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三的滋味作文
幸福是什么滋味的?
甜蜜的、苦涩的还是……
邻家小妹说:“幸福就是妈妈给我买娃娃。”
叔叔家弟弟说:“幸福就是开心呗,在家里弄乱,妈妈不会骂我。”
“听着MP3,拿着一本喜爱的书或者自己玩着平板在床上,一天都不动也够幸福的了。”这是同学说的。
其实幸福无处不在,只是看你会不会找,你找到了就得到了。记得爷爷曾经说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两个探险家,在茫茫戈壁中。在口渴难耐的情况下,他们不远处有杯水。于是二人就紧忙跑过去,其中一人叹道:“唉怎么只有半杯,还有沙子!”;而另一个却十分高兴的说:“哇,真好,还有半杯呢!”;喝了之后,他们的感觉有所不同,前者感觉水难喝极了,后者则感觉水十分甘甜,全身从满能量。第一个总是叹气,他只能看到不幸;而另一个则不然,是一个很知道幸福的人,无论情况多么恶劣,他总能找到幸福,安慰自己,所以他每天都接受幸福的洗礼。
也许,有人认为幸福是甜蜜的,会让人身心愉悦,事实并非如此,其实幸福的滋味是多姿多彩的。
连绵不断的雨停了,我和邻家小妹高兴地领着她家狗;球球出去玩。四周的树木刚享受完大雨的“洗礼”,显得格外清翠,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显得格外闪亮。小妹突然对我说:“姐姐,快看!快看!是翡翠翡翠。”我定眼一看原来是一块青石而已,我扑哧一笑,小声说道:“还这是个小财迷呢”——幸福的滋味还是天真的“奶味儿”。
放学回家,发现老妈笑眯眯的看着我,我不禁背脊发凉有些不知所措,我心里暗想:“绝对没好事!!!”后来我回到卧房,看见小表哥和表妹来了,我呵呵一笑。他们让我把眼罩带上,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带,很不自然的站在那。突然唱起生日歌。我快速的把眼罩朱拽下来了。这时小表哥说道:“你个糊涂虫,自己生日都忘了”。是哦我忘了,我不好意思的笑笑。然后我又给我好友“小曦”打电话,她一见我,就哭出来了;我说:“傻丫头,哭什么今天我生日耶,别哭哭啼啼的看着烦。”那是咸咸的泪水湿了我的衣服——啊,幸福的滋味还有咸的。
幸福的滋味可能是甜蜜的、苦涩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