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历史不会忘记之四
春雨纷飞,桃花开了,又是一年桃花节。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血丹霞志士心”,逝去的人儿啊,行云不见,流水不停,留下的只是他们英雄的灵魂,只是他们不朽的功勋!
清明时节,留恋于梅家山顶,沉醉于鸟鸣声中,高大的树木环绕在“成渝铁路烈士纪念碑”的周围,苍劲的大字向我们诉说着筑路民工们的动人事迹——
筑路工人们,他们本可以在农忙时节扛起锄头、披着蓑戴着笠,悠闲地种地,农闲时可以与自己心爱的家人同享天伦之乐。但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他们满怀雄心壮志,毅然舍弃小家,为的是成就一个美好的大家,因为他们深深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淡淡的月光笼罩着沱江之水。
筑路工人们佝偻着身体,双眼盯着镐头,一边工作,一边还时时喃喃道:铁路修好了,人民的好日子也要来了。平凡的话语中蕴含着你们对美好未来的热烈向往。你们时而低吟,时而激昂,时而抬起疲惫的脑袋望望已铺好的铁轨,看着它们,你们笑了,这是欣喜的笑容,这是你们的心血啊!你们期待这铁路早日峻工,憧憬着机车隆隆的美妙乐章。
筑路工人们啊,你们奋斗的一生,为后人留下巍峨的丰碑,你们奉献的一生,为中华民族书写了壮丽的诗篇!筑路民工们啊!你们为祖国建设不怕苦、不怕累、英勇奋斗、甚至流血牺牲的精神,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迈着沉重的脚步,向着伟大的英雄的纪念碑,虔诚地献上一束美丽的桃花。啊,桃花,请你代我告慰英烈们在天之灵:“你们对中华民族的付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春雨纷飞,桃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但英烈们的精神却只会永垂不朽。历史不会忘记,有每年的桃花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