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养金鱼作文450字
寒假里的一天,我要完成一个心愿——养金鱼。爸爸出差了,我就和妈妈两个人去买金鱼。每当我看到刚买回来的金鱼活泼可爱的在鱼缸里游来游去的时候,心里就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整天围着鱼缸转,抢着给小金鱼喂食,还根据小鱼们的特点给小金鱼取了名字,有的叫小白,有的叫小红,还有叫帅哥、白雪公主……喂食时妈妈唱歌给它们听,我就跳舞给小金鱼看,小金鱼就这样被我们宠着。
第二天的早上,我早早起来去看小金鱼,发现小金鱼都不动了,就象睡着了一样,我敲打着鱼缸,小鱼们还是一动不动的,妈妈赶紧过来一看,说金鱼已经死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难过了。
妈妈又去买来小金鱼,可不久又死了,就这样反反复复地养了很多次,鱼儿们还是死了。问题出在哪里呢?
就在我们对养金鱼要失去信心的时候,爸爸回来了。他听了我们养金鱼的过程后。找来了养金鱼高手梁伯伯教我们如何换水、消毒等。原来养鱼的水要在太阳下晒,还要放消毒水才可以。在梁伯伯的指导下,我们家买的金鱼终于养活了!
看着我家鱼缸里的金鱼悠然自在的游来游去,我不禁想起当初养金鱼的经历来。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事情不但要有耐心,而且还要掌握正确方法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