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范例
新的一学期又到了,上午报名下午上课这都是顺理成章的事。谁知,早上踏进教室门口的那一瞬间,我却没有看见和蔼可亲的杨老师。心想,下午一定会看见杨老师的,谁知依然没有看见,后来,还是宣老师给了我们答案,原来杨老师腿开刀了,要在家里修养两个星期。
老师,您不在的这两个星期班上发生了许多事情,我要把您不知道的,而且还是最有趣的事告诉您。老师,上个星期五下午的班队会是由宣老师来上,以为没有经验的宣老师会把这次班队会搞得一塌糊涂,哪知道宣老师讲起来一点儿也不比杨老师您逊色。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妈妈,我爱你”感恩活动。首先宣老师指名道姓地请了几位同学讲了关于古代的伟人与他们妈妈之间的感恩故事。当时我心不在焉,一直专心致志地盯着我的书看,我的世界游离在我的书中。
“朱雨灏,请你回答一下刚才葛恩泽同学故事中的几个问题。”宣老师的这句话像炸雷一样惊醒了我的世界。我的身体不听大脑使唤,木讷地站了起来,支支吾吾地回答了几个问题,又重新回到我的世界。
但是好梦不长,宣老师似乎跟我杠上了,再次叫我上台讲与自己妈妈之间的故事,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想也没想就这么跌跌撞撞地走上讲台。
站定后,我整理整理衣服,拨弄拨弄红领巾……每一样都成为必不可少的动作,“哈哈哈!哈哈哈!”同学们哄堂大笑起来。
我莫名其妙地抬起头,哦,原来这些笑声是我惹的祸?!我耸了耸肩,继续装无辜。
这时有一个人他也不放过我,只见他拿着手机对着我的英俊面容,我立刻警觉!不,我可不想我帅气潇洒的姿容出现在宣老师的手机里,这一刻“拨浪鼓”式的转头成为我唯一的动作。
可想而知,我的尴尬岂能用几个字表达就能表达?直到最后,我硬是一个字都没吐出,灰溜溜地下了台。
杨老师,听了我的故事您会怎么想?您还会像从前一样包容我,鼓励我吗?
一阵优美的音乐声打破了教室里的安静。原来是张老师的手机响了,好像是临时开会。老师布置了一些作业,嘱咐了几句,便匆匆走了。
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老师前脚刚走,大家立刻就吵嚷起来了。瞧,那边的沈春发马上拿出没看完的课外书专心致志看了起来;再看看这边的邵华健和后面的同学边忙着调换位置,边与昌霖大声聊着;我身旁的几位同学拿出一包薯片正“咔嚓”“咔嚓”地嚼得欢呢……此时,教室成了娱乐场所,乱得简直像锅粥。
当沈春发在专心地看小说时,他身旁的几位调皮男生正打得起劲。这不,一不小心碰到了沈春发,瞧瞧,沈春发那熊样,一下把书给推到一边,怪声怪气地模仿小品里的经典话语:“哎呀,我的腰椎盘呀,哎呀……哎呀!”惹得我和同桌哈哈大笑。
正在此时,在窗口边站岗的一个同学突然叫道:“老师来了!”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静了下来。看书的同学立刻翻开作业,装作绞尽脑汁想题目的样子;聊天的同学也马上闭了嘴,结束了口水战,不知何时已悄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拿本书装模作样地看起来,可笑的是,有人竟把书给拿倒了……可过了许久,也没见老师的影子,这时候我们才明白上当了,都虎视眈眈地盯着那位正幸灾乐祸的站岗的。
很快,教室又成了刚才的娱乐场。半晌工夫过去了,突然,走廊里响起了“咚咚”的脚步声。“怕真是老师来了!”不知谁叫了起来。很快,教室里安静下来。正在此时,老师走进教室,扫了大家一眼,清了清嗓子,说:“整体表现不错。”
吁,我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