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鸭妈妈带着小鸭子来到温哥华街头散步。一群鸭子嘎嘎嘎地走过来,引得路人都驻足观看,连几个汽车司机都停下车看起来。
可能是由于第一次出门到马路上散步,小鸭们太兴奋了,有的甚至停下脚步望着路上的汽车,还好鸭妈妈及时发现,把他们叫了回来。可是鸭妈妈自从生下小鸭后,也有很长时间没来散步了。她也心不在焉,走走停停,左顾右盼的,忘了后面的小鸭。几只小鸭就趁机看着路边的一辆大卡车,议论起来:“那是什么东西呀?”一只小鸭问。“看上去好像是主人家的马,可怎么是蓝色的?”另一只小鸭也疑惑不解。“如果是马,那蹄子怎么会是圆的呢?而且也太胖了吧。”还有一只小鸭插嘴说。
这时,那辆大卡车突然发动起来,朝小鸭们冲过来。“呀,怎么动起来了,还这么快?救命呀,妈妈!”小鸭子一边大声地向鸭妈妈求救,一边跑,可是不小心掉进了路旁的下水道里。鸭妈妈这才回过神来。可是下水道太深了,鸭妈妈进去救小鸭的话,就出不来了。鸭妈妈吩咐小鸭照平时教他们游泳的时候那样做,不要被水冲走,鸭妈妈找人来救他们。鸭妈妈在马路上左顾右盼,四处寻找。突然,他看到一个交警手一挥,十几辆车子就停下了。鸭妈妈想:这么厉害的人,肯定能救出我的孩子。于是和剩下的小鸭们一起过去,咬住他的衣服。交警觉得奇怪,就走了过去。听到了下水道里“嘎嘎”的鸭叫声,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于是找来一个大网兜,把小鸭们救了上来。
鸭妈妈和小鸭们又开始了他们的旅途。
有一天,有一只小鸭子的肚子饿了,想去外面觅食。
走着走着,突然掉进了猎人的陷阱里,哇,陷阱好深,小鸭使出浑身解数,往上爬,但仍然掉回原处,于是小鸭哇哇大哭起来,正好被路边的狐狸听见了。狐狸一看说:“哇,好肥好胖的鸭子。”它的心里暗暗窃喜,小鸭一看小声地说:“狐狸,可坏了,它一定想把我吃了。”于是它说:“狐狸大哥,拉我上去吧!”狐狸一边假惺惺地回答:“好的。”于是它把小鸭拉了上来。
狐狸看了看小鸭子,一直在咽口水,想怎么吃小鸭才最美味呢!小鸭已经看穿了狐狸的心思,它想了想:啊!我有办法了!小鸭子小声地说:“狐狸大哥,我非常的怕水。”可是,狐狸怎么知道小鸭子在骗它呢,于是一鼓作气把小鸭子赶下了水。“哈哈,狐狸大哥你上当了!”
狐狸一听,这才知道自己上了当,长叹一声说:“哎,到手的鸭子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