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一夜春风后,满树梨花开的早晨,红装素裹,格外妖娆。
猛地,一个婴儿的啼哭划破了宁静的天空。
听,那声音多么凄凉,多么无奈,还夹杂着一丝丝痛苦。循声望去,一个婴儿正躺在一户人家的门前,他胸前别着一个很显眼的东西——一根红丝带。
那个婴儿就是我……
母亲讲着这段的时候,我的眼睛模糊了,滚滚的热泪洒向那火红的丝带。我把它贴在胸前,我能清楚地感受到它,它似乎就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无法分割的那部分。
就在此时,一幅幅画面迅速地在我脑中闪回,画面上,一个憔悴的妇女,盯着我们的教室里看,当她的目光与我的目光相碰时,我分明地感受到,那目光中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关爱,是那么熟悉,又是那么陌生,当我再想多探寻时,那目光很快闪避掉了,然后又很快地消失了。
同样,又是一个冬天的早晨,一个比往日任何一个早晨都要冷的早晨,北风无情地吹着大地。
就在我瑟缩着从宿舍往食堂的路上。一个身影忽地闪出,她?她依旧用那熟悉而又陌生的目光凝视着我,使我产生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似乎有一只无形的大手,牵动着我的心,时时刻刻地牵动着我的心。
她看着我,那么慈爱地看着我,我的心似乎也承受着某种重压,不由地打了个哆嗦,她慌张地递给我一袋东西,吱吱唔唔地说:“这是你……你妈买给你的衣……衣服,快,快把它加上,别……别冻着了。”
伸手接袋子时,我的手被她那长满老茧的手刺痛了,同时,我的心似乎也被深深地刺了一下。我的耳边又回荡起母亲的那些话,再看看眼前的她,似乎一下子明白了,看着她,我委屈的泪一下子涌出,一头扎进眼前这个妇女的怀中。她一下子竟不知所措,呆呆地站在那里,站在那飘起细细雪花的大地中……
伟大的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我一直坚信着,有梦,就有远方!
我从小就坚信着要当一个像朗朗一样举世闻名的钢琴家,但有一次,我却……
还记得我考钢琴三级的前几天,本以为弹得很熟了,就“认认真真”地玩儿去了。结果在考前的最后一节课上,我被钢琴老师狠狠地骂了一顿:“陈柏淼,你这是怎么了?”我低着头,叩了叩手指,没回答。“陈柏淼,你到底怎么了?!”老师的眼里充满了愤怒。他两只眼睛死死地瞪着我。我压低了声音回答:“没练。”“那你过来干嘛?”“上课呀!”“没跟你说吗?没练熟别来上课!”“哦。”说完,又低下了头,管自己玩。老师真的火了,“啪”的一下打了我一巴掌。我气坏了,跑了出去,连书也不要了。
回到家,老妈吓了一大跳。我跟她解释N遍后,她才反应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陈柏淼,有梦就有远方。你有了这个梦想,就应该努力去实现它。不能因一次小小的失误或错误而放弃你一直追求的梦想啊!你得坚持,努力去实现它啊!加油,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
我哭了。我在老师的质问时没哭,在老师的责备时没哭,竟然在妈妈的安慰指导下哭了,我竟然在妈妈眼底下哭了……
我慢慢擦干了眼泪,打开琴盖,认认真真地弹了起来。
妈妈叫我吃饭,我没去;爸爸叫我去打球,我也没去;就连妹妹叫我去睡觉,我也没去……
考级的那天终于来了,我顺利地考出了三级。为此妈妈还请我吃了一次大餐。
我一直记着:有梦就有远方。我一直在追求我的梦想;我一直走着,一直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