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遇见高三文章1000字之
一只蝴蝶,像一粒草籽,不知何时粘在裤脚上,悄悄逃了票,与我进了地铁。
这只蝴蝶与我一样平凡,甚而使我初以为不过一片秋天的落叶翅膀是棕黄色,近些儿看,一些浅淡的筋脉便才可见,再看来,却更像是一片薄而脆的枯叶了。待放在手上,方见钩形的翅尾,草绿色眼睛,两粒针尖儿小的眼珠,盯着我看呢。
这个难能的巧合使我惊喜,又令我惋惜。谁不爱更绚丽些的大蝶呢,碧凤蝶四季那件魏晋式大而飘逸的紫黑色的袍,垂着两条凤尾的衣带,时而有力地扇扑起,带起一阵风来。在太阳底下,又分明可见那大翅膀上亮莹莹地漆着蓝的粉,绿的光。柳叶蝶也美,而更小些的青樟凤蝶十分清秀但眼前这只黄钩蛱蝶来得这样草率,我多么希望手掌上的是一个更悦目的停留,我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更加美丽的际遇啊!
但这一只蝴蝶与地铁里的每一个人一样平凡。他们都是轻轻地来,静静的站或坐着,又无声的走,不能在聊赖中激起任何波澜,而最终在彼此眼中留下一个或浅或无的印象,匆匆离去了。可我们常常是这样,当一些别样的神秘走进我们那好奇的心里时,这种未知就成了我们心中的特别;当许多素未谋面的陌生在这样一个早晨与我们匆匆遇见又擦肩而过时,我们无暇再去关注,无暇再去好奇,这些未知便成了我们眼中的平凡。我不知道手挽着手的是苦恋多年的情人还是恰恰闪婚的年轻夫妻,我不知道青年人将要带上他的背包踏上怎样的征途,我不知道坐在门边的老妇人因为什么而神色茫茫我不知晓每个人眼神里的哀伤,我不领会每个人眉梢头的微笑,一日之间,这样的平凡也许千千万万。
可地铁门的声一响,仿佛粘在我之间的那只沉默的蝴蝶刹那间鼓动翅膀朝着门外的光亮飞走了,留在我指间的只有仓促的慌张,只有一种麻麻的,痒痒的茫然,它似乎走得又太过于草率。而后人潮拥着我,一时间涌进蝴蝶的那片亮光出了地铁口,潮水一样地散开了,为各自新的一天而奔忙。不见了门边的老妇,不见了青年的背包,不见了挽着臂膊的情人街上一瞬间只剩下自己,还有隔我很远很远的行人匆匆。一下子终于停驻,一下子却又空旷,那只蝴蝶早已朝着心中的亮光消失在人海里了。
那么总要走上我自己的路吧我与蝴蝶的生命在短短几十分钟内交集,我们简单的问好,转瞬来不及挥手,而匆匆踏上自己的征途,像地铁站所有的人们一样。我不懂蝴蝶向往的花的海洋,蝴蝶不懂我追求的梦的方向,我们是彼此最为平凡的一个过客。而自坠地起,从每一株花草,从陌路人,到挚友,挚亲,或者总有一天都会像那蝴蝶,在我的指尖留下一段痒或是痛的记忆来,除了我们自己的灵魂外,有谁能陪伴我们自始至终呢。我们的生命也有成千上万美丽的际遇,却终将化归为淡淡,任谁也不是归人。
“我从来不曾被谁记得,也从来不曾被谁忘记,在别人的回忆里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生命是这样一个不断际遇而错过的过程,蝴蝶的生命里遇见无数的花朵和青草,但蝴蝶始终把握着梦想和方向。我们的生活始终交错着人,交错着事,面临着相遇与错过,充斥着得到与失去。我们演绎着相对的平凡与独特,而每个凡人也许都是那只蝴蝶,心中永远有一抹属于自己的最为不凡的亮光。
我晚上应该多看些作文的书,还应该多写一些日记。我觉得写作文没什么不好的,既可以增加我们到写作水平,还可以锻炼我们的意识,也可以把我们内心深处丰富的想象发挥出来。
这篇文章是测验时的作文考题。根据给出的丝围巾、长柄伞、小袋鼠、兔子、枯井词语,展开想象,编一个兔子救小袋鼠的故事,题目自己定,所给出的词语一定要出现。在短短的45分钟内,完成这篇作文还比较好。用词比较恰当,语句比较通顺,想象比较丰富,特别是把丝围巾和长柄伞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