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我爱你,我的祖国!
我爱祖国的山。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
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我爱祖国的水。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污浊,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
我爱祖国的文化。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从《诗经》中“坎坎代擅”的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我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我爱祖国的人民。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贫;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你的坚韧与顽强,唱响你的灵魂与精神。不论是1998年的洪水,还是2004年的“非典”;不论是春天的雨雪,还是四川的地震……这些都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斗争的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精神才使我们摆脱了从前的“东亚病夫”,一跃成为“东方不败”。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们以傲人的成绩再次向全世界证明了我们中国,我们再也不是能随便让人欺凌的国家,中国不再是其他人眼里任人宰割的肥肉了。现在如果老外谈起中国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人,了不起!”
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我爱你源远流长灿烂的历史,我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我爱你风光旖旎壮丽的河山,我爱你人民的性格坚韧执着可爱的祖国啊,你把住新世纪的航舵,你用速度,你用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你用勤劳,你用智慧,进行了又一次更加辉煌的开拓!。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