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这句话不中断的在我的脑中播放着……
母亲的一句句奉劝,一句句叮咛,无不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她像个守护天使,会纠正我的错误,也会为我的提高而欢欣。我有时会由于她的噜苏,而与她大吵一架、恶言相向,但事后细细的回想,才发现,母亲的噜苏,何尝不是出自于她的关心呢?而我又为什么不好好听她的话,珍惜与她相处的每分每秒呢?每当冷静下来后,我老是不中断的思考着。
当我在病榻上痛苦呻吟时,母亲就像冬阳一样,用暖和的光热照射着我,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她把一阵阵的暖流传输至我的心中,让我的心中溢满着母亲的关心,我时常想着:“我珍惜过她的关怀吗?我老是让母亲的爱一点一滴的从我轻忽之中流逝,时间也这么一点一滴的消失了。”母亲的关心从来没有休止过,我是不是该再拾回它,好好珍惜呢?在未来的世界,有可能还有像母亲一样无怨无悔照顾我的角色吗?
我成绩不好时,总觉得我愧对于母亲,她教养我是那么辛劳,我却不知恩图报,捧着令人羞愧的分数回去,不只自己忐忑不安,还怕母亲大发雷霆,为我担心不已。呈上亮眼成绩的我,不只为自己的提高欢欣,更像母亲证实了:我已经徐徐独立,请她放心。我经常对母亲说:“我已经学会独立了,您可以不必再为我操心。”她随之淡淡一笑,说:“你还小呢!”母亲老是把我当成还需她每天陪在身边的“小小”孩子。在母亲的心中,自己的孩子是永远需要自己的关怀的,不管小孩子长大后相隔千里,母亲仍是可以时时刻刻把自己的爱传送到孩子的心中,让孩子不怕社会上艰辛与孤傲。
母亲,在我伤心时,安慰着我;在我孤单时,陪伴着我;在我失意时,鼓励着我,母亲的关爱像万灵丹,百病皆除。母亲有如大树,盼望着小树能成长茁壮、高耸入云,所以每天的叮咛,都着色着母亲爱的颜料,固然有时我们无视于它的存在,但却是可以维持长长久久。
“天下父母心”,这句话的确没有错,现在,你可以发觉糊口中母亲爱的色彩了吗?实在,你只要仔细的观察,你就可以发现:母亲的爱是永无止尽、天长地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