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跟着炮竹一声响,全家齐聚把酒欢。老老少少福满堂,辞旧迎新共畅怀。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们去老家放鞭炮,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欢歌笑语,完全融入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之中,路边的景色被节日衬托得格外的锦绣。到了老家,我的叔叔早已给我们预备了各式各样的鞭炮,真是数不胜数,我和弟弟望着那些形态各异的鞭炮,别提有多开心了。
刚开始,我仍是有些胆怯,生怕放炮时会炸到我,只是先拿着一个小小的摔炮扔到地上来尝试炮的威力,往地上一摔,只听到“啪”的一声炮响,原来也没那么吓人。后来,我慢慢适应了炮的响声,胆子也就越来越大了,便和叔叔一起玩名叫炮中的“二天雷”。为了安全起见,我先观察叔叔是如何点燃大雷炮,只见他左手拿着打火机,右手拿着炮,点燃后迅速将炮扔向远方,只听到“嘣”的一声巨响,不愧是炮中,爆炸的巨响仿佛能够穿破人的耳膜,和之前我点放的那些小炮比拟,简直就是不值一提。固然它响声震耳,可就是这声巨响吸引住了我的好奇心,急切的想要试一试。我学着叔叔放炮的动作,点燃了一个,急忙地扔了出去,随后也是一声巨响,我成功了。之后,我和叔叔连续点放了好多的大炮,爆炸声一次又一次在我们耳边响起,弟弟妹妹们也都为之高兴不已。不一会儿,我就纯熟了点放大炮的技巧,便和叔叔又“发明”出了大炮炸盖子的新弄法,我先把炮点燃,放在地上,叔叔迅速拿起一个铁盖子,盖在炮上,跟着一声炮响,铁盖子迅速“飞”上天,直冲云霄,这个弄法无比神奇,迎来了一次又有一次的欢笑声,可是爸爸妈妈却有些担心,他们觉得这种方法有些危险,便让我们休止了这种弄法。但是不管怎样,我和弟弟妹妹们仍是觉得放炮是件很开心的事。
点放烟花爆竹是我们国家过春节的传统习俗,给家家户户过年增添了几分年味。爸爸说我们的国家由于环保问题正在取消春节里燃放烟花爆竹这个习俗,也许环境保护对于我们来说更加重要,究竟,爱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尽的义务,我以后也要遵守这个划定。不外,点放烟花爆竹确实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真是但愿人们能发明出没有污染的烟花,那样我们就能同时拥有快乐春节和绿色的生态环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