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注定要与水接下不解之缘,无论是林间潺潺的溪水,仍是山涧飞腾的瀑布,都将在人们的生命中定格。
独自走在山间,遥远的雾气中隐隐传来流水声,循声而去,水声由恍惚变得清楚,进而是轰隆的巨响。这时心中不免一阵激荡,几乎是飞驰而去,一幕水帘便挂在面前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不禁冲口而出。
面前的壮景让人心惊,壁立的岩石几乎与地面垂直,水流经一些凸起的石头的撞击,水珠便如珍珠般四处飞溅,潇洒而又悲壮。粗看那水,势如万马飞跃,雷霆万钧,显示出震撼人心的阳刚气;细看那水,明亮优美,在飘落的过程中被消融在朦胧的雾气里,又是让人心生垂怜的阴优美。也许是光折射的原因,面前竟出现一道浅浅的红,与那飞流的瀑布、朦胧的雾气一起,融合成一幅美妙的意象画。
瀑布,如斯包罗万象,不也跟我们人生相似吗?我们走在人生路上,总爱高呼“一往无前”,但若碰到悬崖峭壁时,是退缩,仍是向前?无疑,瀑布给了我们最好的启示——义无反顾,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一种新境界,奏出气魄磅礴的生命的最强音。纵然是毁灭,那一刻也会流光溢彩,定格为永恒。
洁净的流水能洗净心中的铅华,常到瀑布前逛逛看看,你会觉得,人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