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真没想到初中优秀文章600字wps文本
池塘边的柳树,荡漾了心扉,水面掀起了几层波纹,向我吹来。
早上吃过早饭,我显得格外精神。想想肉包、豆腐脑、糯米饭,就令人满怀热情。但始终有一些事,在我脑里徘徊,挥之不去。
走着走着,我仿佛被一块磁铁吸引了,扭头就向着香气扑鼻的早餐店走去,目的并不是那令人垂涎的早点儿,是那早已散落在一地的筷子。我如狼似虎地盯着他,嘴里念念有词:“没想到,真没想到。”原来这双筷子在我吃早点前,就已经在那儿足足躺了几个小时,也没人捡。老板和老板娘忙着应付客人,没有及时处理很正常,那其它人为何都视而不见呢?我好不容易有闲功夫,准备一等到底,看看是哪位好心人完成了这不大不小的事儿。
太阳渐渐出来了,我看见有一位客人,头戴一顶帽子,手上还配着一块昂贵的手表。他眼里果然没有这双平淡无奇的筷子,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我再次喃喃道:“没想到,真没想到。”伴随着我的话语,又一位顾客走进了小店。可以清晰地看出,他是一位外头扫大街的。他在端碗稀饭后,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由于这双筷子在他行进路线上,他于是竟一脚踢飞筷子,老气横秋地吃着稀饭。
面对这番景象,我在一旁冷笑,无论是富贵人家还是打工人,都没有如我所愿地捡起筷子,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最后,我准备上前去处理这双筷子,可有个影子比我更快。只见他步入小店,直接走向筷子,用它娇嫩的小手将筷子送进了垃圾桶。要知道,这仅仅是个年仅四岁的儿童,却有着比成年人还高尚的品德,既让人觉得庆幸,也让人觉得可惜。没想到,真没想到。
我看那可爱的面庞,感慨又叹息。这无处安放的高尚,竟在一个乳臭未干,甚至未步入学堂的毛孩身上找到了安身之所。没想到,真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