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许多让我想来非常后悔的事。
小时候,我非常任性,比一般孩子都任性。那时候,什么事情我都要奶奶做到位:吃饭时要奶奶烧好吃的,不然就不肯吃饭;逛街时,我看中的东西要奶奶买,不买不走;如果奶奶帮我穿衣穿鞋时,弄疼我了,我会不高兴……但是有一件事情最让我记忆深刻:一天,我看见学校门口小店货架上有一个漂亮的卷笔刀,瞬间,我就喜欢上了。回家以后,我非要奶奶出来买。奶奶拗不过我,急匆匆出门了。没想到,奶奶刚走不久,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回来的时候,奶奶变成了“落汤鸡”。但她却顾不上擦一擦淋湿的头发,举着卷笔刀笑着对我说:“天天,你看,奶奶给你买回来了。”我看着奶奶的样子,心里却高兴不起来。那天晚上,奶奶发了高烧,第二天去医院挂了水……为了一个卷笔刀,我让奶奶淋了雨,生了病,我真的太过分了!我的脑海里又想起了自己的种种任性,觉得十分对不起奶奶,后悔万分。
上学的时候,我也把任性带到了学校里,受到了批评。有时候,别的小朋友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就会以很大的力量撞过去。这不,一次打架让我尝到了后悔的滋味。那天,我在走廊上看见一个同学欺负小朋友。为了伸张正义,我和那个同学打了一架,把他赶跑了。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过了两天,班主任找到我,让我去向那个同学道歉。我感到很委屈,回去以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奶奶。奶奶也已经知道这事,原来对方家长找到奶奶去班主任那里说了这事。奶奶告诉我:“那位同学欺负小朋友是不对,是暴力行为,但是我用打架的方法也是不对的,这是以暴制暴。”我觉得奶奶说得对。事后,奶奶带着水果、牛奶去那个同学家道歉。我打了别人,却让奶奶替我去道歉,丢尽了脸面,我心里很不好受。
令我后悔的还有我对待练习自以为是的态度。每一次考卷发下来的时候,我总是对那些小题目很不在意,认为十分简单,就随随便便地做,作文导致总是和一百分擦肩而过。有一次,我们正在做一张数学练习卷,做到计算题目了,我也照常那样任意地做。结果当天练习卷发下来,我只考了90分,错的题目全是计算题。我看着一个个红色的叉叉,再看看比我考得好的同学脸上的笑容,心里十分后悔,早知道就认真对待了。
后悔,说明我在长大,说明我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我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改正缺点,做一个人见人爱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