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滋味六年级作文.doc
在考试时总会遇到难题,有时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有人甚至会想到作弊、查书,在那一次我就做了这样的傻事。
那天,天气晴朗,天上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我们迎来六年级上册第一次月考,我十分激动,想着可以考个高分,国家炫耀一般。因为前一天晚上已经复习得很到位了。
老师把考卷发下来了,我很自信的拿着考卷看了几眼,写上了我的名字。微风轻轻吹拂着我的脸庞,让我心情更加舒畅。第一题,第二题……做完第四题之后,向做完几题看几眼,仿佛这些答案就是正确答案;再看看还没有开始做的题目,也好像这些题目都在对我微笑,好像这些题目尽掌握在手中。
突然,一道题目像一只“拦路虎”拦住了我的去路——是一句没有学过的古诗词,我的心有些慌张,又感觉有点心虚,冷静下来想了想,虽然没想到答案但是想到了一个坏主意:问问旁边的同学吧!可是,我不仔细的想了一想,我是个班干部,怎么能做出这种事呢?可是这题目太难了!就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我转向了坐在旁边的同学,小声地问道:“这道题怎么做啊?”我一边说一边将考卷小心翼翼地倾斜起来用手指着,她看了一眼老师,又转向我,皱了皱眉头:“我也不知道,我问问她吧!”过了一会儿又转向我。“我问很多人他们都不知道,那我查手机吧!”我想了一下大脑在高速运转,“可以吧!那快点儿!”我回答道。
我把正确答案写了上去,不一会儿又有很多同学问我这道题,我告诉了他(她)们,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帮凶,一开始挺害怕的,可是后来有这么多同学都这样,我也不再害怕了。
过了二、三天,随着上课铃声,我们走进班级,坐在自己的的位置上。过了一会儿,老师用她那沉重的脚步走了过来,手上拿着考卷,板着一副严肃的脸,我不禁颤抖起来。想起了那天考试干的大事。“砰”的一声,老师把考卷扔在了讲台上,大声叫道:“这次考试,很多人作弊!”停一下,往我这一边看了几眼,放大音量,说到:“刘紫涵,你身为一个班干部,还敢带头作弊!”我噌了一下脸红了。
事发之后,我想了又想,最后决定来到老师的办公室,向老师道歉,老师虽然原谅了我,但我心却过意不去。经过这件事让我懂了,考试是为了检测我的学习情况,作弊就等于学习不到位,也让我非常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