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的,风平浪静的,人总会经历过各种挫折。巴尔扎克说: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进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
挫折就一道沟,你跨过它你就可以得更多的勇气。它既可以使人走上大好前途,也可以使人破坏个人前途。
我就像一个一二岁的小孩子跌跌撞撞地走过了人生的第十一年。我想每个人都可能有这样一段故事:一个一二岁的小女孩,她先是在地上爬,再是推着凳子慢慢走,最后再是一个人挨着墙摇摇晃晃地走,最后是不扶任何东西,一个人,慢慢地走,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再走。
每当我战胜挫折时,我都会十分开心,跟得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一样,会开心得一蹦三尺高,会高兴得大声嚷嚷:我打败了挫折!每当这时我才会明白,原来,打败挫折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人生就是要这样,有晴有阴,有风有雨,有喜有悲,有衰有乐,有些事情经常是要自己去面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