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小学作文之五
我长大了,到了十八岁,我感觉是时候出去打拼一下了,我跟爸爸妈妈告了别,那时是春天,我们家那里有水库,水库两边有饭店和高楼大厦,饭店外就是可以进海的岸,我经常和表妹下去踩水。岸的两边,有几棵柳树,这几棵柳树陪伴我从小到大,相依为命,我从不让人砍伐它们。我还记得岸边的浅水区可以游泳,并且里面有温泉城中那种吃人死皮的小鱼。有时我还约表妹然后带上爸爸妈妈去游泳呢!
第二天,我拿上行李箱,跟正在准备出门干活的爸爸妈妈说了拜拜,在里家不大远的小路上,我依依不舍的回头看了一下我的家,还有岸边那几棵柳树和那群小鱼,我在心中一个一个的跟它们告了别,才上了路。
二十年后,我迫不及待地坐着飞机飞回了家乡,到家时已经十点多了。而那时,我看到了繁华城市,一开始我还以为走错地方了:彩色的霓虹灯闪闪发光,高楼大厦上都装有灯,时不时变一个图片;川流不息的车辆都开着大灯,看着叫人刺眼……我不管那么多了,先回家去看看!
可是,我到家时,家还是哪一栋老房子,墙壁上爬满了爬山虎,两位老人走了出来……“啊,爸爸妈妈!我是王瑞瑄,我回来啦!”那两位一看,吓了一跳,又看了看,已经确定是我之后,激动地抱住了我,爸爸妈妈都满头银发,微风吹着他们的头发,让我看着就像被风吹着的水晶粉一样。
爸爸妈妈拉着我回了家,没想到里面有座豪宅,看似破旧的家门一打开,有一个大锁,爸爸拿出一把大钥匙来,插进去,转了一下,门“嘎吱”一下开了,里面是一个小洞,我们一家三口低头爬了进去,竟然是一个世界!
我推开小洞出口处的门,之间草地无边无际,草中掺杂着几朵小花,天上有鸟,地上有虫,还有小溪、瀑布,在这个世界的正中间,还有一栋高大的四层高级别墅……我看着,一动不动,目光呆滞,爸爸妈妈告诉我,这是二十年里他们的积蓄买了一个时空穿梭器,也就是这个看似非常破的小洞。并且我惊奇的发现,那几棵陪伴过我的柳树也被移植到这里。
接下来的时光,我就负责在这里陪伴爸爸妈妈,表妹也过来帮着我照顾,我相信,我可以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爸爸妈妈的幸福,如果不是他们生出我,我就不会看到这个世界,所以,我非常感谢爸爸妈妈给我创造的条件,谢谢!
作文示范: 二十年后回故乡小学文章(篇二)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我的耳边再次回荡起这首令人熟悉的歌曲,我已离乡二十多年了,现已三十二岁,成了一个优秀的科学家,专门研究机器人,现在在美国寻找材料。刚才的那首歌勾起了我的思乡之情,令我不由自主地怀念起家乡。于是,我便带上了几份好礼,开着钻地飞车向中国浙江疾驰而去。
不到半小时,就到目的地了。我跳了出来,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马路上空无一车,全是过往的行人,那车到哪儿去了呢?原来车子飞到了天上,开到了地下,而且车子全是太阳能无污染的。我向前走去,忽然,一阵清香来到了以前的污水前,“咦,这不是家乡的污水吗,怎么发香了?”我定睛一看,发现污水没了,成了一个鱼虾成群的海洋馆,还开通了海道(海底隧道简称),供车辆行驶。“该到家了!”我喃喃自语,走过转角,一幢幢直入云霄的高楼大厦映人我的眼帘,简直一眼望不到顶。我走到了家门口,妈妈看见是我,马上给我来了一个紧紧地拥抱,还一边说:“儿啊,你终于来了,我们已有二十多年没见了!”我也留下了激动的眼泪。拥抱过后,我和妈妈坐到椅子上,开始聊天。我问妈妈:“妈妈,您过了那么多年,怎么还那么年轻?”“这多亏那些科学家发明了这东西,只要一刮,就能年轻十岁。”妈妈一边说,一边拿出一边拿出一椭圆形的仪器。“奥,原来是这样,那家乡还有什么变化吗?”“就拿最近来说,科学家发明了‘催长素’,这可帮了农民大忙,他们不必担心植物长得慢,只要撒一点,就等于三个月的辛勤劳动……”时间过得可真快,一下子就到六点半了,我只得告别母亲,依依不舍地飞回了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