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飞逝,小区里的趣事也在不中断发生,一件件事快乐而有趣。
下战书,我和表妹享享一起下了楼,刚玩了一会儿,墨墨忽然泛起在我身边,问道:“我们玩什么呢,策天子?过桥?抢柱子?”
我说:“可惜人少了一点,多一个人就可以玩‘过桥’了”。
合法我们俩一筹莫展的时候,依依泛起了。“依依!你来的正好!赶快过来玩过桥!”我和墨墨异口同声地喊道。“来啦!”
游戏规则是这样子的,一个人当守桥人,另外两个人是过桥人,守桥人出一种颜色,假如过桥人身上没有,就必需强行过桥。假如被守桥人捉住,下一轮就是被抓到的人当守桥人,假如没抓到,下一轮仍是她当守桥人。
一轮石头剪子布以后,我就摇身一变,变成了守桥人。在一声令下,我出绿色。她们都没有这种颜色,依依抢先过桥。只剩下墨墨了。
我想:一定要守好她,不能让她逃了。忽然,她蠢蠢欲动,脸上挂着不可一世的神秘笑脸。我又发现她眼睛盯着我,似乎恨不得把我吞了似的。
她猛的跺了一下地,虚惊一场!我加强对她的防固。她时不时吓我一下,依依也在后面捣蛋,一会儿在我头上做兔子耳朵;一会儿在后面唱;一会儿拦住我的路。令我烦躁不安。墨墨好像发现了我的烦躁,自得的哈哈大笑,一下子冲了桥!我的心情有点沮丧,没事,只是场游戏,我安慰自己。
小区里趣事多多,我伴跟着夕阳继承快乐的玩了起来……
小路幽幽,盛满着柔和,盛满着静谧,隐在枝叶深处。那丝丝缕缕的清烟漏过那座泥屋。
我生长在一个困顿的家庭,妈妈生下我就一手把我塞给了奶奶,到城里打工去了。奶奶老了,脸上爬满了皱纹,丝丝银发在冷风飘荡,爷爷又好赌,是个酒鬼,整天昏昏度日,命运的不幸再次压在她单薄的肩上,可她并没有悲叹,而变得更加坚强!
好胜的我,在班里是老师的左右手,成绩也名列前茅,信心十足,但考场并没有一帆风顺的,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无情地刺伤了我。
呆睡了80分钟的数学考试从我混沌的思想中流失了,面对似懂又不懂的题目,我己情绪急躁,不管对与错都乱堵一个答案上去了……独自一人沉默着,我己知道风雨将要来临。
果然,笫二天。躺在手中添满刺眼的红叉,显眼的53分又大又红,映入眼帘的只是无尽的悲哀,像把锋利的剑无情地插入我的心脏,给我的努力恨恨地作了否定,泪水敲打着试卷,眼睛红红的、肿肿的,双手在擅抖,头脑一片空白,仿佛在做梦似的,我也天真地插了自己一下,但毕竟现实是残酷的,我在挣扎、痛苦,希望摆脱这种羞愧,此时此刻,同学们的笑容在我看来只是嘻皮笑脸,平时乐观的我,今天却沉默不语,窗外,花儿枯了,鸟儿飞了;室里,同学走了,心也走了。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来,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小芝啊!你怎么了,睁大眼晴看这分数,‘53分’,亏你还是班干部,你太让我失望了……”老师怒发三丈,其他老师也纷纷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我低着头,头嗡嗡作响,眼睛斜视老师手中的试卷,喉咙哽住了,脸热得发烫……
老师骂够了,走了,教室的灯熄了,可手中的试卷,那份羞愧感还在,走在回家的路上,呼—呼—狂风呼啸着,恐吓着独自一人游走的我,路边的大树在摇晃,低矮的树枝像狂舞的皮鞭抽打我的脸,又冷又疼。
途中,眼前出现了矮小的身影,隐隐约约,愈来愈清晰——原来是奶奶,她手中拿着热热的烤白薯,散发着淡淡的香味,想必,老师已经告诉她了。我胆怯了,怕她会对我失望,她的辛苦全白费了,她如天使般站在我面前,微笑着,拍拍我的肩,亲切有力地说:“孩子,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去的,重新站起来,看清生活方向,勇敢地迈出一步,我相信你会更棒的。”我边哭泣边吱唔着“我怕,……我不行……”眼泪一个劲地涌了出来,奶奶突然变得严肃,但在我看来永远是那么慈祥,“不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不站起来,怎么知道自己不会走路,奶奶这么苦不也熬过来了吗?挫折是天才的垫脚石,相信自已”她递给我烤白薯,“吃吧,肯定饿坏了吧,我可怜的孩子”在黑暗中我看到了光,很亮,很亮……
如今,奶奶走了,离开了我。再次回到以前住的那间泥屋,那缕烟在飘,奶奶的话还在耳中回荡,清明节到了,我取得满分的答试,站在大山上,久久地站着,眼泪含糊,但仍保持着那张似曾相识的笑容。
烟不散,爱不漏。“奶奶,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