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蚂蚁记叙文.doc
以前人们常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但怎么也不会想到又来了个“蚂蚁捕蜂,麻雀在后”。
这一天,我在羊肠小道散步,不经意间观察到了这样一幕―――只见七八只蚂蚁正在围攻一只被雨淋湿了翅膀的蜜蜂。
蜜蜂虽然体型大,但蚂蚁们人多势众、齐心协力,使比它们大很多倍的蜜蜂也毫无办法,让我此时感受到团结的力量。
那只蜜蜂憋足劲,“嗖”的飞起来,两只蚂蚁因没抓稳径直摔了下来。可是,它怎么也没有想到,又有两只蚂蚁顺着它的身体,从两侧死死咬住它的两只翅膀,另外两只蚂蚁缠着它的两条腿,蜜蜂一时动弹不得。
我专注于眼前的这一切,根本没有在意另一位和我同样观战,虎视眈眈站在树上的“观众”。它飞快地从树上扑下来,把这些扭打在一起的可怜的小动物叼走了,只有两只蚂蚁侥幸逃脱了。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麻雀呀!
麻雀一般都以谷物为食,怎么叼起昆虫,我突然想起前不久在书上看到麻雀在受孕后也可以昆虫为食,这世界正是无奇不有,我更感叹知识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