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秋赏菊,冬扶梅 ,春种海棠,夏养牵牛。”可见,牵牛花在夏天众多花草中的地位。而我,也正是喜欢牵牛花一位的小女孩。
在夏天,我们家院子里就开满了牵牛花。牵牛花的茎又细又长又多,缠绕着小树不停地向上爬。牵牛花的叶子又多又大,像小朋友的手掌。牵牛花的花朵更美,一个个都像张扬的小喇叭,朝着天空高唱着自己喜欢的歌曲;又像一个个玲珑的酒杯盛满了琼浆玉液,竹竿盼着凯旋归来的将士们开怀痛饮。它的花色繁多,有蓝色、紫色、白色、粉红色等,都是清新爽洁的颜色。
牵牛花俗名“勤娘子”顾名思义,它是一种很勤劳的花。每当公鸡叫头遍的时候,牵牛花的枝头,就开出一朵朵喇叭似俄花朵。清晨,人们饱览着点缀着緑叶丛中的鲜花,别有一番情趣。
牵牛花不但能供人们观赏,还可入药。它性寒,味苦,可以治疗水肿、腹胀、脚气等病。牵牛花是我们人类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希望小朋友能爱它,让它伴随我们度过每一个快乐的夏天。还要爱惜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