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我的老师之
在黑板擦和粉笔的共同飞舞中,在老师的声声叮咛、无微呵护中,多少老师兢兢业业的形象深深地印在莘莘学子的心中!题记
来到二中已经有两年了,小学时候一直想初中三年一定很漫长,但是等我上了初中之后才发现,时间像水一样,一不留神就溜过了指缝,一点都不够用。在这短短的两年里,我不仅找到了许多的朋友,还遇到了许多师德高尚、教学技能过硬的好老师。
优雅知性、潜移默化
要说教我们的老师之中,最雅的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郭改香老师了。为什么这么说?瞧,郭老师今天又换了一套衣服。对啊对啊,郭老师的衣服真多,还特会搭配,咋穿都好看。这是我们班里同学的日常对话。当然,除过郭老师自身的品味气质,她的课堂也是极其引人入胜的,尤其她深厚的文学底蕴使人大为叹服,课堂中不时引用一句古诗或古文,不仅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课文,更让我们拓宽了课外视野,尤其是增强了阅读的兴趣并爱上了阅读。现在因为郭老师的潜移默化,同学们在课下谈话也经常引经据典呢。
良师益友、幽默风趣
我最喜欢的老师就是我们的数学祥林老师张老师了。他不仅是我的好老师,更是我的一位大朋友,一点架子都没有,比如说有一次一个同学调侃说张老师聪明绝顶,老师听到后回敬了他一句,结果引得全班人哄堂大笑。他的学识极其渊博,无论是我眼中什么样的难题,他都能谈笑之间将其解决,他将一个十分抽象的概念转化为极其通俗易懂的语言:我们当时上字母表示数这节课的时候有的同学理解不了,张老师就说:如果我们把狮子看做1,老虎看做2,那狮子+老虎等于多少?同学们笑着大声说出了答案,于是老师就接着上一句说:既然这个懂了,那a+b也就能懂了吧。
呕心沥血、有教无类
都别说话了,快点坐下背课文!这是我们的英语老师暨班主任高高艳老师的声音。高老师每天都尽心竭力地照看着我们,就像是我们的一位严厉的母亲。天底下哪一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所以高老师当然很爱我们,班里没人不知道。为了我们的生物实验考试,高老师不惜挤出自己所有的课余时间陪着我们一起做实验,当考试完成后一个个的满分让高老师喜出望外。高老师会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不会因为哪个学生学得好就给他特权,也不会因为哪个学生偶尔犯一次错就直接将那个人打入坏学生的范畴。
郭老师您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诗文讲解,引领我们挖掘灵感领域。
张老师您深入浅出,有永不浩竭的高深智慧,指引我们永攀科学巅峰。
高老师您灵活多变,像奇妙活泼的英文字母,带领我们走进无限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