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青年的责任作文wps版
我们早已不为国家的独立而浴血奋战,也早已不为个人的自由而抗争不已。我们更深层的体味五四精神,品出的是那爱国情怀。那是一种为了民族振兴而不断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那是一种为国家兴旺而不断追求科学、追求民主的精神,那是一种为祖国繁荣而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的精神。
中国革命先驱李大钊曾大声疾呼: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从“外争国权,内除国贼”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无不充分印证:青年的命运只有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个人的需要只有与祖国的需要有机结合才会展现生命的辉煌与灿烂。
一年前的今天,我还在大学的校园里,为了能够迈入神圣的法官队伍而努力;而今天我由衷的自豪,我是这精英法律人队伍中年轻的一员了,虽然他依旧稚嫩,依旧无措,依旧需要历练,但是他肩头有了责任有了动力。
五月四日在我们心中不再是一个句点,而是个让我们无法抗拒的引号。他等着我们去续写,无论是惊心动魄的辉煌还是润物无声的关怀。我们的责任是国家的稳定是人民的自由,是这些让我们听起来肃然起敬的名词,是这些让我们有些担当不起的文字,但是我们无法拒绝,因为我们肩上的责任。
这是每一个青年法官今日的抉择,也是每一个年长的法学前辈曾经的抉择,这是我们在选择这项职业时的内心操守,是这项职业灵魂的传承。
让我们秉承这样的传统,怀着这样的心境上路,在五月四日号角吹响之时,让年轻的心在任重道远之路上上下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