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库里查询着我每天的成长经历,一个个小小的水晶球浮在水面上,手触摸着它,画面就开始起来了。
老章让我们转过头去,观察景物,我却悄悄的把抽屉里面的饼干,拿了一块出来,味道非常容易会被发现,我就拆了一小块儿,捧在手心里往嘴里放,这时饼干掉在了地上,“嗒”一声……
我回过头来看老章,“嘿嘿,想发现我门儿都没有。”我悄悄地说。
我想了想等一会儿再吃,免得老章守姝待兔。我饿得不行了,连忙将手放进抽屉里,伸进零食带里拿出一大块儿快速放进嘴里。味道太美妙了。我咬得声音连绵不断,有点大,立马停了下来,又回过头看看老章的表情,他正在睁大着眼晴看着我,我连忙转过头继续观察起来,感觉大家都没有注意我了。
我打起了算盘,又开始怀念我那香扑扑的味道,于是一块又一块的东西,不断的往嘴巴里放,享受着人间美味。肚子也满意了,感觉是很轻松的,不知为什么我的全身上下都紧绷着,心里非常非常的紧张,心跳得很快,觉得头皮有点发麻的感觉,手还是毅然地伸进带子里,拿了一块饼干连忙放进嘴里,咔嚓咔嚓的声音从我嘴里传出,旁边的人连忙看着我,脸红了。
旁边的人问我在吃什么?我回答是饼干。她让我分一点,于是我们大家都在老章的眼皮底下吃了好几块,老章都没有发现,一块块饼干终于被吃完了。
在这大千世界里,每个人都发生过像这样有趣的事,都有“心虚”过,当时肯定也有人怕被别人发现的吧!你还是选择做的,因为你是迫不得已的。Zy185.Com
说起“感恩老师”这个词我就想起《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这首歌。“悄悄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晖映我心房,啊每当想起你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芬芳;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但假如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提高和成长,所以,我要感谢我的老师。
我记得,有一次造作业,我和其他同学把“奶”字多写一捺,变成了“女及”字,您在讲评功课时,不是批评我们,而是边在黑板上写着,边幽默地说了一句话:“社会在变化,人也发生了变化,老奶奶竟变成了老爷爷,长出长长的胡子来了。”我们听了哄堂大笑,笑得像麦浪般前俯后仰,从此以后,我再也没写错“奶”字了。
我还记得,一次在课堂上,您提出问题,我就是知道问题的谜底,也老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请“高抬贵手”。是您温柔的目光,关切的话语,让我增加勇气。我立即举起手回答,固然答得不怎么理想,但您仍是微笑着表扬了我。正由于有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
我更记得,老师您为了进步我们的写作水平,在作文课上把写作步骤、重点内收留、好词好句不厌其烦地具体讲述。为了加深我们对写作内收留的印象,还会把大白兔等什物请进教室,以演小品等形式来拓展我们的想像力。这样,尽管以前写作文只是三言两语,不成样子,而通过老师您千方百计的引导,也能写出像样的文章了。您还要求我们把部份作文发到您的邮箱里去,抛却休息时间,给我们修改作文,进行详细指导。我们的写作能力一天比一天进步了。特别是我,原来最怕写作文,现在总算能写出内收留详细的文章来,去年参加中央校的作文竞赛还获奖呢?我这一点一点的提高,都凝聚着老师您的心血。
六年了,在这六年里,无论我碰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您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深似大海,高如蓝天。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终于明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道理。由于您所从事的事业是默默地奉献和无私的牺牲。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感动您,我的老师!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将来,无论我成为参天的大树仍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我的老师!