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哥哥作文500字之二
在妈妈怀孕的时候,爷爷,奶奶还活在“封建社会”中,那时候总是重男轻女,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却不这样想,他们一直都想要个女孩,他们说女孩子乖巧,比较好管些。结果妈妈真的生了个女孩,爸爸的心里乐开花。
我哥哥古怪精灵,鬼点子多。却不知如何疼爱自己的妹妹,带我玩,把我弄丢,逗我笑,把我弄哭。可我依然像小尾巴一样跟着他,在我幼稚的心中,他就是我的偶像。可爱的男孩,五花八门的心思,看着哥哥爬树,看着哥哥下河洗澡,看他拿个锤子到处敲打,看他把家里的电器一阵乱拆--------我真是羡慕呀!不一会儿,哥哥指着我的鼻子说:“妹妹,不准告诉妈妈,哥哥给我买糖吃。”我会很用力的点火,为了表示我的诚心,为了我的糖。
一次哥哥拆了家里的收音机,我说:“哥哥,干嘛呢?”“看,妹妹你看,拆了它我让里边的人和你玩儿。”一股钦佩之情油然而生:哥哥你真棒!我像看如来佛一样看着他。妈妈回来大怒:”妞妞,小杰都给我出来!“说谁干的!”最后,我和哥哥被罚站了两个小时。
一年秋天,哥哥因打架辍学回家,夜里我听了爸爸和哥哥的对话:“为什么打架?”“他们欺负妹妹,说妹妹是捡来的孩子。”我顿时心如刀绞。哥哥临走时,他给我留了把伞,坚实的伞如他坚实的肩膀。那年我11岁,不再活泼,他18岁,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