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二的我的作文
在我人生的旅途中有位喜欢的朋友,他即是我的同学,又是我的同桌——他叫小姜。
他长着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张笑起来足有碗口大小的嘴巴,因此,同学们都叫他“姜大嘴”。他一米七八的个头,扁平的脑门前还留着几根长刘海,看上去帅气十足。
他性格内向,最怕就是和人交往了,可内向的他却酷爱打篮球。在球场上因为他个头高,动作灵活,所以最拿手的要数抢篮板了,因此,同学们还叫他“篮板王”。每当我们两人之间有了矛盾,同样酷爱篮球的我就会和他去球场上较量一番,一场球赛下来后,大汗淋漓的两人又会和好如初了。
他不仅球技精湛,在学习方面也是毫不含糊。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怎么解也解不出来,便请教他。他对这道题也不太懂,我们俩便讨论起来,争论的面红耳赤。最终,这道题在我们两人的反复论证之后迎刃而解。我用敬佩的口气说:“不怪人家叫你”姜大嘴“说起话来就是不一样,这么一道难题一下子就让你说通了,真是佩服!他连忙回应道”别这么说,如果没有你,光凭我一个人也不行啊!你也不用谦虚,咱俩是彼此彼此吗!他最大的缺点就是内向。一遇到我们人都无法解答的问题时,我们俩都不愿意去问老师,可又非常想知道问题的答案,于是,便和他用“石头、剪刀、布”的方式解决问题,谁输谁去问老师。可每当他输了时,他也会恳求我去帮他问,没办法,我也非常想知道问题的答案,在他再三恳求下,我也只能去问老师了,他也会用请我吃冰激淋的方式来答谢我。
我俩不仅是学习上的好伙伴,而且还是生活中的好朋友。一天早上,我早早便起床来到学校,班里空荡荡的就我们两人。我见没人,便到老师的讲桌前摆弄起老师那最心爱的玻璃笔筒,一不小心把他打破了,我下得赶忙跑回座位上。不一会,老师进来了,见到满地碎片,心痛极了,他立刻声色俱厉地喝斥到:“谁干的”!正当我瑟瑟发抖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回响在我耳边:“老师,是我干的。”原来是他。老实说:“好,既然你这么诚实,就不惩罚你了。”下课后,我问他:“你怎么这么傻,干嘛为我顶罪。”“因为我们是哥们啊”!他的回答使我为之一颤,我禁不住良心的谴责,立刻到老师那里认了错,走出老师的办公室,见他在门口等着我,还调皮地说:“一定要请我吃冰激淋吆!”
我们之间的友谊就在这玩耍,学习生活中与日俱增。
作文:清明小长假初二突出(篇四)
“作文:清明小长假初二突出(篇四) ”为我们为您收集并提供,感谢您来到这个网站我们将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内容。通过作文可以帮助学生提高跨文化交流和沟通的能力了解文化,写作是探究未知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创造思考和反思的空间。好的作文可以帮助自己在语文考试获得高分。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有许多特别的传统节日,它们都有着不同的意义。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大约始于周代,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它是重要的节气,到了清明节,气温慢慢升高,这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俗话说:“清明前后,种瓜种豆。”依据这句俗语人们开始种田。清明节和寒食节的时间非常接近,但它们并不一样,寒食节的习俗是禁火扫墓。由于它们的时间太相近了,渐渐地,清明节和寒食节就合二为一了。从此,清明节又称寒食节,习俗是不动火、吃凉食。
清明节的活动挺多。“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前后,长辈们会带着子孙来到墓地祭祀已故的亲人。祭祀时要准备一些祭祀品:小元宝、冥币、冥纸摆在那里,结束后会把冥币烧掉。接着子孙会跪在地上念念有词,希望亲人保佑自己和家人,家人会在旁边讲一些以前和现在的家庭琐事,有的人还会挖一些新土盖在坟墓上面。人们通过纪念已故的亲人表示对他们的怀念,也可以教育子孙要学会文化的传承。
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这是值得我们每个人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