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兵必败”这句名言说的很对,我就亲自经历了这么一件事。
记得三年级时,诚实交代我们写读书笔记,我心想:想我这样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区区的读书笔记岂能把我难倒?叮当,叮当,放学了。回到家里,我自言自语的说:“反正明天是周六不用上学,明天再写也不迟。”说完,我就立即跑出去玩去了。
第二天早晨,我吃过早饭。妈妈正预备出门干活时,站在门口唠叨:让我赶紧写完功课。我匆匆忙忙写了一篇应付了事,然后去找同学玩。当我来到到同学家时,看见她正在当真的写读书笔记。她的书桌上摆着许多的书,还有一些精美的卡片。当我一次又一次地要求她和我去玩时,她却摇头说:“让我跟你去玩可以,不外要等我写完读书笔记。”我看了看她的读书笔记,她才刚装饰封面呢,这么慢!我只好离开她家。
我又去了别的同学家,没想到她们都在写读书笔记。看到她们都在写读书笔记,我也不忍心让我的读书笔记落下一个眼羡的份儿。我回到家又急忙写了一篇,写完之后,我才想起今天是一个同学的生日。才吃过晚饭,没等同学来邀请我,我就已经自觉地到她家去吃厚味的蛋糕了。结果我竟在这个时间内把写读书笔记这事给忘了,所以只交了两篇潦草的。只得了65分,其实是糟透了!
从那时起我便明白了“骄兵必败”的真正的意思,这句格言也成为了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