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折磨_写放假的作文500字
“放假是真的,自由是假的。压力是大的,时间是少的。游戏是好的,功课是坏的,为什么没时间玩,为什么这么多活可做。”一回到学校,哪儿都是这样的抱怨声,抱怨什么?听我讲吧:
现在都说减压减压,可谁班老师执行呢?这不,老师也兴起了一种游戏:比作业多。一看我们班的作业,保准你惊讶地说不出来。老师脑子准是烧坏了,要不然,怎么会布置比高中生的作业还要多的作业呢?你看天空中的鸟儿们多么快活,能无拘无束地飞翔,而我们呢?明明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却被老师家长硬逼成考试机器。我们最爱玩的是电脑游戏,和同学玩,然而这些却只能是些遥远的梦想。一看现在都放假了,还要天天去补课。你说这个暑假要来有什么用?拿来给老师和家长糟蹋吗?我可办不到。幸亏我不是尖得不能再尖的尖子生,要不然我可能会被家长老师逼疯,跳楼自杀了。
我真是很羡慕那些下层生呀。他们放假可以尽情地玩,但我不行。因为我的父母太封闭,不能上街,不能看电视,不能上网超过20分钟,不能睡觉,只得复习,预习,还有做课外书。别说我,我看我们全班,不,全校,都要过着这样的暑假生活。你说,没有自由的假期,有什么价值?
所以说,放假=折磨,我多么盼望,我们小孩子能有一个可以不给长辈糟蹋的假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