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童年趣事小学作文篇二
童年,家乡,三伏盛夏。我仰望着蓝天白云,呼吸着大自然的香甜气息,赤着两只小脚不知疲倦地在田野里四处奔跑。爸爸则气喘吁吁地跟在我后面,扯着嗓子大喊:“慢-点!”
突然,远处传来水花四溅和小伙伴们的欢笑声。我抑制不住自己的玩心,循着声音,一方水塘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顿时兴奋不已,顾不上挽起袖子和卷起裤脚,一头扎进了小小的泥塘中,与小伙伴们一起嬉戏游玩起来。
泥塘里有鱼还有泥鳅。好玩之心,人人皆有。我伸长手在淤泥中摸索起来。面对滑滑的泥鳅,只要我一把手伸进淤泥中,他们就预知危险地钻来钻去。有几次刚抓到手,小泥鳅又狡猾地从我的手指缝中溜走了。而池子里的小鱼,被吓得东逃西窜,完全不给我一个喘息的机会。几次失败,我竟有些灰心丧气,兴致索然。爸爸见状,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过来,老师般悉心地教了教我,叫我学会观察他人。
观察他人?那时我还小,并不懂这些深奥的道理,也许爸爸就是叫我去学小伙伴们的样子抓鱼吧。他们生在乡村,自然捞鱼和捉泥鳅的方法自然就比我好得多。只见小伙伴们灵巧地用手在水中快速搅动,让沙石腾起迷住小鱼的眼睛,接着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小鱼已乖乖地进了鱼桶里。
看着他们娴熟的抓鱼动作,我也照猫画虎地学着。一条小鱼游了过来,我看准了,一个扎猛下去,猝不及防,“扑通”一声,却摔了个狗啃泥,泥巴粘了一脸,水溅了一身,旁边的小伙伴看了个个笑得前仰后合。出丑了,但是我不能退却,仍然坚持着。一次,两次……功夫不负苦心人,一条粗心的小鱼终于落入了我的法网。尝到了胜利的果实,我士气大振,接下来便有几条小鱼和泥鳅接连进账。捞鱼结束,我战果丰硕,爸爸对我竖起了大拇指,高兴地说:“今晚我们可以大饱口福了。”
家乡的童年趣事,令人久久无法忘怀。至今回忆起来,仍然让我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