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我的四季wps文本
大自然因有了四季变化才丰富多彩,生命不息,我是大自然之子,也有我的四季。
和风轻拂春光暖
两年前,从乌拉斯台农场小学毕业的我走进了和静一中的大门。
初到县城的我面对新环境有些害怕,不愿主动与同学交流,在班里只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学习,看着成群结队来来往往的人,我也只是孤零零地走在去食堂的小路上,在宿舍也是一个人早早的洗漱睡觉,这种感觉让我非常不适应。但不久我就和大家熟识了,恢复了开朗的天性。
在这里,我遇到了现在的语文老师,一个温文尔雅,端庄大方的老师。记得入校不久我就发烧了,身体非常不舒服,四肢无力,软绵绵地趴在桌子上。同桌看到我的样子,劝我请假回家休息,我勉强的笑了笑:“没事的,趴一会儿就好了,你不用担心。”下课了,语文老师走过来,温柔地问我:“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怎么趴在桌子上?”“就是有点难受,没事的,老师。”老师摸了摸我的额头,安慰我说:“那你先趴一会儿,休息休息。”说罢,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向门外。我不以为然,保持原来的姿势趴在桌上。偶一抬头,望见老师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水向我走来。老师俯下身,关切地对我说:“你先喝点热水缓缓,要是坚持不下去,就请假吧,别强撑。知道了吗?”我接过老师递过的杯子,心中轻拂过一阵和煦的春风……
疾风暴雨育劲草
到了初二,习惯了每一天“两点一线”的生活。从宿舍到教学楼的那段路,因为有了同伴的欢声笑语,而变得有趣起来;教室里偶尔的课堂“小插曲”也让我感到轻松快乐……渐渐地我对学习不是很重视了,变得贪玩,总想着怎么为自己的校园生活“添油加醋”,过的更加有趣一些;变得浮躁,时常不能静下心来学习;变得懒惰,觉得每件事都有“明天”。我的各科成绩都在下降,老师们或善意提醒,或严厉批评,但我都没放在心上,依然沉醉在“七彩校园”的幸福中。
终于,一次数学检测后,班主任张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或许是心虚,我不敢正视老师的眼睛。只听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不知道自己最近很贪玩,经常心不在焉的,非常浮躁。”我小心翼翼的看了老师一眼,不知道说什么好。见我不吭声,老师的脸色越来越暗,妈妈一样的她声音越来越高:“你都多大了?马上要步入初三的人了,对自己还有没有一点要求?你是一个学习素质很好的孩子,我不想看着你这么掉下去,这次叫你谈话也是想让你知道:你不是一个小孩子了,学习是自己的事,不能老让别人给你监督着!你忘了你刚进校时的雄心壮志了吗?你以为你有几个初二?”
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是该努力了,时光一去不复返!
秋意渐浓怅别离
这已是我来到一中的第三个秋天,德润楼前的山楂树竟已黄了一半。明年此时,我们都将身在何方?进入“准毕业生”行列的同学们,课间回班的步伐加快了,午自习的神情专注了,哦,明年秋天,该是我们收获的季节。
转眼便要作别母校,想要再读一遍语文课文,想要再写一遍数学习题,想要和你们在重温一遍曾经做过的傻事,让我们的离别不要那么伤感,让她记住我们曾经来过!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也是我的人生四季,我在母校——和静一中的四季!我将永远珍藏这美好的时光,在一个雪后的冬夜,轻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