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高三时间作文范文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知道时间的宝贵。小时候盼着时间过快点,自己快快长大。长大了,又希望时间过得慢些,让父母慢慢老去。在网上看到一句话,觉得有些道理,你成长与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都说三十而立,可现在能做到三十而立的人又有多少。时间是无情的,它总不会停歇。
上学的时候,爱玩,总把老师留的作业放到最后一刻才去做。读研究生时,经常是白天玩,晚上玩,深夜通宵去做老师留的作业,早晨直接去上课。那时候年轻身体好,换做现在,肯定是吃不消的。这是拖延症,总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刻去做。拖延症是因为对时间的管理没有做好,没有合理的分配时间。要想利用好时间,必须对时间做合理的规划,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每件事要多长时间。做好合理的规划后,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现在过得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所以,我们应珍惜当下,过好当下。过去已经过去,未来还未到来,我们能掌握的就是当下。
时间会让我们越来越成熟,面对困难与挫折越来越从容。时间的力量是伟大的,别人带给我们的伤口,时间总会帮我们把它愈合。我相信时间会让我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会珍惜好当下的时间,做好眼前的事,这样才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