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相册中,保存着一张“登上天都峰”之图,这是我记忆深处最珍贵的一张照片,每当我看到它,便会引起我深深的回忆。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历历在目......那是一年暑假,爸爸带我来到了高耸巍峨的天都峰脚下游玩。我抬头仰望,只见其高耸入云,位于最顶端的那块大岩石半悬于空中,好像随时都会有坠落的可能,我的心感到像拴着一块大石头,迟迟不肯放下。爸爸牵着我的手拾级而上,开始,我感到异常轻松,一口气爬到了半山腰,兴高采烈地活蹦乱跳着。接着,我又爬了几十级,可是,我感觉此时自己越来越没有了力气,身体软绵绵的,像泄了气的皮球,实在是不能再爬了。这时,爸爸见了追上来,对我说:“萌萌,快走呀,我们很快就要到达山顶了。”我见前面不远处有个凉亭,忙像爸爸说道:“爸爸,我们还是歇一会吧,我不想爬了,前面有个凉亭,不如我们到那里去吧。”爸爸听了,严肃的对我说:“不行,如果这时半途而废,那我们爬了这么多级台阶不就等于白爬了吗?无论做什么事情,坚持到底便是胜利,爬山也是一样,加油!爸爸相信你一定能行!”听了爸爸的话,我这泄了气的皮球立刻充满了气,我感觉自已又有了力量,伴着和煦的微风,我又开始攀爬起来,夹在石缝中的花草在风儿的吹拂下摇晃着脑袋,好像在为我加油助威。我怀着一股强大的必胜心,一口气爬上了山顶。“哇”!登上山顶的我环顾四周,“多美呀!”正当我赞叹于此时此刻美不胜收的景色之时,只听“咔擦”一声,爸爸将我这时成功的喜悦存入了相片中。现在,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心情便会无比激动,这不只是一张照片,更象征着一个使我受益终身的道理: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