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鸭妈妈带着小鸭们去散步,小鸭子们个个心情不错,一路上蹦蹦跳跳,互相嬉戏。
鸭妈妈这个领头鸭责任重大,一边朝前方走,一边不时扭头往回看,看看有没有小鸭子掉队,“一、二、三、四……”鸭妈妈每过一会儿,回头心中默数一遍,确定人数正确,方才继续前行。突然,两只调皮的小鸭子离开队伍,朝一个玩具店径直走去。原来玩具店的橱窗上放着一个“唐老鸭”娃娃,一只小鸭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对另一只小鸭说:“你看,是偶像唐老鸭!”两只小鸭惊喜过度……
谁知,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两只小鸭看得太入迷,“扑通”一声,一不小心失足掉入准备维修的下水道里!就在这时,鸭妈妈发现有两只小鸭掉队了,急忙到处找,忽然,她听到下水口传出一个“嘎嘎嘎嘎”的声音,仿佛在说:“救命!快来救救我!快点!”
鸭妈妈连忙跑过去,一看,果然是自己的两个宝贝孩子!她在下水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眼看水流越来越快,越来越急,两只小鸭子的求救声越来越微弱快要被水冲走了,鸭妈妈朝小鸭“嘎嘎”几声,仿佛在说:“别着急,妈妈去想办法。”只见它调头朝一个方向走去,应该是急中生智去找人帮忙吧。
鸭妈妈摇摇晃晃地快步跑到了附近的巡警室,一进门就咬住巡警的裤角不放,巡警莫名其妙,立刻用腿把它踢开,鸭妈妈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地咬住巡警的裤角往门外方向走,巡警觉得事有蹊跷,连忙跟着鸭妈妈跑向“出事地点”。
可怜的两只小鸭子看似已经体力不支了,在水面上一沉一浮,被水流冲得飘来飘去,鸭妈妈“嘎嘎”两声,好像在鼓励孩子们要坚持一下,马上就会获救了。
巡警这才明白鸭妈妈的用意,连忙招呼人群想办法救小鸭子上来,巡警想用警帽捞,可是又够不着,根本捞不上来。有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拿鱼网应该是准备出去捕鱼,正好被巡警看到了,连忙过去借鱼网,走到下水井旁,将网伸下井去,鸭妈妈好像知道了什么,又急急地朝井下“嘎嘎”两声,两只小鸭子奋力游进了网中,巡警一拉网,将小鸭们拉了上来,心痛地用手帕将两只小鸭子的羽毛擦干。鸭妈妈和小鸭子们向着人群“嘎嘎嘎”地叫个不停,仿佛在感谢大家的帮忙!
经过这次惊心动魄的奇遇后,小鸭和鸭妈妈以后更加注意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