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开学第一天
今天,开学啦!
一大早,我兴冲冲来到学校,排队,测温,一路跑进校园。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高年级小学生了,比去年又要多爬一层楼了。来到教室,看到了我们的新来的语文老师,哇!是位男老师,真是年轻,帅气!还有我日思夜想的英语老师,哈哈。不过,有点沮丧的是,老师要考试暑假期间布置的每日单词背诵默写情况,哇,好多的,我要赶紧复习!
数学老师也换了,仍旧是女老师,平稳过渡!
第一天,有惊无险,没有了假期的悠闲,一股紧张气氛笼罩在教室里。
当城市安静下来的时候,一切就都可爱起来。
黑夜似一桶无尽的墨汁,自天倾下,际天而来,将那白宣素缎似的天染成浓得化不开的黑。
在这一望无际的夜里,我们似乎都成了盲人。在所有事物都不再反射任何色光的时刻,万物就只剩下了一个印象派的剪影:都说那绿蓬蓬的一团的叫树,夜说那“蒙络摇缀,参差披拂”的才是;都说那夏顶绿冠,冬舞银蛇的叫山,夜说那“互相轩邈,争高直指”的才是;都说那眼下有花园草坪,眼上有高楼别墅的叫家,夜说只有那一盏为你而明的灯,只等你启筷的饭菜地方才是;在一切都褪去色彩,洗尽铅华的时候,夜看见了它们灵魂中那原始的模样。
黑夜里,只有霓虹灯还在肆意地炫耀着,纤细的腰身上纹满了商业的刺青,谈吐间呵出浓浓的铜臭,在这个万念俱寂的时刻,她娇声嗲气的金钱论听起来是那么的苍白、无聊。夜色袭来的时刻,各色灵魂都毫无遮掩地显现出来,这个时候,任何的解释都是那么的多余。
列车飞奔,我看着窗外的风景,车窗的玻璃却映着我自己。我看见自己和风物一样,浮在这无尽的夜里,似乎同那黑暗中的真实者溶为一体。
夜,像淌开的墨汁,四下里幽幽地流动着,一转眼间,那黑色的幕后渐渐地泛起了青白之色。
天幕渐启,红日如约而至。
哦,天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