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晴礼拜二
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心想:还有几天就是春节了,面对新年的到来,我应该说新年是好仍是不好呢?
说它不好,是时间过去,又一年开始啦!我的寿命也和时间一起短去了一年,而我在飞逝的时光中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做完。今年推明年,明年放到后年,这样的话,我何时才可以把这些事做完呢?
说它好,是跟着时间的增长,我终于又长大一岁了。再过几年我就不是小孩子了,而是一个小大人了。我可以不再被爸爸妈妈数落:大人的事小孩不要凑热闹……而且,今年我又提高了许多,我会打羽毛球了,而且打得还不错;我的英语水平又提高了不少……
我想:好和坏是两种心态。好是乐观,坏是悲观,在人生的选择中我为什么不选择乐观呢?
1月29日晴礼拜一
今天,小舅妈叫我和她全家一起去游仙都,我允许了。一起去的人还有:小舅舅、马仔、超超哥哥和大舅舅。
我们先到仙都的铁城。大家乘着竹筏来到一座形态奇异的山前,大舅舅告诉我,这座山叫做“芙蓉峡”。这儿风景奇丽,果然是旅游的好地方。
我们沿着山路爬了上去,忽然我发现山上有几行诗题在石壁上,笔迹已被雨水冲得恍惚不清了,我想这首诗说不定是李白、白居易那些有名的诗人题的呢,他们都为仙都留下过柔美的诗篇。
在下山的路上大舅舅还告诉我,《绝代双骄》、《神雕侠侣》等影片都是在仙都拍外景的。果然,在路上我们就看到有一群人正在拍片子呢。
仙都的美景,果真名不虚传。
2月2日晴礼拜二
晚上,我和小奇奇、李逸一起去新落成的紫金大桥玩。
紫金大桥坐落在防洪堤边,气魄宏伟。远眺望去更是灯火辉煌。那笔挺的桥塔就像一个擎天巨人,拉着近百根钢索,支撑着整座大桥。桥梁边沿安装着近千盏荧光灯,一会儿蓝色,一会儿红色,一会儿绿色,一会儿又变成了鲜艳的淡紫色。灯光一闪一闪的,仿佛在与月光比美,与繁星争辉。
据说这些超凡锦绣的灯光耗费了2400万元人民币。听到这个数字,我沉思:这笔巨额的钱可以让多少穷得不能上学的小朋友重返校园,可以让多少没饭吃的孩子有饭吃,还可以……政府花的这笔钱是值得仍是不值得?后来我想到,丽水市现在能在紫金大桥上安装这么贵的入口灯,不正说明了丽水的事业建设和经济正在飞速发展吗?那么,那些贫困的孩子不也有脱离贫困的但愿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