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我的未来不是梦之一
童年时代美丽多姿。童年的没来往往在于它的简单与纯粹,而青春,比童年丰富多了,青春的意味着更多的独立,更多的激情,更多的探索,更多的思考,当然,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选择。
因为青春,我们有更强的能力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快乐。纸飞机、千纸鹤等小东西,每个人在童年都会有,但长大了,则会“一人一景”,每个人拥有的人生也不一样了。
因为青春,我们开始独立。等到八、九岁,便开始帮助妈妈做家务。跑过来,跑过去,忙个不停,却还“咯咯”直笑。
因为青春,我们开始选择。人们把十六岁称为花季。因为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有人驻足在父母的双翼下,有人沐浴阳光般悠闲地走过,有人却选择用自己的双翼划破天空。翱翔在广袤的天穹之中……而你的选择又是什么呢?是否因为懦弱、胆怯或曾经的失败而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在漫长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呢?
但童年的美好时光毕竟的记忆,它就像美丽的蝴蝶,我想抓住它,它却越飞越远。未来的青春,我该把它紧紧抓住,牢牢攥在手心。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跳动……”无意之中,便听到了这首歌,当时只因好听,便记下了。可当我唱起这首歌时,心中也怀存着对那梦想的不知名的的憧憬。似乎感觉到,其实,梦想距离我们也不是那么遥远。我的未来也不只是一个梦。
梦,每一个人都会有。它是指引我们方向的指向标,是我们对自己的幻想,是我们尽一切去实现的目标。但未来却不是梦,它不像梦一样,会破碎,它是真正存在的。存在于一个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就如它的名字,还未来到……
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就好像风筝在天上飞,而你抓着线,尽管线可能会断,但你至少掌握过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一生不会后悔。未来,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你不知道那里究竟是什么样。是鲜花满地?是绿柳成荫?还是困难重重?让我们一起去掌握未来吧!
站在蓝天白云之下,看着眼前的一切,大声地告诉这个世界:“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了心中的梦,不论山高路险,我们都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