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在一个很普通的黄昏,我刚锁上宿舍的大门,姐姐急匆匆地跑来,递给我一盒生日蛋糕。她说本来想搞生日晚会,但刚接到通知,夜晚召开紧急会议,没机会搞了。我顺手将那盒蛋糕从窗口放入宿舍,刚好落在靠窗口的那张床上,那是刘雨兮的床。
晚自修后,我到宿舍见出奇的热闹,八九个女孩围着刘雨兮,个个手中拿着一块蛋糕。我猛然想起我姐姐送来的蛋糕,可我还来不及弄清这是怎么回事,刘雨兮便拉起我的手兴奋地对我说:“我真高兴的要命!居然有人知道我今天生日,特意给我送来这盒蛋糕,那蛋糕上面有漂亮的花朵和字母,可惜你回来迟了看不见……”我一下傻了眼。刘雨兮用牙签丁起一块蛋糕塞到我手中:“她们都不知道是谁送来的,我最后一个离开宿舍,我猜那人一定被你撞见了,告诉我,那个人是男的还是女的?”这时候有人恶作剧地说:“一定是女的!雨兮这么丑,哪里会有男孩子喜欢他!”雨兮脸上显出一点失望,她摇着我的肩,“你快说嘛!你快说嘛!”那一刻我几乎要大声宣布这蛋糕是我姐姐送给我的!可是看到那一张兴高采烈的脸和雨兮充满期待的目光,我不忍心扫大家的兴,更不忍心让雨兮出丑。于是,我只好将错就错地说了一个谎:“是一个很英俊的男孩!”“好啊!”随着雨兮的欢呼,众人齐齐鼓掌。宿舍长诡秘地说了一句:“一定是哪个人偷偷地喜欢上你了!”雨兮笑了。
半夜三根,雨兮悄悄地问我:“那个男孩是不是我们班的?”我摇头,她又问:“是不是我们学校的?”我只好解释是天色暗看不清那个人的脸。
渐渐地我们似乎忘记了这件事,雨兮还是期待的那个人出现,直到毕业前夕我想告诉她真相当我看见那条粉紫色的绸子时我还是没有说。她所流露出那份春少女特有的梦幻般的期待让我深深感动,继续将错就错,任她带着这场甜蜜的梦想搭上飞机,飞向不可预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