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坐飞机小学文章
今天我第一次坐飞机。我们先通过安检,之后我们来到候机大厅,走过登机通道,来到飞机上。飞机开到跑道上,指挥塔下了命令起飞,飞机起飞了。飞机飞上了蓝天,我的心情很开心也很紧张。 我看见白白的云很像锦花糖,真想一口把安们都吃光。
我向往已久的空中午餐终于送来了,我觉得很好吃,我把饭菜都吃光了。
第一次坐飞机的经历是既紧张又激动。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乘坐飞机到外婆家去玩,一直很渴望坐飞机的我,终于有机会可以坐飞机了!
那天清晨,我和妈妈乘着大巴来到机场。一进门,我惊呆了!候机厅好大,足足有十个篮球场那么大。我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东跑跑,西跑跑,这种兴奋时从来没有过的。我正看得出神,广播里传来了悦耳的声音:旅客们,去云南的飞机即将起飞,请您做好登机的准备。我激动地排在缓缓移动的队伍里,带着紧张和期待,经过登记和安检口,终于登上了飞机。
一进机舱,我一下子傻眼了!好大,好宽敞的飞机啊,每个位子都一尘不染。仔细数数座位,我又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座位也这么多。妈妈看我一幅想要数个究竟的样子,告诉我又三百多了座位呢。我按机票上的提示,找到座位坐了下来。
飞机起飞前,漂亮的空乘阿姨站在机舱中央,给我们将乘机安全知识。飞机启动时,我不知为什么,耳朵好像被什么小东西堵住似的,喉咙也痒痒的。空乘阿姨告诉我,这是因为飞机正在起飞,等飞机到天上就好了。过了一会儿,这种感觉果然小时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遮阳板一看,大片的云朵在我脚下涌动,此时的我被云朵包围着,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马上要下飞机了,我连忙往窗外看,整个昆明市尽收眼底。一座房子像搭起的积木,纵横交错的马路像个网络一样,来来往往的车辆像一只只甲壳虫,一条条河流像闪着银光的丝带。我真想高歌一曲,表达我满心的愉快。
这个暑假里,我干了一件大事——代替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回老家的爸妈,一个人去看望远在云南的爷爷、奶奶。怎么去呢?当然是坐飞机啦!
也许这时你们跟本不会相信我一个九岁大的小朋友会独自一人坐飞机到那么遥远的地方去吧!说其实的实在我心里也不安,害怕走丢,害怕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见不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后来爸爸告诉我我才知道,在机场可以申请无成人陪伴儿童,安全又可靠,也不怕走丢。
那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早早的来到了双流国际机场。机场里到处都是带着行李的人,他们将要从这里去往世界各地。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我们很快办理了登机手续,在等待的过程中老妈忍不住千叮咛、万嘱咐:“法宝,你千万不要吃目生人的东西,不要到处乱跑,要听空乘叔叔的话。”我对老妈说:“知道了,学校里安全平台都讲过的,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
到了九点二十分,挥挥小手离别了爸爸、妈妈,这时候一位空乘叔叔过来,要把我带进安检口。可这时不好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身份证不见了,明明刚刚还在的,看着四周的安检职员我的心里紧张的不得了,要是坐不了飞机怎么办呀?旁边的空乘叔叔安慰我说:“小朋友,别着急在找找!”叔叔说着也帮我找起来,好在有惊无险,终于在小背包里找到了,我心里的大石头也落地了。
过了安检口,叔叔把我交给一位漂亮的空姐阿姨,我和她坐上了摆渡车,一路上在停机场看见了各种各样的飞机,阿姨告诉我有运货的货运机,有载人的客运机,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机型。这时我看见了一架标有“顺风”字样的大飞机,就好奇地问:“阿姨,那是送快递的飞机吗?”“对呀,这样子,快递就可以很快到达收件人的手里。”怪不得,老妈她们越来越喜欢网购,原来网购的那些货都是坐飞机来的。
不一会儿就到了登机口,刚上飞机老天爷就给我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原本晴朗的天空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着飞机外的大雨,我的心情瞬间跌到了谷底,看来我第一次坐飞机肯定要晚点了,好事老是多磨呀!我在心里不中断地祈祷,千万不要晚点啊!
过了一会儿,老天爷仿佛闻声我的祈祷,雨停了,原本躲在云层后的太阳公公也露出它的笑容来。广播里传来空姐阿姨甜蜜的声音,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飞机要腾飞了!经由几分钟的地面滑行,飞机越来越快,越飞越高,我的心就像是坐火箭一般,提到了嗓子眼上,扑通扑通直跳。过了十多分钟飞机终于飞平稳了,我看见地面上的高大建筑,就像小蚂蚁一样,心里开始乱想起来,我会掉下去吗?我心里害怕极了!我一边深呼吸,一边在心里告诉自己,不怕、不怕,我可是一个男子汉。这时,看了看窗外的白云,我闭上眼睛把自己想像成正在空中翱翔的小鸟,心里慢慢地不再害怕。睁开眼睛就看见一朵朵白云,就像软软的棉花糖一样,有的像恐龙,有的像小狗……
这时飞机冲破云层,飞行在云海之上,感觉飞机就像划子,在云海里遨游,又过了一会儿广播里又传出空姐阿姨的声音,提醒乘客们系好安全带,飞机就要降落了。
下了飞机,我长长呼出一口吻,心想终于安全到达了!出了机场空姐阿姨把我交给前来接我的姑妈一家,经由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家,见到了日思夜想的爷爷奶奶,他们可兴奋了一个劲儿的夸我:法宝长大啦!敢独自坐飞机了,真棒!看着他们的笑容,这一刻我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