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半天假日游季度范文精选
早晨,阳光格外明艳。我们五年级的队伍又踏出了校门,开始了半天的假日游。
大家一路在大巴车上欢声笑语,过了半个多小时,车就来到了浙大之江校区的旁边。我们兴奋地下了车,向山上跑去。两旁古木参天,苍翠欲滴,像一排绿色的巨伞矗立在我们身旁。阳光从层层叠叠的绿叶中钻出几个空子来,在山路上漏下斑斑点点的光影。大家背着书包,沿着青石板路向上爬去。不一会儿,便来到了我们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蔡永祥烈士事迹陈列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巨大的白色雕像,雕像上的革命烈士腿呈弓步,手里抱着一根圆木,神情严肃地凝望着“钱塘江”,没错,他就是一心为公的革命烈士——蔡永祥!我们一行人见了,不禁心生敬畏之心。献上了小白花,我们又走进了场馆参观。展厅前写着“英佑钱塘”四个金灿灿的大字。参观了整个场馆,它主要讲述了蔡永祥烈士在抗战时期的过程和其他烈士的事迹。
下了山坡,我们又步行来到了素有“天下第三泉”之称的“虎跑泉”。走进虎跑,潺潺小溪在右手侧缓缓流淌着,走上斜坡,我们参观了“李叔同纪念馆”,见识了“许愿池”的风范。沿着走廊继续往前,两只昂着头张着血盆大口的老虎展现在眼前,据说,虎跑泉就是它们刨出来的呢!
吃了午饭,我们又把制作的杭州推荐词给游客作阐述。要准备离开了,伴着虎跑清澈的溪水,望着午后抹不掉的斜阳,瞧着在路边轻轻摇曳的柳枝,我们坐上大巴车,结束了这次令我们浮想联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