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人生是苦恼、悲惨的,但实际上,我发现其实人生并不像有些成功人士,他们虽然痛苦,但是也如愿以偿了。我想错了,其实我生活在一个美好的环境下,只不过我没有去仔细感受自己身旁的事物罢了。
使我对人生观有所改变的是一名老师,她不是语文老师,也不是名师,她是我的美术老师。她给我买讲的话,让我受益匪浅。
上午第四节课美术,是我的噩梦。不过美术老师并没有讲她的美术,而是讲她去别的学校听课的事:我推开那扇破旧的铁门时,我特别惊讶,这就是所谓的市中心小学?一块块黄色的砖砌成的小平房和办公室,地面也是用砖砌的,院子里光秃秃的。我开始讲课的时候,他们很听话,很单纯。我给他们发毛毡的时候,他们一一议论,这块布是什么?后来我给他们说是毛毡。因为他们的课只有语文、数学、英语,没有上过美术。
我感动了,忽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在一个犹如天堂般的地方,与那个学校比,我们的学校似乎是万众之王,为何我不去珍惜现在的生活呢?这里有我的同学,有友谊,有欢声笑语。我觉得人生并非我想象的那样,那是必经之路。因为,风雨过后,才会有彩虹。
在最后,我选择改变人生观,不和以前一样悲伤,开心的小日子从此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