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荷塘作文400字之三
像是一阵清凉的山风,把我们一家四口吹到了老家的野外;又像有一条温柔的枷锁,无形中把大家拉到了池塘边。
一来到修竹荷苑,我们便闻到了一股荷塘所特有的淡淡的清香,令大家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虽然已是秋天,荷叶不像七八月份那样碧绿,荷花也凋谢了许多,但我们依然兴致不减。
荷叶密密麻麻,形态各异。青翠的叶边添加了几许黄色,连成一片,放眼望去就像给池塘铺上的一张黄色细条纹的绿地毯,也别有一番韵味。而近处看,它们就像一顶顶可爱的小伞,可以遮住耀眼的阳光,又可以挡住冰冷的雨水。荷叶们还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子,有的面朝你做鬼脸,有的弯着身好似要捡什么东西,还有的干脆背过身去跟你生气。
少有的几朵荷花更是纯洁无暇,似雪一般。它们不像平时看见的是粉红、大红色的,而是雪白色的。花瓣向外开着,边缘上带有丝丝的淡粉,就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白皙的脸上害羞地泛起了丝丝红晕,迷人极了。
而那看似不太起眼的莲蓬,其实包着我老家的其中一个特色——莲子。它们一直住在莲蓬的身子里,和荷叶、荷花们作邻居,如果把它们剥出来吃,更会是一道美味的食物。
在这个美丽的十月,我们一家体会到了不同韵味的荷塘,也是我们“为荷而来”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