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外公说要带我一起去骑自行车,我听到后兴奋地跳了起来,因为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出去骑过车了。一路上,我们两个有说有笑的,十分开心!骑了一半路,我和外公一人一根香蕉,吃饱了又继续上路。骑了一会儿,外公突然想起来我们还有一样吃的没买,就是:朱古杯。因为外公知道我最最喜欢吃朱古杯了!所以我和外公就决定再去买朱古杯。
我们先去友好邻居看了下价格。再骑到好享购又看了下价格。最后,我们去了一个无名超市看了看。然后我们把这三家超市的价钱放在一起比一比,哪个最便宜,我们就去哪买。外公告诉我,这就叫:货比三家!一开始我还不怎么理解。但经过了我和外公的实践,还有外公的讲解我终于知道了他的意思!意思就是:把一样的东西经过三家店比较质量或价钱,哪家质量好哪家便宜就买哪家的东西!
黄昏了,我们玩的不亦说乎!我想:如果我每次都能在玩耍中不断的成长、进步,那可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啊!希望每个周末都能过得这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