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小的蚕儿,到沉睡中茧中的蛹,最后化为蛾,这个神秘的精灵就完成了一次生命的变异。当它吸足了甘草润泽,织茧而栖,在黑暗中做一个坚实的梦,这梦志在蓝天,志在飞翔。于是它咬破茧,由蛹化蛾,完成了生命本质的飞跃。我想到了化蝶的传说,它志在花红草绿之间,为了梦想奋斗,羽划成蝶,犹如神话中涅槃的凤凰。
破茧成蝶,是因为心中有梦,有理想和追求。有了梦想并为之奋斗,才会获得生命的欢愉和快慰。
人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方向。罗兰说:物质的欲望,虚荣的诱惑,是使人们迷失的最大原因,许多可贵的才华与可能有的成就都在这种诱惑下断送。罗兰的话告诫我们,要想实现理想就要有坚定的信念。世界上第一位打击乐独奏家伊芙琳格兰妮,是一个聋子,她为了理想不懈努力,终于成功。理想对于成功来说很重要。我有了理想,不能被他人的言论束缚自己前进的脚步,保持热情,敞开心灵,始终朝着你想要去的地方进发。
人要有持之以恒的理想行动。巴金说过: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中。只有不断行动,才会一步步接近理想,终获成功。即使有很多梦是遥不可及的,但只要坚持,就可能实现。山涧不停地在大山中穿行,一条条山涧汇成河,流向远方,去寻找大海的蔚蓝。如果山涧惧怕路途的坎坷,而只顾在山中徘徊流连,那它最终只能是死水一潭。有了梦想,就要有行动,努力是实现理想的必要途径,千万不要把理想扼杀在摇篮里。要知道,幸运不会去敲一个懒汉的门,幸运属于平时有准备的人,在你睁大眼睛的时候,抓住幸运,取得成功。
有理想的人是一个民族的骄傲。居里夫人为了寻找镭,失败了上千次,她用汗水和泪水浇灌了一朵发明现稀有元素的花朵,她是法国的骄傲。袁隆平为了解决人民吃饭的问题,几十年如一日培育杂交水稻,成为杂交水稻之父。民族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靠一大批有理想、有斗志的人实现这个目标。
有理想的民族铸就永恒的辉煌。美国的理想就是摆脱英国的殖民统治,建立一个自由、民主、文明的合众国,他们敢于反抗,经过浴血奋战,终于实现了理想。可喜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理想,中国十三亿人民有了自己的理想,那就团结努力吧,世界上没有做不成的事情。Www.ZY185.CoM
有梦想,才会有充实的人生。成功不是遥不可及,你追逐理想,每前进一步,理想就离你近了一步,到最后,理想是近在咫尺,触手可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