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一元钱引发的风波
一元钱引发的风波
王许诺
一元钱在生活中显得微不足道,一元钱在生活中是可有可无,一元钱并没有多大价值……但就是这一元钱引发了一场风波。
每天放学我都是自己走回家的,路过小店,里面飘来阵阵诱人的香味。遇见同学,他们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我三番两次想用一元钱买美味的食物,但摸摸自己空荡荡的口袋,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
终于有一天,我再也忍不住了零食的诱惑。晚上,我吃晚饭时发现桌上放了一元钱,看看四下无人,便快速的把一元钱放进口袋,虽然这个动作只用了几秒,但还是被眼尖的爸爸发现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爬上心头。
爸爸把我叫到房间,我像一只局促不安的小兔子站在一旁,这下要被骂了,只能听候发落。他并没有批评我,而是温和地看着我,我心里想:这不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吗?这下可惨了。可没想到的是,爸爸去说:“许诺呀,你怎么能“偷”家里的钱呢?”我想:不就是一元钱吗?有必要说的这么严重吗?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我们来举个例子吧!你考80分,每次进步两分,十天就可以取得好成绩。就好像这一元钱,你每天拿一元钱,十天就拿十元,一个月就用了三十元!”原来事情这么严重!我恍然大悟,赶紧归还了一元钱。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那天的事情给了我很大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