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旅行,沿途风景绝美,唯有一个个过客陪伴我们,共度时光。我们在旅行中体验世间百态,传递人间温暖。幼年时的我顽皮得有些过头,以至于母亲在工作时也不肯让我离开她的视线半步,只求我能不受到伤害。但母亲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我在沙发上蹦跶的时候,脚下一滑,失足跌下沙发,就在我的皮肤即将与地板来一个亲密接触时,一个纤弱的身影冲了过来抱住了我,那一刻,我明白了,是母亲替我挡下了来自地板的致命撞击,也只有母亲才会敢于为子女付出一切。我望向母亲,母亲却在微笑,眼角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怜惜。
母亲的真情保护,让我体验亲情的温暖。
渐渐地,我长大了;进入了小学,认识了许多好朋友。
生活也渐渐走上了正轨。我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甚至约好一起上同一所初中;老师留下的难题我们一起讨论;有人被罚扫地,我们一起帮忙。在欢声笑语中,送走金色的童年。
朋友们的真心相待,让我品味友谊的温暖。
小学的最后一个暑假,也是我童年的尾声;但是在平凡的日子里,总会有不一样的温暖如期而至。
天气炎热,我躲在树荫下,不敢露头;太阳好似无情的火神,毫不手软地抽走人们的水分,焦灼的大地也裂开了大口,要饮水止渴。我还得去医院看探爷爷呢,可是这天气太热了!正想着,突然耳边传来了争执声,循声望去,是一名司机与乘客起了争执,争吵声此起彼伏,吵得人心烦意乱。我把头转向不远处的医院,只是不想看见他们。争吵声在一声巨大的撞击声中消失不见了,我感觉不妙,与周围的人们一样,迅速地跑向事发现场,原本生龙活虎的司机倒在血泊中,几个乘客愣在一旁。我有些害怕,但还是拨打了120;周围的叔叔阿姨也投入到救援中;有的抬着伤者,有的替伤者打伞遮阳,而我,也紧随其后,祝福他能平安脱险;我的心也暖暖的。
陌路人的仗义相助,传递社会的温暖。
人生是一场旅行,或许沿途没有动人的美丽,但最令人向往的还是那些温暖的瞬间,短暂却永恒。
回首走过的路,没有遗憾,只有一幕幕温情;虽已过去,却还能令我心生悸动。展望未来的人生道路,没有黑暗,只有一片片光明;面对未来,我已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