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假日游记作文篇二
假日游记
今天有风,无雨,日照温和!嗯~蛮适合出游的早晨于是全家怀着兴奋之情整装待发,不一会儿,我们的银色Artist已奔驰在高速公路上喜悦的心情也随着车辆的奔驰而飞扬了起来沿途的花草树木迎风招摇,像是列队欢迎的卫兵,等不及我的回应,他们早退得老远,所以我只好和他们行注目礼
不知道过了多久,青龙山隧道的洞口已出现在眼前我们用不超过70公里的时速,钻进了黑暗,在这条长龙的肚子里穿梭了12分钟,等到目光豁然一亮,我们正式进入了平原这里一望无际、田畴平野,想必是个适于休闲的好地方!我的猜想果然没错,远眺这里的人,走路慢条斯理,一点也没有都市的急躁气氛,连空气也比都市轻清上扬休闲,就是要像这样!爸爸这样说着,并且摇下了车窗,供我和妹妹大口的深呼吸,想多储存一点平原的天然和人文气息在肚里,但妹妹一不小心却打了个大喷嚏,真是煞风景又破坏了我的雅兴
车子终于在交流道滑下高速公路,朝山河方向,拐了几个弯,由大马路进入乡间小路,没多久就看到十间小木屋配置在山坡之上YA!总算到达目的地──绿色休闲民宿农场了这里是由一位和蔼亲切的李阿姨、心灵手巧且善于制作风筝的年迈爷爷及他们的子女共同经营,见到他们就像自己的家人一般自在,在李阿姨热情的简介及带领下,我们进入了6号小木屋,哇!我和妹妹同时目瞪口呆的扫视室内配置,里面摆着两张双人床,更令人兴奋的是:前后各有一方小阁楼!好棒!话音一落,我好妹妹早已各自登上木梯,抢占了小阁楼,今天它将是我作梦的小天地了!爸妈看到我们兴奋莫名,也笑得合不拢嘴呼!终于安顿好行李,看看时间还早,在主人的强力推荐下,全家各自挑选农场提供的自行车,准备来一场自行车悠游行,于是妈妈一声令下,出发啰!
我们骑上河堤岸,朝双红拱弧方向前进,看着野旷天低、河面宽阔的景象,心胸顿时豁然开朗,河岸边有三、四人握竿垂钓,我们在旁仔细观望,没多久,河面上浮标上下轻点,只见钓客轻松一拉,一条巴掌大的鱼儿,瞬时被拉出了水面,我和妹妹看了不禁欢呼了起来,好想也亲手享受钓鱼之乐但是此时爸爸却正经八百的提出观点:那条鱼的嘴巴一定很痛!也对,休闲还是不要建立在万物的痛苦上才好,在这里我学到了一课生命教育还是继续前行吧!
河上有卖力划船的选手,只见他身体一俯一仰,双桨一后一前,船就像箭一般笔直飞快前进,我们在岸边也和船比赛起来,直到气喘嘘嘘,才想到我们遗漏了许多重要的景致,还好妈妈说:船映着河面前进,也有一番剑桥式的浪漫风情我虽然不大懂什么是剑桥式的浪漫风情,但至少觉得刚才的追逐,也是浪漫的一部分,心里就更加宽慰
你看!妹妹大呼小叫,把我吓了一跳,正待开骂时,一只张开双翅的白鹭鸶飞过眼前,连我也大呼小叫了起来!我们近距离的目睹它雪白的羽毛,长长的颈子搭配着尖嘴,悠闲的刺向对岸,看着白鹭鸶,想像着驾鹤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这里还有各种丰富的鸟类生态可供观察,一下这里吱吱,一下那边喳喳,一下左岸嘎嘎,一下身后呜呜,好乱好有趣的各式鸟鸣,让冬山河边的宁静增添了许多话题,我和妹妹的连连惊呼,也让我们化身成一群麻雀的一部分了直到我们喊累了,脚也开始软弱无力,于是我们就在利泽简桥下草皮躺了下来,在这里的人们,都是一派轻松悠闲,可见好山好水,能卸下人们紧绷的心防,魅力真是大呀!
不知不觉中,夕阳已垂到天边,该往回骑了,回程中景致相差不多,只不过翠绿添加了昏黄的罩衫,更加美好了回到小木屋时,夜色已经降临,四周黑暗,只有十间小木屋的灯光点缀着温馨浪漫我们将以泡面果腹,为了更有余裕观看夜景,我们端了泡面在小木屋外的阳台享受了起来,因为太饿了,我们狼吞虎咽的吃相只好保密,以免破坏了这么美好的气氛
再进入木屋中,嘿!嘿!一场枕头战正式开打,连爸爸、妈妈也不顾形象加入战局,直到打累了、打瘫了,才结束了这场小木屋风暴今天到底是悠闲?还是忙乱?天知道!反正又是在一阵收拾及梳洗当中再累一次,累得几乎没爬完木梯,就已昏睡而去,小阁楼的美梦,竟一夜没有出现,真是遗憾
隔天直到日上三竿,太阳晒屁股了,我和妹妹才起床,全家在李阿姨的热情招呼下吃完早餐,然后又在爷爷的指导下开始DIY绘制风筝,我和妹妹不约而同都画了一只彩色飞鸟,可见我们想飞的心情是多么的急切呀!约莫20分钟光景,风筝完成了,趁着现在风势颇大,赶紧让它升空吧!但是想跟做彷彿有些差距,我和妹妹的风筝不是频频坠地,就是纠结不清,费了老半天才升上了半空,正待放长线时,妹妹那边传来坏消息,风筝卡在树上了!全家又是一场无谓的忙乱,但风筝仍好端端的挂在树上,妹妹哭哭啼啼想要拿回风筝,但回家的时间已到,爸爸只好哄着妹妹说:风筝留在树上,一定希望下次我们再来取回,所以下次我们就有了再来的理由呀!此时妹妹才破涕为笑,而我的心里也暗自感谢妹妹、感谢风筝、感谢爸妈能让这次难忘的经验延续
银色Artist休息了一天,再次发动,车头指向回程,全家再瞥一眼休闲农场,下次我们将再回来,再见了~亲切和蔼的李阿姨!
盼望着,盼望着!在我们的热切期盼中,终于放寒假了!相信大多数同学同我一样,对寒假期盼的缘由主要是因为寒假中会迎来我们举国同庆的传统节日——春节!那么,在春节期间,除了家人团聚,欢庆节日外我们有参与了那些社会实践活动呢?有些什么样的感想呢?现在我来分享给您们听吧!
做肉丸
还没到除夕,我就和爸爸、妈妈回到了乡下的老家,因为爸爸说老家里的“年味”更足,更好玩。果然如此,爸爸的车还没停稳,我就看到了爷爷、奶奶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原来爷爷、奶奶今天准备做肉丸了。我和妈妈迫不及待的跑进厨房去帮忙,奶奶已经将肉剁成了肉泥,正在往里面添加调料及水,我和妈妈拿起了锅铲将他们搅匀。待他们静置了十几分钟后,爷爷、奶奶分别拿着一个小圆勺将他们一个一个的放里油锅里,一个个圆溜溜的小家伙在油锅里欢快的翻滚着,不一会就有几个探出了金黄的小脑袋并浮起来了,妈妈赶紧将它们捞上来,厨房也顿时香气扑鼻,馋得我口水直流,不等它完全散热就夹一个放进嘴里,果然香脆可口。正准备再来一个时,妈妈说:“小馋猫,别光顾着吃,赶快添加柴火”。灶膛里的火越烧越旺,竹篮里炸好的肉丸越来越多,吃在嘴里的味道越嚼越香,如同我们期许着新年里生活越来越好!
迎春纳福
“爆竹声声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从王安石的这首《元日》中我们深切的体会到,燃放烟花爆竹、喝酒、贴春联是人们喜迎新春的习俗。这个春节,我也好好的体验了一把春节中的各种习俗。
除夕当天,老家家家户户响起了鞭炮声,到处热热闹闹的。爷爷、奶奶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年饭,我们也一起帮忙,在这期间爷爷讲年饭中有两道菜必不可少,那就是“丸子”和“鱼”,因为它寓意着“团团圆圆”和“年年有余”,一家人在一起吃着年饭,开开心心;我还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道出了新年的祝福,他们也祝我“在新年里学习进步,健康平安”,最开心的是还收到了不少的压岁钱!吃完年饭,我和妈妈一起剪刀窗花、帮爸爸贴对联,晚上我们还一起燃放了烟花爆竹!晚上户户灯火通明,守更待岁。
从大年初一开始,人们就走亲访友,互相拜年。拜年时相互道出吉利的话,以示新的一年万事如意。新戚、朋友欢聚一堂,把酒言欢,妈妈说,可别小看这短暂的相聚,有多少出门在外的游子不远千里回乡为的就是这份团圆;在通讯与交通不发达的时期,一年之中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得以相互交流,它是人们维系亲情、友情的纽带!道一道生活打拼的不易,说一说这一年的收获成就,在这说与道中增进了人与人心的距离……
览名胜古迹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这是诗人崔颢游黄鹤楼后留下的千古绝句。本着寒假期间多看、多体会的宗旨。大年初八,爸爸妈妈也带我参观了我们武汉久负盛名的名胜古迹——黄鹤楼。
那雄伟壮观的楼、栩栩如生的壁画、气势磅礴的诗词,让我领略它的历史意蕴,更折服于古人的智慧结晶。特别是登上五楼后,武汉的全景尽收眼底,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个寒假意义非凡,令我感受了过年的习俗,重要的是我们要让这千年的文化得到传承!了解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体会到了人世间的亲情,领略了祖国的大好山河!您们说是不是受益匪浅呢?
最后也由衷的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有新的目标、新的进步、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