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时间已经过去二十年了,今天终于有了回家的机会,我坐上磁悬浮列车回到我的家乡长沙。
我来到了枫树山小学。进了校门,发现操场分成了五层,第一层是一块与学校差不多大小的草坪,也是一个足球场,周围围成了一圈四百米长的跑道。第二层是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场地。如果你在活动过程中不小心拉伤、擦伤、撞伤了,旁边自动医疗机器人就会马上过来给你上药。
在走道的窗户上,隔热玻璃会让感到冬暖夏凉,在教室里的电脑是声控的,老师说什么它就会放什么。
走到马路上,看见一辆辆汽车是悬浮在马路上,每辆车都能控制高度。假如你遇见了急事,可以把车悬高一点,往其他车上方开过去,避开拥堵路段。交通警察也渐渐没有了,只剩下一个个代替交通警察的管理机器人,它们站在一个个十字、T字路口前管理着交通的安全,如果有人违反了交通规则,它就会通过电波把车辆靠边停,报出司机的错误并进行罚款扣分。
回到家里,家里的一些高科技设备让我惊呆了。冰箱上,只要你轻轻一按蔬菜水果的按钮,它会自动开门,并送出你要的水果蔬菜,你想看什么电视节目就放什么电视节目。床可以给你放你喜欢的轻音乐,让你感到轻松愉悦。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故乡长沙。我爱我的故乡,我对故乡发展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