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难免会有一些紧张。我驾驶着记忆的帆船,在脑海里航行着……
在六岁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滑冰鞋。当晚,我便软磨硬泡的让爸爸教我滑冰,可是,爸爸不但没教我,还送给我一句话:学学小马过河,自学成才。看来,让爸爸教我,是搬着梯子上天――没门!
我先扶着椅子滑,可是因为初学,没保持平衡,摔了个“嘴啃地”,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能滑一点点了,又练了几分钟,我滑的就可以了。
我又开始练下坡,可是下坡太斜,又摔了跟头。练了几回都是这样,我有点灰心,干脆不学了。在一旁的妈妈看见了,说:“不要碰到了一点难题就退缩”。我听了受到了启发,又练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滑的像是一只刚学会飞的小鹰一样自如。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朋友,让我们用实际步履来证实我们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