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新年,亲戚长辈们都会给我压岁钱,每年的压岁钱都能达到4位数。爸爸妈妈是那种“英明”的父母,他们从来不贪污和没收我的压岁钱,因此,我每年都主动把压岁钱交给他们去保管。我的压岁钱用处很大:在每学期开学时买文具,买课外书,去特长班学习特长等等。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压岁钱妈妈要我自己去分配保管,但是我自己得列一个压岁钱使用计划。以前爸爸妈妈帮我使用和分配压岁钱时,我只享受现成的。现在要我自己去分配,这着实是个伤脑筋的事啊。经过一天的苦思琢磨,我终于列出了一份自认为比较合理满意的压岁钱使用计划:让爸爸帮我办一张银行卡,压岁钱存到银行卡里,开学的时候,用压岁钱买学习资料和文具,并一一记账。在奶奶、爸爸、妈妈过生日的时候,我会拿出一部分钱来给他们买一份小小的礼物来表达我的心意。剩下的压岁钱如果没有花销我就继续在银行卡里存着,看年底的时候会有多少利息,这样也能学到初步的理财知识。妈妈看了我这个计划,连连赞叹,说我长大了。
压岁钱是个“魔法师”,它可以让我们快乐学习,也可以用来表达孝心。我们应该运用好我们的每一分压岁钱,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