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三材料作文.doc
他常说写作文离不开生活。当太阳公公升起的时候,吴老师已经带领我们游览了洹园;当星期日人们在家休息的时候,吴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文峰塔参观。这不,这个星期天,吴老师又要组织我们去桃花谷游玩。
这个工艺过程与漂絮法极其相似,表明造纸工艺正是脱胎于漂絮法。当然,早期的纸还是很粗糙的,麻纤维捣得不够烂,纤维在成纸时也分布得很不均匀,因此还不便于书写,大都只是用来包装物品。但这毕竟是世界上最早的纸张,正是由于它的出现,才引起了书写材料的革命。在这场书写材料的革命中,蔡伦以其重大的贡献而留名青史。
;与王子雍共勉看了署名王子雍的这位文一学生家长的评论,我不禁哑然失笑!孩子的语言丰富多彩,但并不是没有文采。孩子的语言富有童趣,但并不是没有章法。我也是一位热心教育的家长,我经常关注自己孩子、其他孩子的作文,我发现孩子的语言能力不可小视,并且完全能够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逻辑去观察、去描述、去书写,你说这是框框、是束缚,那是否说明,你希望孩子东一句,西一言的去抒发本不支离破碎的感受吗?我们都是家长,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我想劝你一句:贴近孩子,启发孩子,培养孩子的能力,才是我们要做的、应该去做的。不能因为自己的孩子没做到,就偏颇地认为葡萄是酸的!你说呢?得罪之处,敬请谅解!让我们尽心尽力为孩子的学习而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