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碎片化的周末基础版
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今天是周末,总算有一个完整的休息日了。可是真的如此吗?
早上我想睡一个美美的懒觉,七点钟就被爸爸叫醒:“快起床去打篮球了!”我只好飞快地刷牙洗脸,拿起肉包子,背起篮球包就出门了。今天是每周一次的篮球训练课。到了球馆,我和大家跟着教练一起训练。可是很快,100分钟就过去了。好像刚刚才热身,教练就说:“今天的培训时间就到这儿!”我只有扫兴地离开篮球馆。
回到家,刚准备写作业,妈妈说:“快来弹下钢琴,今年要去考九级,必须每天练习!”我只好不情愿地放下笔,走向了钢琴。半小时后,我再次回到书桌前,只听见爸爸说:“今天中午我们出去吃午餐吧!”于是我只好再次出了家门。
吃饭的餐馆人很多,我们取到排队号后,还要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慢慢等待。我发现很多大人们都在玩手机,还有老人在提前点餐。我想抽出时间用手机写写作文,可是刚刚有些思路,就接到一个骚扰电话,推销卖房子。我想也没想就挂了电话,很不喜欢这样占用别人时间的行为。当我再次准备利用空隙时间,服务员通知我们就座用餐。
在用餐之前我又写了一小节作文,妈妈笑着说:“你也太用功了吧,快来看看你要吃点什么。”于是,我快速地点了一碗面和小笼包。用餐的时候,爸爸接了一个工作电话,打了很长时间,菜都上齐了也没回来,我们又等了很久。当我们吃完午餐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回到家,我想把最后的作业做好,非常幸运,这之间没有人再打断我。可是上传作文却让我大费脑筋,因为网页打不开,花了很长时间也没解决。我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要通过网络上传,而网站的功能又不完善。这个困难只有留给爸爸回来再帮助我了。于是,我的作业还是没能完成。
晚上,我想安安静静看一会书,爸爸回来了,问:“你的古诗背了吗?”于是,我翻开古诗书,背起古诗。我读着唐诗,心却飞到了窗户外面,今天外面可真凉爽啊,能去打会篮球多好啊!想着想着,妈妈在喊:快来洗澡,准备睡觉了!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天,碎片化的生活说的就是这种吗?我困惑了,渐渐进入了梦乡。明天是周日,依然是碎片化的一天,我期待着也迷茫起来……
“不爽,吃饭了。”又是一阵亲切的呼叫。我随声而至。
餐桌上的美味诱惑着我们的食欲,但女皇还是孤身一人与菜周旋。我们只能眼巴巴的望着那红灿灿的红烧肉狂咽口水。过了许久,女皇端着最后一盆菜上位,总算可以开动了!
我将我娴熟的“一指插”,准确无误地插入一块硕大的红烧肉,我对着俺爹吧唧着嘴,吃完之后,还做一幅回味无穷的样子,陶醉其中。我望见老爸焦急的观望着红烧肉,我仿佛在冥冥之中听到了他咽口水的声音。
女皇起身离桌,略表抱歉,接一电话,俺爹看准时机成熟,下筷准又快。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将红烧肉放入口中。这时,恰好被女皇抓个现形。
“吐出来”。女皇下令。迫于她老人家的淫威,俺爹千不甘,万不愿地吐出那块还来不及咀嚼的红烧肉。
女皇笑了几声,宣布到:“本月底之前,洗完的重任荣交你肩。”俺爹欲哭无泪,怒上眉梢,气势磅礴的大吼一身:“老婆!”
女皇轻挑眉头,如数家珍般缓缓开口:“你不知道你高血压,高血糖啊!不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啊!”俺爹瞬间瓦解,北风那个吹,他心那个寒。女皇还未完,还在数落着他。俺爹又鼓起了勇气,又来一声:“老婆!”女皇道:“怎么着?反了你!”俺爹再次崩盘……小声道:“老婆大人,我错了……”
女皇那个得意地笑。我也在旁得瑟。从此,便能看见饭后洗碗堆中有个肥硕的男人,沧桑地搓着碗。
女皇霸权,但我们心甘情愿。女皇心系俺和俺爹爷俩,家里没个女人,成何体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