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寒假里的第五天,妈妈一大早就出去办事了,临走前再三叮嘱我自觉地完成作业,看多点课外书,我朦朦胧胧地回答:“知道了”
大约八点钟,我才懒洋洋地从床上趴起来,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早餐八点三十分,婵姨、奶奶和小表弟出去吉大购年货,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吃完早餐后,我把作业做完了,心里很想玩电脑游戏,可是妈妈回来看见后,一定对我大骂一顿,平时妈妈九点多回家,我怕玩得很刺激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突击就麻烦了,还是乖乖地打开电视机看一些少儿文艺节目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发现一个人在家闲死了,想起平时小表弟在家哭泣,调皮掏蛋,发出伊呀的声音,空闲时间逗他玩一玩,还有点气氛现在静悄悄的,哎……!我打了一个电话给婆婆问他什么回来,好闷啊!她说还等几个小时于是我手痒痒得又想玩电脑,又怕,我犹豫了很久,还是走进书房拿了一本《45项发明》和《世界重大发现百科全书》聚精会神地看了一遍,然后拿起吉他练了一会儿不知不觉又过一小时,我走到阳台,看了看小区里的自行车棚,没有看见妈妈的单车,我自言自语地说:“唉!妈妈,您快点回来”接着,我肚子有点饿,吃了一个棕了,吃完后,我就去练毛笔字、画素描中午十二点,我听见门缝有开锁声,匆忙地开门,一看妈妈就说闷死我了妈妈没出声,只是笑眯眯.zy185.COm
当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心想:“一个人的时间真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