸烟就不困了,您又把烟盒拾了起来。每次看书遇到这方面内容,我都跳过去不看。如果您困,可以换一种方式不睡觉啊!这样您身体就会好很多,我也可以不担心了。
这个错误改正以后,您一定是一棵雄伟的“大树”,我们在您身边茁壮成长!
作文:妈妈,我想对您说之五
陈昭言
妈妈,您是凉爽的秋风,是清澈的泉水,是甘甜的雨露,我在您的细心照顾下茁壮成长。
妈妈,您变得温柔了。有一次,因为您说我英语阅读理解没做好,我突然闹脾气,在地板上跳来跳去,又一边哭一边坐在地上,可您却没有生气,反而温柔地对我说:“别哭了,快从地上起来,上面凉!”透过泪水,我看见您的眼睛里露着慈爱的光芒,我忽然感觉到:这种无理由的哭闹是毫无意义的,于是我赶忙从地上站起来,用手抹了抹脸颊上的眼泪,继续坐在桌前认真学习。妈妈,您真的变温柔了。
妈妈,您变得越来越有耐心了。记得有一次,我有奥数题目不会做,您用亲切的话语给我讲该怎么做。可是一开始,我没有听懂,您又讲了好几遍,我依旧不理解,最后您就耐心地讲:“不会可以画画图!”当我画完图时,突然茅塞顿开,立刻就想到了答案。妈妈,您真的越来越有耐心了。
妈妈,您对我非常关心。前段时间我生水痘了,确诊的前一天晚上,我发烧得很厉害,妈妈轻轻地为我贴上冰冰贴。夜里几次起身摸我,看有没有退烧。第二天下午得知我生水痘时,您一直提醒我不要去抠,每天晚上也是您帮我涂药水,在您的关心下我很快就痊愈了,我身上也没有留下疤痕。您对我真关心!
妈妈,您的厨艺也厉害了不少。从前,您做的饭菜,要么太咸,要么太淡,可是和现在比起来,您的厨艺真的进步了不少呢!星期六的晚上,一股浓浓的饭香飘到我的房间里,我走到厨房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做红烧鸡呀!晚饭一上桌,我就看见了砂锅里的红烧鸡,金黄的鸡块里埋藏着许多绿色的毛豆加上浓郁的汁,看上去就很有胃口。我像个小馋猫,筷子一直在鸡块间穿梭,吃得满嘴都是汁。
妈妈,谢谢您。我是小树苗,在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是您每天起早为我准备丰盛的早餐,是您每次辛苦的接送我上下课,您没有喊过一次苦,叫过一次累。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作文:爸爸妈妈,我累了(篇五)
你注意过婴儿吗?他们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浅浅的酒窝,是那么的惹人喜爱;每天自由自在地游戏,是那么的惬意快乐。我们许多人呀呀学语时也是这么悠闲的,但随着我们渐渐成长,书包越来越重,双眉深锁、低头沉思成了我们的标志性形象。我们心中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每个人都从一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变成了一张苦闷忧虑的愁脸。而我的烦恼就是缺少一个快乐舒适的双休日。
从小,家人就对我高要求、高期望,尤其是爸爸妈妈。小时候,当伙伴快乐地与爸爸妈妈玩耍时,我却在绘画班苦练画画;当伙伴乖巧地依偎在妈妈的怀中时,我只能对着妈妈复述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当伙伴欢喜地坐在沙发上,看动画、吃零食的时候,我只能抛下电视,拎着沉重的书包去完成下一个任务现在长大了,学习更紧张了。六年级的我,就要毕业了,本以为爸爸妈妈会网开一面,不再给我施加任何压力,不再报读那些讨人厌的补习班。谁知,他们变本加利,又多给我报了一个兴趣班,我当时那个郁闷啊无法用言语表达。
又到了星期六,我没精打采地起了床,在妈妈的吐沫星子中,我再一次跨进了补习班。坐在位置上,手托着下巴,出神地望着窗外。窗外几只小麻雀叽叽喳喳的叫着,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在操场上追逐着,只见他们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无忧无虑地嬉戏着,欢声笑语连绵不绝,他们的快乐像磁铁似的,吸引着我的眼球。庄妍妍,你上课开小差。作为一个好同学,应该带好头。下次注意点。老师用教鞭重重的在我桌上敲打了两下,眉头紧皱,气势汹汹的瞪着我。同学们也转过身,轻蔑地瞥了我一眼,不屑地说:哟。好同学也不过如此嘛!我听了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尴尬地说:哦,我我我知道了。老师点了点头,又滔滔不绝地讲起课来。
吃完午饭后,我坐在电脑前,一只手刚按上电源,打开电脑,突然有一只大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掉电源,拔掉插头。我抬头看了看,只见妈妈眉头皱成了一个川,两手叉腰,又开始喋喋不休地唠叨起来:你作业好了吗?下午有小提琴课,赶紧练习练习。我捂着双耳,快速跑出电脑房,强忍着不让眼泪出眶,站到了琴谱架前。
经过一天的课程,我早已累得精疲力竭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脑海里闪过作业,一惊,还有作业没做完。赶紧一个鱼跃翻身,坐到书桌前,奋笔疾书,数学完了做语文,语文完了做英语。我马不停蹄地写着,大脑像一架不知疲倦的机器高速运转着,一刻都不停留。夜深了,我仍在挑灯夜战。搞定!我伸了一下懒腰,长舒了一口气。抬头一看,十二点了,赶紧爬上床。躺在柔软的床上,不知咋的,心中突然有股莫名的酸楚。想到明天依旧,心底很烦很烦,不知不觉,啪一滴热泪落下,我拉上被子,躲在被窝里,痛快淋漓的大哭了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