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我喜欢月季花作文500字wps版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花,你要问我最喜欢哪一种?告诉你吧,我最喜欢一年四季都会开的月季花。
月季花是我们南阳市的市花,它的花期很长,一年四季都能开花,所以人们给它取名为“月季花”。它的品种多样,花开时的有的大如碗口,色彩艳丽,香气扑鼻。月季花适应性很强,无论是种在花盆里还是种在马路边,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它都能快乐地生长着,把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和美丽的身姿展现给人们,美化着我们的城市。
月季花的枝繁叶茂,等严冬刚一过去,在温暖春风的吹拂下,从月季花的枝条上长出了嫩红的幼芽,等那嫩叶变成碧绿时,花骨朵才会慢慢地长出来。这花怎么这么害羞呢?叶子都比她胆大。随着叶子慢慢变成深绿色,花骨朵儿也悄悄地舒展开了她那美丽的花瓣。我们南阳的月季花被培育得相当有规模,不仅花朵硕大,而且色彩鲜艳夺目,粉红的,鹅黄的,洁白的……最神奇的是一颗月季树上可以同时开放好几种颜色的花朵。芬芳的香味引来了勤劳的小蜜蜂,靓丽的造型更是引来八方来客来南阳参加月季大会。
月季花不用种子就可以种出另一株月季花的。这个你不用惊讶,因为月季花的生命力很强,只要从一大株月季花上剪下一个小花枝,再将花枝的一端插进土壤里,正常地浇水,松土,几个星期后,你就会发现,它又会长出新的幼芽,随后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月季花,你是美丽的代表,你芬芳、顽强、无私奉献,我是多么地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