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书,是我们这些苦命的学生的家常便饭,也是我们的天职,无论大小长短,只要老班一声令下,我们就得乖乖拿起书本躲在角落背书去。
乌黑的一身羽毛
额额下一句是什么啦?该死的,又忘了。天啊,我为了明天的《海燕》抽背,特地抽出一天的时间来看课文,我都背一小时了,怎么一段都没背下来?我气得把书丢在地上,可一想起老班那慈祥的面容,就只好没志气的拿起语文书。
你,你这是什么脑子啊?盯着书看那么久了,才背了一句!老姐看着我没志气的行为,不屑地摇了摇头。
额,这怎么可以怪我啊?我越看,就越想睡觉,昨天和周公的那盘棋还没下完呢,刚刚我还听见周公呼唤我。我努力的和自己的眼皮做着斗争。
没想到,老姐一个豆子袭来,直接把呼唤我的周公给拍飞了。没志气的家伙,给我继续背。当然,如果你乐意把《海燕》给我抄上个5遍的话,你也可以不背。
还是算了,我宁可啃书到深夜,也不要死抄。那么长的课文,傻子估计也不会抄的,更何况是那么聪明绝顶的我呢?背吧!乌黑的一身羽毛。
哈哈!第二天早上,我顶着两个熊猫眼,打着哈欠,走进了我们最最最可爱的教室,回到座位上,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的埋头苦读,我心里舒服多了!等会儿老师抽到我,我就可以大展雄风了,好好炫耀一下自己一晚上的成果了!哈哈!
期待已久的上课铃终于响起了,老班抱着一叠的作业本就进来了。今天先检查默写。一声令下,众生刷刷动笔。写完了,讲课。直到下课铃伴着同学们的欢呼声响起,老师还是没讲到抽背的事。
不抽了?怎么可以这样?!我背书背的好辛苦的,鄙视你啊,老师!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