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身边的很多事物都在变化着,我国的四大发明落后于现代的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到现在便于人民的高铁、共享单车、电动车、支付宝、网络购物……这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共享单车,没推出这么便捷的交通工具之前,我们十分困难,说开汽车吧!“费油”,如果骑自己的自行车又要停留在一个地方,很容易被偷,有车锁又没地方停。可推出共享单车之后就不一样了。老百姓用得很少的金钱就能出行,既方便又环保。
高铁,之前人们在外打工,很难回家与亲人团聚,很难回家,就是因为绿皮火车太慢了。现在却不一样了,现在有了高铁,作文那速度是真的惊人,高达310km每小时,这不仅让在外面打工的人能够回家团聚,还能让部分地区的特产、蔬果能够运输出去,让生活更便利。
网络购物,自从非典、疫情出来以后,马云推动了阿里巴巴网购,这一举一动让人们沸腾十几年,网购越来越好。这也为扶贫多了一条“新道路”,网络带货。最近正好是双十一网购节。今年的双十一比去年的好很多,去年由于人们买得多,物流忙不过来,才导致包裹几天甚至十几天才到,今年就不一样了,第一天下单,第二天就到了。证明物流更快捷了,这些变化让生活更美好了。
我们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作为学生的我们,以后也要努力钻研,造福百姓,让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